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一夜删掉了所有朋友圈,背后的真相让无数人沉默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她一夜删掉了所有朋友圈,背后的真相让无数人沉默了...

2018-06-10 05:32:02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她一夜删掉了所有朋友圈,背后的真相让无数人沉默了...

  你孤独吗?

  我是说,这个每天手机不离手,朋友圈3分钟刷新一次,一条状态几十个点赞的你,其实也很孤独吧。

  因为这个假装热闹朋友圈,看似带给你亲密关系,背后却是更大的疏离。这个让你沉溺其中的朋友圈,正在悄悄毁了你。

  //01//

  晒朋友圈=尽了孝心

  每次到了母亲节、父亲节,我都不太情愿打开朋友圈。因为你不知道,那满屏的感恩背后,有多少出于真诚 ,有多少来自跟风。

  记得有次,看到一位朋友晒了自己妈妈买的礼物,是一个包装非常精美的颈肩按摩仪器。还配了一段很温暖的话,大概意思是,妈妈为了这个家操劳半生,颈肩经常酸疼。女儿不在身边无法帮忙捶背,特意托人从国外买来的。

  当时看完很感动结果中午在茶水间吃饭,就听到这位朋友跟妈妈讲电话语气非常不耐烦:“哎呀,这个周末没空回,公司很忙的!”挂了电话就跟别人商量周末去哪里逛街...

  不知道有多少人,就像这位姑娘一样,只是在朋友圈里深爱着爸妈

  他们深信,那张疯狂转发的佛像可以保佑爸妈平安,却抽不出时间来开车带他们去体检。他们以为,一篇催泪的文章足够表达爱意,却疏于关心一下爸妈有没有好好吃饭。

  他们晒礼物、晒截图、晒所有可以标榜自己一片孝心的细节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孝心不再是细水长流陪伴关切,而变成了一场表演

  //02//

  我们只是

  朋友圈里的亲密恋人模范夫妻

  情人节那天,微信特意把红包额度提高到520元,结果朋友圈一片红包截图。再加上速递来的玫瑰花束,总让你有一种错觉——所有人都在跟同一个人谈恋爱吗?

  晒得最勤的,是楼下一位姑娘。情人节的口红、520的包包生日项链纪念日香水,再加上评论区里男朋友的高互动,所有人都羡慕这对亲密恋人。

  直到有一次下大暴雨,很多女生老公都赶来接她们回家,只有这位姑娘对着手机大吵:“跟你的破游戏过一辈子吧!”然后哭着冲进了大雨里...

  明明早就过了耳听爱情年龄,为什么还要沉溺于炫耀呢?

  之前看过一段话,深以为戳到了很多人的痛点:“五分喜欢的人,每天挂在嘴边招摇过市。七分喜欢的人,遮遮掩掩,只舍得跟最熟悉的人分享。而十分喜欢,就藏在心里,一个人独尝这份甜蜜”。

  所以真正的爱情,不会出现在朋友圈里。它应该是两个人相处时,那些不为外人所知的细节。

  开车去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吃顿饭,别人看你们不过两位顾客,自己却能回味出甜蜜来。路过超市给她买一块不常见巧克力,他人眼里一次寻常购物,你心里清楚,这是一份惦念。节日的时候送一个小礼物,可能根本不值得晒到朋友圈,但彼此都清楚,那正好是对方需要的...

  真爱一个人的时候,一定是寂静的。

  //03//

  朋友圈里,我们在假装育儿专家

  人到中年有了家庭之后,转发最多的就是关于“教育”的文章。翻翻我姐的朋友圈,一天就有好几条,从“吃饭问题”到“人格养成”,从“早期教育”到“原生家庭”,方方面面应有尽有

  可就是这样的“育儿专家”,在周末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常常把他往商场儿童乐园里一丢,就坐在一边的休息区开始玩手机。

  更讽刺的是,当孩子手足无措地站在器材面前,慌张地想哭时,或许我姐正在转发一篇标题为“真正的爱就是陪伴”的朋友圈。

  可是生活从来不是朋友圈。那些你收藏过的教育理念、分享过的育儿知识、转发过的爆款文章,只是让你以为你真的拥有了这些技能点。

  可实际呢?你不但没有拥有,你还错过了。

  你看着手机的时候,错过了孩子开心的大笑;你刷朋友圈的时候,错过了孩子失落眼神;你跟别的家长微信群里聊得热火朝天时,或许你的孩子正遭遇霸陵无处倾诉...

  最亲的人,应该放在你心里,而不是冰冷的朋友圈里。

  //04//

  朋友圈见到的

  真的是一个人的全部吗

  刚开朋友圈的时候,觉得真方便。哪怕距离再远的朋友,也可以随时看到他的动态;哪怕再腼腆同事,也能通过一条朋友圈,了解一个人。

  可时间长了才发现,你看到的,也只是对方想让你看到的。

  前段时间出差,路过好朋友所在城市,想给她个惊喜,就悄悄过去了。敲开门吓了一跳,只见她面色憔悴房间凌乱,一问才知道,这段时间她失恋、失业,情况非常糟糕

  可她为了不让别人担心,每天依然在朋友圈里发着搞笑的段子...

  在朋友圈里,所有人都在有选择展示自己,你确定自己真的可以通过几条状态了解一个人吗?

  之前公司组织活动,跟我分配到一组的,是一个朋友圈只发工作专业相关内容男生。当时我心里连连叫苦,以为要跟一个古板、无趣的人搭档。可是接触之后才发现,这位同事是个很好玩的人,画画摄影、弹吉他样样精通,生活中简直就是个段子手!

  也是这两件事让我明白,不要凭借朋友圈里每个人展现出来的刻板印象和贴在身上的标签,去了解和评判一个人。

  那些人性细腻复杂、那些性格丰富层次、那些多样的生活和幸福模式,其实只有真正的相处才能体会到。

  的确,朋友圈不会一下子毁掉你的生活,但它可以温水青蛙一样,让你一步步废掉。

  因为它的成本太低了,太容易自我欺骗了。发一条朋友圈就能标榜自己,就能宣传孝心,就能炫耀爱情。

  可是,真正的感动,真正的去了解一个人,真正的陪伴,都是需要在一点一滴的相处中,用心体会的。

  可惜的是,朋友圈给这种相处加上了滤镜,让它变得越来越不走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