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 | 有钱人不死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 | 有钱人不死的地方

2018-07-06 05:30:06 作者:蒋骁飞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 | 有钱人不死的地方

  罗斯乔尔德男爵患了重病,全英国的医生放弃了对他的治疗。罗斯乔尔德自己也知道已临近死亡。可就在此时,他听人说犹太人街有个叫摩西的男子坚持说,他能治好罗斯乔尔德的病。所谓犹太人街,就是整条街上最穷的地方。男爵马上派他的管家去请那个男子,并且到位于河对岸垃圾场旁边的贫民街去迎接。

  于是,摩西乘坐着劳斯莱斯,被管家带来了。

  他穿的衬衫西装由2000片左右的细布条缝在一起,也可以称之为高级的、非常费工夫破烂衣服

  摩西脚踏着深及脚踝的厚地毯,来到罗斯乔尔德男爵的病房

  ldquo;就是你吗,说能治好我的病?”

  ldquo;嗯,能不能治好可能有点难说。但是,如果听我的,至少绝对不会死。”

  ldquo;但是,从给英国王室看病的里宾斯顿博士,到格拉斯顿首相的侍医斯坦雷教授,还有只给鲁亚尔·阿斯科特赛马马主们看病的里治博士,总之,英国前100名的医生看了我的病,都说没有希望了。对了,你是医生吗?”

  ldquo;不,我不是医生,是乞丐。”

  ldquo;乞丐?”罗斯乔尔德很惊讶

  ldquo;嗯,乞丐。如果您搬到我住的那里去,至少您的生命我是绝对能保证的。”

  ldquo;你住哪里?”

  ldquo;河对面垃圾场旁边的贫民街的阁楼里。那个贫民街任何地方都可以,您只要搬来住就行。”

  ldquo;为什么?”

  ldquo;因为到现在为止,几百年的时间里,没听说过一个有钱人死在那条街上。”

  (摘自《犹太笑话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