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质量,取决于每天的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命的质量,取决于每天的心态

2018-07-13 14:04:42 作者:贺梅子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质量,取决于每天的心态

  心是生命中柔弱、最细腻地方,却要承载人生几十年的酸甜苦辣,着实不易。常常会听到很多人抱怨生活不快乐压力自己透不过气,想把烦恼统统赶走,却又找不着头绪

  其实,细想起来,或许这种烦和累,并不是来自工作和烦恼本身,而是来自内心。若心境改变,外在的景物再怎么改变,你依然还是那个枯燥提不起精神的人;若能够在心境上轻松承受所有,生活就不会令人感觉到疲惫

  试问:是谁非要让我们过得如此忙碌?是谁强迫着我们每天日夜忧思?是我们自己!我们忘了活着要放松一点,忘了在呵护自己容颜同时也给心灵做个保养。每一个懂得生活、懂得幸福、懂得爱自己的人,都该适时地放松一下心灵,宠爱一下自己,这是一种沉静,一种豁达,一种休假,让平日压抑情绪得到释放,用全新的方式外界沟通。放松之后,没有了私心,没有了杂念,一切自然明朗了。

  国王在打猎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美丽女子,便想娶她为王后。女子同意了,但提出了一个条件:每天下午都要给她一个小时时间,不要问她去哪里,去做什么。国王答应了,女子便和国王一起回到了王宫

  转眼间,10年过去了。王后把宫里宫外的事情处理得都很好,又给国王生了一对儿女。她一直都很快乐,而且模样还和年轻一样奇怪的是,她每天总是在同一时间离开王宫。国王很好奇,他甚至担心王后不是凡人。终于有一天,好奇的国王悄悄地跟踪王后。结果,他发现一个秘密

  原来,王后每天离开王宫是为了回到森林。她像个孩子一样,在草地里奔跑,玩累了就看看天上的白云,或是玩弄小溪里的水。王后不是什么仙人,也不是巫婆。一小时之后,她又恢复了王后的“样子”,走出了森林。

  国王终于知道,王后每天这样做,就是为了放松自己的内心,抛开所有的繁杂念想,这也是她多年来一直保持美丽容貌快乐秘诀

  心灵是快乐的根源,当你感觉极度痛苦、压力过重时,当你遇到一些想做又做不来的事时,当你被爱情、生活折磨得喘不过气时,不妨试着放松一下那颗疲惫的心,看看那热闹非凡城市,到青山绿野感受一下大自然,你会感觉到,累与不累总是相对的,一切烦恼都是人为的。

  人活一世,不过是在漫长的时间轨道里走上一遭,时间不会因为你而停止,周围的一切也不会因为你的烦躁而重来一遍,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给自己创造一个放松的条件,给自己的心灵找到一个归宿呢?浮生偷得一时闲是常态中的幸福,既然身处浮世,那么就要学会给自己的心灵营造一个安然的环境,让你在这里尽情地放松,卸掉一切伪装快快乐乐地做自己。

  生命只有一次,这是很多人常常会遗忘常识。既然如此,我们实在没有必要折磨自己的内心,过得如此压抑。当然,放松内心也不是说到就能做到,它需要修养,需要一个慢慢练习过程紧张一种习惯,心静也是一种习惯。放松心灵,就要在娱乐时别太计较得失,在工作中学会专注和执着,摒弃过多的私心杂念,遇到事情尽量往开了想。

  放松,是心灵上的一种释放,它是一种心态,而不是一种活动形式。很多人喜欢到远方旅行,总觉得要放下工作,要放下一切,离开所在的城市去远方,远离城市的喧嚣才是放松。诚然,这是一种放松,但只是形式上,在心灵上却没有放松,因为你还带着一切“排斥”,一些“压抑”。当你重新归来,或许那种不安分的烦躁又会莫名地涌上来。要知道,生活不缺少快乐,只是我们的心弦绷得太紧,感受不到快乐的音符

  生命的质量,取决于每天的心态。如果懂得放松心灵,保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就能够体验到别人体验不到的靓丽生活,这与身在喧嚣的城市、身在僻静的郊外无关,因为心才是快乐的源泉,心静了,心空晴朗了,人生处处都是艳阳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