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眼高手低好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读|眼高手低好事情

2018-07-14 05:31:48 作者:蔡澜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眼高手低好事情

  我们上课,不限于在书法和篆刻上下功夫老师常拿一些精美石头给我们看,指出它们的来源,好在哪里。

  ldquo;当店的学徒,还不是靠看多了才学会的?”老师说。

  一同上课的禤绍灿兄是个购书狂,每有一册关于书法篆刻的新书,一定拿来给老师看,他老人家很细心地翻阅后分析书的内容,值不值得去读。

  书画更是不绝,许多藏家和画商常拿来和老师研究,我们大饱眼福

  有闲阶级开始字画人家批评他们附庸风雅。老师说:“附庸风雅有什么不好?代替银纸和股票排在墙壁上,已经表示他们开始向艺术欣赏的路上走。”

  ldquo;眼高手低,”老师道,“这更是好事情。好的东西看得多,能够吸引便叫眼高。眼高表示欣赏力强。手低只是技巧问题,勤能补拙,多下功夫手,便不低。最怕的是,眼也不高,手也不高。”

  (田宇轩摘自《江湖老友》 广东人民出版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