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走时她给那对夫妻上了颗炸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临走时她给那对夫妻上了颗炸弹。

2018-06-22 05:49:17 作者: 皮皮是个树洞 阅读:载入中…

临走时她给那对夫妻上了颗炸弹。

  你一定经历过晨晨这个年龄。在这个年龄里,你相信爱情可以跨越一切,甚至婚姻

  mdash;—王皮皮

  (感谢晨晨提供素材

  1

  大四毕业,晨晨进一家电脑公司实习

  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只有qq没有微信;那时候约炮上床这些词还没现在这样流行;那时候连手机都是奢侈品

  小公司是夫妻店。

  女老板不怎么好看,但性格泼辣,也超级自信。公司的销售是女老板一个人跑,竟然将政府机关攻克下来,店里的流水每天哗啦啦地流入,几个实习生一见面就伸舌头:“女老板太厉害了,数钱手都要数软了!”

  男老板低调,不爱说话。据说毕业于名牌大学计算机系,在公司里负责软件安装和一些技术活儿

  mdash;—恩,人也长得真好,很像动漫里走出来的男子

  2

  晨晨没有跑销售,也没有站柜台,她想多学点东西,就跟了年轻的男老板。

  有一天,男老板给她派了个活儿,是到一个局长家重装系统

  她是下午3点到局长家的,局长对她说:“小姑娘你装,我有个应酬,装完把门锁了就行。”

  局长走之后,晨晨一个人忙活。但终究是技术不行,从下午3点一直忙到晚上6点,局长的家人陆续下班回来,她还没干完。

  局长应酬完回来,已经晚上6点半。

  他皱着眉问晨晨:“还没装完?”晨晨窘迫不已,满头大汗点了点头。

  局长当着她的面给男老板打电话:“这么晚了,小姑娘这活儿还没干完,再晚就不安全了。”

  男老板在十分钟之后赶到,并在十五分钟之内将电脑系统装好了。

  回去的路上,晨晨很沮丧一句话不说。

  男老板逗她:“女儿刚毕业就这么不开心,你父母知道了该有多难过?”

  晨晨心里说,我父母才不会管我呢。

  她父母很早就离婚了,她跟着父亲,从小在男孩堆儿里摸爬滚打,连爬树都要比个输赢,没想到刚毕业就栽这样大一个跟头

  男老板突然将车停下来,晨晨差点栽倒。

  他很严肃地对晨晨说:“我想起这局长的一件事。”

  他成功地吸引了晨晨的注意,晨晨抬头看他。

  男老板一本正经地说:“有一次局长上不了网,我问他,你猫怎么样?过了一会儿,他说,我猫在厨房呢。我说上不了网,可能是猫的问题。他又出去了一会儿,回来跟我说,好了,我把猫关门外了。我说不是那个猫的问题,是上网猫的问题。他说我家就一只折耳猫,再没别的猫了。”

  晨晨说:“你编吧,前头的故事我都听过了。”

  但终于忍不住笑了。

  3

  再上班的时候,晨晨就和男老板走得比较近了。

  男老板之前一直很严肃的样子,那天之后再看晨晨,总是笑笑地打招呼

  晨晨看到男老板笑,心里的小花便开得漫山遍野,只觉得这一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

  再后来,她便卖力地干活,把自己当成男人用——同来的实习生一个个找到好工作先后离开了,只有她,贪恋每天早上的那点温暖,不给钱也留下,卖命地干活。

  那年过年,公司里的人先后都走了,她父亲再婚,她不愿意回去见继母,就主动留下来值班。

  腊月29,公司只有三个人的时候,男老板和女老板突然大吵起来。

  女老板说:“已经五年了,你为什么不愿意带着我和孩子回去?”

  男老板说:“平时不能回吗,为什么非要过年回?”

  女老板声音里透着委屈:“把我带到你亲戚朋友面前很丢人?有本事别跟我结婚!”

  男老板声音也大了:“你以为我愿意跟你结婚?要不是你拿怀孕威胁我,我跟你结什么婚?”

  晨晨听着,想起刚来的时候大家都在八卦,说男老板高学历清高孤傲,是女老板追的他,后来怀孕才被迫结的婚。原来是真的!

  晨晨给男老板发信息:“怎么不回去啊?毕竟是过年。”

  过了一会儿,一步之距的男老板回信息:“你觉得我应该回去?你说回去我就回去。”

  两人在静谧办公室,飞快地按着手机,空气里弥漫着暧昧危险味道

  后来,他真地带着女老板和孩子回了老家

  晨晨一个人守着空旷的办公室过了一个年。心里一会儿甜蜜,一会儿悲伤。她想,自己是不是一个小偷,在别人的生活里偷一点点快乐光阴

  4

  年后,公司接了一个大单,是在另一个城市,有一家企业购买了很多台电脑,需要装系统,配置摄像头,还定制了鼠标、充电器、U盘和鼠标垫等各种配件。

  晨晨一个人带着车出发。

  凌晨5点就出来了,那家公司上班的时候她正好赶到。从8点开始一直忙到下午,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全部装完后,她去请这家公司领导来验收。

  领导一台电脑一台电脑检查,检查到中途突然像刚刚反应过来似的说:“不对啊,我们要的不是这个牌子的摄像头。”

  晨晨一再恳求:“你好想想是不是。你看我们安装之前,你也不来看看,都这个时候了,怕调过来也不容易。”

  领导一口咬定不是,而且看看天色晚了,索性对晨晨耍起了赖皮:“你人都来了,你们公司今天要是不给咱们调换,我就不放人!”

