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励志小故事:《付出》与《尊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励志小故事:《付出》与《尊敬》

2018-06-05 05:04:58 来源:心灵鸡汤之励志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励志小故事:《付出》与《尊敬》

    《付出

  为了攒学费贫穷小男孩霍华德·凯利不得不一边上学,一边替报社打零工。

  某个傍晚,已经送了一整天报纸的凯利饥寒交迫,但摸摸兜里仅有的一角钱,他不得不沿着街道慢慢往家走。

  天色越来越暗,凯利的脚步也越来越沉重,他感觉自己马上就要饿晕了,迫于无奈,他决定向一户人家讨口饭吃。可是当年轻女主人打开门时,他却又害羞了,只低声说想要口水喝。

  女主人看出了他的饥饿,于是倒了很大一杯牛奶给他,他摇摇头说:“对不起,我只有一角钱。”女主微笑道:“你不用付钱。妈妈教导我要施以爱心,不图回报。”

  多年后,这位女子得了重病,多方求医都没有效果,最后不得不转到一家着名的大医院医治,已经成为专家的凯利医生看到她时,一眼就认出了她是当年送自己牛奶喝的那位恩人,于是不惜一切代价治好了她。

  出院时,她不敢看护士给她的医药费通知单,她知道,上面的数额很可能需要耗尽她的余生来偿还,当她鼓起勇气打开那张纸时,却见那上面写着:“医药费已付:一杯牛奶。霍华德·凯利医生。”

  大道理:付出爱,才能赢得爱。付出是回报的前提,越是不图回报地帮助别人,别人便越会记住你的恩情,并在适当时机给你更为丰厚的回报。

    《尊敬

  在一架从纽约飞往伦敦的班机上,一位中年白人女士安排在了一位黑人男士旁边。还没坐下,她便对身边的黑人怒目而视,而黑人男士则用和善的微笑回应了她的不友善

  空服员走过来时,白人女士请求给她调换位置

  ldquo;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空服员问道。

  ldquo;难道你没有看到吗?”白人女士用眼睛斜视着旁边的黑人埋怨道,“你们把我安排在这里,我真是太受不了了。跟这种令人倒霉、让人讨厌的人坐在一起,我也会倒霉的,快点给我换个位置!”

  几分钟之后,空服员回来了:“很抱歉,女士,经济舱已经坐满了。”

  ldquo;谁要坐经济舱!”自以为高贵的白人女士立刻叫了起来,“头等舱,像我这样的人,当然要坐头等舱!”

  ldquo;哦,头等舱里,的确还有一位空位。”空服员微笑着说道,然后她突然站起身来,向大家宣布道,“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将乘客提升到头等舱,的确是我们从未遇到过的情况,好在我已经获得了机长同志特别许可。”

  全舱的人都静静地等候着下文,希望空服员能给大家一个令人满意答案

  ldquo;机长同志认为:要一名乘客跟这么令人讨厌的人同座,真的是太不合情理了。”

  说到这里,空服员看了看白人女士,发现她脸上露出了得意神色后,又接着说了下去,“所以,这位黑人先生,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们已经为您准备好了头等舱的位子,请您移驾过去。”

  已经站起来的白人女士顿时愣在了当场,而她旁边的黑人男士则趁机走出来,在所有乘客的掌声中,挥着手跟着空服员走向了头等舱。

  大道理:尊敬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敬,才值得别人尊敬。倘若不懂得善待别人,处处以个人利益中心,最终只会让自己陷入难堪境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