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敢再轻易接受加好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敢再轻易接受加好友了

2018-02-24 20:01:2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技高度发达微信普遍推广,令朋友的结识可以瞬间跨越地域,跨越行业,跨越关联

  也许只是因为无意间被各自的朋友拉进同一个群,也许因为偶然间看见的一个电话号码,也许什么也没有,只是随意搜索到,于是,一个请求,立即可以成为朋友,甚至,一些没有设置审核的,直接就可以成为朋友。

不敢再轻易接受加好友了

  朋友两字,因为过广过泛,变得有些轻薄,有些微不足道了。终究,有太多的不了解,有太多的不同

  开始,或许因为拉不下面子,或许因为骨子里的热情,对于请求加好友的,几乎来者不拒。毕竟,俗话说得好:“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加一个好友有何不可?

  但一段时间之后,渐渐发现不对劲了,朋友圈中再也不得安宁,高速度的覆盖让一些原本希望关注需要关注的好友信息很难进入视线。那些主动加你的新好友,基本都有一个自我推销的目的,尤其是微商,广告宣传铺天盖地更有甚者,是跟你私聊,无休止地发送商品信息。而一些算是有共同的爱好的文友,也是不停不歇地推文,然后,也有一些私聊,要帮助分享、点赞,乃至赞赏的。如果彼此间能够互动尚可,一些基本就只是推销自己,对于你发在朋友圈的,或私聊互动的,则视而不见。我想,或者朋友圈已设置为“不看她的朋友圈”了。其实,也可以理解,若是无休止,随意加好友,朋友圈中信息确实太多,设置“不看”也完全可以接受。我自己也在忍无可忍情况下,将一些发朋友圈过多而自己也不感兴趣的设置为“不看”。只是,如此加“好友”意义何在?手机中除了一串长长的好友名单挤占内存外,又有什么?

  真的不要随意去加好友,除非你已对对方有一定了解,感觉双方能“志同道合”,能有适当的“互动”,千万别为自己的私欲去加“好友”,盲目将对方作为一个营销产品,推销文章对象

  而我,也不敢再轻易接受加好友了。好友,必须以一定的相互了解和愿意并能够互相交流前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