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最危险的一年! 看空几乎一切金融资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2019,最危险的一年! 看空几乎一切金融资产!

2018-06-08 05:14:39 来源:天天说钱 阅读:载入中…

2019,最危险的一年! 看空几乎一切金融资产!

  来源: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文中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唱空几乎一切金融资产

  桥水认为,美国经济已经走向扩张周期尾声,美联储还要继续收紧货币市场预期还会持续现在这样通胀温和、经济稳健完美态势。

  01

  2019年是危险的一年

  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 Jensen在最新一起每日观察报告Daily Observations中写道:

  ldquo;2019年已经被设定为危险的一年,因为财政刺激在逐步减少,而美联储收紧货币的影响将走向巅峰。”

  02

  危险已经在市场出现

  既然资产市场是经济形势的预演,桥水也就认为,对投资者来说,危险已经在市场出现,原因在于:

  市场已经脆弱,因为美联储在撤除流动性、加息,让现金稀缺、更有吸引力,扭转了流动性易得、市场利率为零的局面

  流动性转变和周期进入末端的动向给资产带来危险,而金融资产的反映又让危险形势变得复杂,因为金融资产在体现经济持续走强的所谓“金发姑娘环境,预期在美联储未来一年半持续的货币紧缩周期内,几乎不可能要么经济衰败、要么经济过热。

  Jensen指出,在市场体现的“金发姑娘”环境下,2020年初,美国GDP增长2.4%,10年期美债收益率3%,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2.8%。这实质上是当前环境的一种外推,是几近完美的预期增长和通胀水平,预计美债收益率曲线平坦,油价处于62美元/桶,美元对其他发达世界货币汇率下跌3.5%。

  Jesnen认为,这种通胀预期仍然很温和,只是刚高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2%,期权定价显示,几乎没有投资者需要对经济泡沫破灭的风险保护。另一方面也显示,几乎没有通缩的可能性。通缩很可能在下一次经济滑坡才会出现。

  桥水对这种预期持怀疑态度,Jensen 称“我们怀疑,这种已经体现在市场的平静景象会不会真正成为现实。”

  03

  在2019年之后会更糟?

  但最不祥的预兆当属桥水对2019年末之后的预测。Jansen写道,

  虽然这种走强的环境会招致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但市场几乎没有体现2019年以后会进一步紧缩。债券收益率没有体现会大幅走高,即收益率曲线将持续趋平。

  这意味着,这一系列环境将不可持续。因为要考虑到,财政刺激达到巅峰后政府赤字将继续增长,美联储按计划会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难以想象,在收益率曲线持续走平之际,会吸引到足够的债券买家

  总之,Jansen阐述的桥水观点是:我们看空金融资产,美国经济在迈向周期尾声,流动性已经去除,市场却没有体现大环境变化,而是持续反映最近的环境。

  04

  桥水已在践行看空预期?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近来消息显示,今年二季度桥水可能已经践行上述看空的预期。

  上月彭博援引知情者消息称,桥水的欧洲空仓从今年2月的220亿美元猛降至40多亿美元,美股净多仓的资产占比已降至10%左右,远低于今年年初120%的比例。桥水目前整体处于股市净空仓。

  知情人士还称,桥水4月亏损了1%,当月在股市和新兴市场外汇仓位上蒙受亏损。但桥水Pure Alpha fund今年前四个月斩获了4%的回报,同期对冲基金业内平均回报仅有0.3%。

  金融博客Zerohedge则是指出,不只是桥水,本周一印度央行行长Urjit Patel也发出警告。Patel认为,除非美联储在美国财政部大量发债推升美元流动性时终止缩减资产负债表,否则收紧的金融环境可能点燃一场始于新兴市场的全球“大火”。

  以上图表来自英国金融时报,反映去年10月以来美联储在美国政府发债时缩减资产负债表、撤走资金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