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讲信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故事:讲信义

2018-07-05 07:50:4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讲信义

  内容来源:张玮,图文综合网络

  分割线

  这天格外冷,李明的电动车胎又被扎了,他费力地推着车,艰难地行走着。

  就在他快绝望时候,终于看到了路边树下有一处流动修车摊。一位五十多岁的修车师傅,正抱着双臂不停地走动着,显然在抵御严寒。看到他推车走过去,修车师傅立刻问道:“怎么,扎胎了吧?”李明点点头。修车师傅也不答话,立刻弯下身忙碌起来。

  轮胎扒下来,修车师傅看了看,很无奈地说:“你这车内外胎都不行了,必须都得换,否则,光补内胎撑不了多久。”李明早已被推车行走折磨够了,听完便很爽快地说:“那就都换吧。”修车师傅麻利地拿出工具,说:“这样吧,也不问你多要,你就给七十块吧。”

  李明看这么冷的天,修车师傅也不容易,也没讲价,就一口应承下来。

  分割线

  谁料,等他往口袋里摸钱时,却一下傻了眼:口袋里空空如也。他嗫嚅道:“我、我身上没带钱,咋办?”

  修车师傅用怪怪的眼神看了看他,然后说:“没带钱你还补什么胎?你咋不早说?”李明争辩道:“原来我衣袋里是有钱的,出门时换了衣服结果……这样吧师傅,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车我先推走,明天我再给你来送钱。”

  修车师傅摇摇头拒绝道:“不行,以前我修车也碰到过这种情况,有个小伙子自己身上没带钱,第二天给我送过来,可是我都等了快一年了,也不见他来,你说我现在还敢让你这么忽悠吗?”

  李明看看越来越暗的天色,急得团团乱转。他把手机掏出来说:“师傅,要不我把手机押这里吧?”修车师傅摇摇头:“这么重要东西,我可不留,你还是想想法子给我钱为好。”“那我把身份证押给你总行了吧?”修车师傅又是摇摇头说:“这种东西我也不要,谁知道是真是假?”

  李明一听,真是哭笑不得,不知如何是好。

  分割线

  修车师傅嘴上说着,手里的活儿却也没停,换完胎,他突然开口道:“看天这么冷,你也别磨蹭了,快走吧。”

  李明大喜道:“你……不怕我走了也不回来?这么信任我?”修车师傅看着他,点点头。李明很是感动,立刻下保证似的说:“师傅你放心,明天我一定……”修车师傅摆摆手,李明骑上电动车,立刻走了。

  或许是推车走出了汗,骑车又受了冷风吹,李明回家就发烧了,他在家一躺就是好几天。稍微好转后,他马上就骑上电动车,去给那位修车师傅送钱。

  在那棵树下,李明找到了修车师傅,他连忙赶过去,歉疚地对修车师傅说:“师傅,真对不起!到现在我才把钱给你送来,你不知道,那天我回家后就感冒了……”

  修车师傅大度地说:“送来就好,送来就好,我就知道,你不会骗我的……”

  分割线

  李明把钱给了修车师傅后,推起电动车转身就要走。不料,修车师傅突然叫住了他,说道:“你等等,我还有件事没做完……”说着,他示意李明把车推回到他跟前,接着,他拿出一套全新的内外胎来,又重新给李明的电动车换上了。

  看着李明瞪着眼吃惊样子,修车师傅不好意思笑笑说:“小伙子,别怨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你不回来,我上次给你换的那内外胎,顶多能撑十天半月……既然你讲信义,我也不能糊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故事:讲信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