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 | 徒弟偷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 | 徒弟偷嘴

2018-07-14 05:36:35 作者:邵立人 采录 阅读:载入中…

幽默 | 徒弟偷嘴

  有位厨师收了位谗嘴的徒弟。每回烧鹅炖肉,过不一会儿,锅里的东西都要少一些。

  厨师明知是徒弟偷嘴,可就是抓不住他的把柄不好辞退他。

  有一次,师徒二人又到一户人家去操办酒席。厨师暗暗琢磨:前几次丢鹅少肉,不明不白地过去了;这回我非瞅准机会,查个水落石出不可。

  在做菜时,他有意把猪肉切成四方块子,数数共三十二块。烧好后放在盘子里,借口出去有事,在外面与人拉了一阵家常,丢出个空子来考验徒弟。

  厨师回来后,数数肉块,不多不少仍是三十二块,只是每块肉明显地少了许多。仔细一察看,原来每块都有被刀切过的痕迹,使大方块肉变成小方块。

  厨师终于得出了结论:小徒不轨,难以容留。于是,就写了一张字条放在徒弟床头,上书四句话;

  出兵三十二,收兵十六双。

  点兵兵不少,个个都受伤。

  徒弟见了,心中有愧,连夜卷起铺盖,悄悄地溜走了。

  (摘自《安徽滁州·来安卷》知识产权出版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 | 徒弟偷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