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人尽其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故事:人尽其才

2018-07-13 06:59:0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人尽其才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老冯在一所中学校长,这天,他正在听办公室主任汇报工作,有人“咚咚咚”地在外敲门。他喊了声“请进”,抬头一看,出现在面前的竟是自己老家的二叔。

  原来,家里的地承包出去以后,二叔没事干,又闲不住,就想着进城投奔冯校长,要侄子帮忙在学校找个活儿干。

  这还真把冯校长难住了:二叔是个地地道道农民大字不识一个,只会干粗活儿。像他这样的文盲老头儿,能安排啥工作?

  冯校长请二叔坐下,并给他倒了杯水。可冯校长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好皱皱眉头,对二叔说:“二叔啊,侄子实在本事帮您找工作,我看您还是回家好好歇着吧。”

  冯二叔却不依不饶:“你堂堂一个大校长,竟然连给二叔在学校找个工作都办不成,哼,让村里人听说,肯定笑掉大牙……”

  此时,坐在一旁的李主任注意到,冯二叔好像有手抖的毛病茶杯都拿不稳,里面的水险些洒出来。他眼珠一转,说:“让二叔到我那里去吧。”

  ldquo;你那里有啥好活儿?让他搬东西,他那胳膊腿能成?让他看仓库,他又不识字!”冯校长小声问他。

  李主任说:“您就放心吧,这活儿啊,肯定让二叔满意。”

  过了几天,冯校长去食堂打饭,意外地发现二叔身穿白大褂,当了一名打菜的师傅。只见冯二叔颤巍巍地打起一勺饭菜,倒到学生碗里时,早已抖落了一半。

  冯校长哭笑不得,心说:李主任真会给这老头儿安排差事。这省下的饭菜钱,给老头儿开工资绰绰有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