  晨晨只好打电话给男老板,男老板跟这家企业的领导对骂,晨晨听到他说:“你扣一个小姑娘也不怕人笑话吗?赶紧让她走,否则出点事咱两家势不两立。”

  晨晨心里固然着急,却也暗喜,如果他来救援,两个人就有那么长时间单独相处

  mdash;—但是,后来来的却是女老板和司机

  路上听司机说男老板临时有应酬来不了,急得满头大汗。女老板也大惑不解:“他怎么发这么大脾气?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那天晚上11点,男老板来到晨晨的出租屋,给晨晨打电话:“下来。”

  晨晨下来的时候,心里砰砰直跳。

  男老板拉着她,穿过一户户家门,一幢幢楼房,来到城市里一个偏僻的废弃的小公园,把她按在墙上,狠狠地吻了下去。

  晨晨从心里到身体腾一下着火了……只是在最后关头少女矜持终于还是占了上风,不管如何,自己的第一次,都不应该在这里付出去。

  5

  男老板再看晨晨,眼睛里都温柔得要滴出水来。

  晨晨的喜悦藏在胸口,总想找人倾诉,两人在QQ上聊天,没完没了

  一周后的一天,晨晨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说奶奶病了,要她回去。

  晨晨从小被丢给奶奶,祖孙俩感情非同一般。奶奶已经住院,医生说是早期胃癌,并不严重,胃切掉一点就行。小城市做手术虽然不贵,但是前后也不是小数字。晨晨听着父亲一百一百地算账,忍不住对父亲说:“我想办法筹1万块钱吧。”

  晨晨在回去的车上就给男老板打电话,男老板听说她和奶奶相依为命深深叹息,听到晨晨说想预支未来工资,只说,“回来再说”便挂了电话。

  晨晨想起公园的激吻,脸红了又红,心里却很踏实

  但是上班之后,男老板却没再提这茬。

  到了中午,她趁着公司没人,直接拦住了男老板。男老板躲躲闪闪,最后,被逼得没办法,他才支支吾吾说:“你也知道,公司的钱全都在她手上,我怎么去拿啊?”

  晨晨的心慢慢沉了下去。

  她将男老板看了又看,才将这个男人和之前保护自己的男人对上了头。

  她又去找女老板,低声下气地哀求:“我在这里工作了两年,一直拿的实习工资,能不能预支三个月的工资?”

  女老板头也不抬,淡淡地说:“如果人人都想预支工资,我这公司还开不开?”转眼又似笑非笑地望着她:“你愿意干最多的活,拿最少的钱,可没人逼你。”

  她心里一下子尴尬起来,不知如何是好。

  到了晚上,她终究还是想再试试,又给男老板打了电话,男老板反反复复都是那句话,“我真的没办法,你知道的”,挂了电话。

  晨晨晚上大哭了一场。

  她以为爱情是不计得失的,是跨越种族民族阶级性别,甚至婚姻的。原来不是。

  原来人家夫妻俩再怎么吵闹,再不怎么不和,都是一家人,都是捆绑在一起的。在男老板和女老板的故事里,她其实连配角都算不上。

  第三天,晨晨辞职了。

  6

  晨晨离开家乡的小城,怀着一颗奋斗的心来到了大城市。

  她也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在阳光下接吻牵手拥抱男朋友,然后结婚生子日子平和顺美。

  去年过年,她回老家,在街头偶遇男老板,已然中年发福,孑然一身

  两人像老朋友一样握手寒暄,临分别时,男老板突然苦笑:“你当年……是不是恨透了我?我确实……喜欢过你。”

  晨晨冷笑不语。她开始还没想到辞职,觉得一切都是自己活该。然而第二天一大早去办公室,却听到办公室两个老员工谈话。

  一个说:“其实哪个老板不想多用实习生?实习期到了就让人直接走,不开工资,多省事。”

  另一个说:“也就是晨晨,拿着一个月不到1000块的工资能干这么久,男老板要不是对她耍暧昧,她能呆这么久?可怜傻子,被夫妻俩卖了还帮着数钱。”

  真相竟然如此不堪,晨晨心里的怒火升起又降落,降落再此升起,终究无法平息。女老板一直不提转正,不说加工资,她心中的良人,又何尝提过?是她先动了情,是她不该,可是她却无法忍受这情被如此侮辱

  她当时就坐下来写辞职信。信里细数了两人交往过程——整个过程自然是一个男老板故意与女学生暧昧,使用不道德手段不给自己开工资,一直实习不转正的事。只不过,辞职信写好后,她不但发给了男老板,同时抄送给了女老板,以及公司所有的客户

  听说她走不久,政府那一块儿的客户就先流失了。谁愿意跟这样一个无良的小电脑公司合作呢?剩余的客户开始压价,生意越来越难做。再后来,电脑城兴起,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女老板再厉害,也终究无回天之力。两人终日吵架,不久就离了婚。

  当初恨吗?有一点吧,总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点什么,总要让人记住自己点什么,哪怕不堪,也是自己的青春呢。

  晨晨对男老板微笑,祝好,转身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