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越是没钱,越要戒掉这几点毛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越是没钱,越要戒掉这几点毛病

2018-07-15 13:19:36 作者:白小姐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越是没钱,越要戒掉这几点毛病

  当我们年龄渐长,愈来愈觉得钱之可贵努力赚钱,不是因为爱钱,而是不想因为钱去做些无奈的选择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当今这个社会,一小部分人先富了起来,一大部分的普通人有钱,却没有多余的钱。越是没钱,越容易毛病

  不管怎么说,人越是在生活困顿中,越是应该戒掉这些毛病。

  -01-

  贪图小利,小便宜吃大亏

  越是没钱,越想省钱

  钱怎么省是门课程,如果只是克制自己大手大脚,不随意随心消费,那是真节制无可厚非

  为了省一点钱,占他人便宜的行为,最是要不得

  我的一个远房表姐,自从来我和老张工作城市上班,时不时到饭点必空手拜访。老张是个热情人,对我这表姐也十分地欢迎。表姐不拿自己当外人,老张做饭,我打下手,表姐等吃,安排合理

  一次两次,多次之后老张也心有芥蒂,问:“你表姐和你家亲吗?”

  亲吗?也不算亲,但总归有点亲戚关系

  表姐的小便心理,更突显在买东西上。有次她从公司带回一整套“兰蔻”护肤品,比商场卖的价格少了一半多。

  卖给她的人说是仓库人员偷偷拿出来的,所以便宜不少。表姐得意自己省了一笔,完全不去考虑是不是商品有什么问题

  没几个礼拜,表姐要我陪她去医院皮肤,说这套兰蔻是假的,现在整张脸奇痒无比。

  医生让在家休养几天,误工费、医药费,一点不比那套“兰蔻”便宜。

  能蹭一顿是一顿,能少出钱就少出钱。表姐人不坏,只是这思想根深蒂固结果只会贪小利,吃大亏。

  -02-

  借钱和豪赌,哪一样都不能脱贫

  越是没钱,越想暴富。

  一般人说到借钱,多少会难以开口。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找亲戚朋友借钱。

  总问人借钱,借来的钱是提前预支了信誉,有一次,有两次......关系再好的朋友,再亲密的亲戚,也抵不住无底洞式的付出

  况且,借钱度日的人,借给你等于害了你。通常,借钱度日和嗜赌如命往往是相连的。

  有出息的人借钱,是解燃眉之需,事后百般感恩。而越是没钱借得越勤快的人,他们想着我总有一天能富起来,到时候再说还钱的事情

  这和赌徒心理一样,总以为自己能赢钱,殊不知赔进去的钱早拿不回来了。

  你在其他人心里的诚信值,也早就为负数了。

  同样在社会上生活,你自己都养不活自己,别人就算再会借钱给你,也只是出于怜悯和施舍。

  脱贫,不是靠借的,更不能靠赌。

  -03-

  抱怨生不了钱

  越是哭穷,越是真穷。

  有些人无论有钱没钱都喜欢哭穷。一是怕人问自己借;二是真没钱习惯抱怨。

  前一种人,人情往来,你害怕出手去救济别人。日后自己生活上遇上什么困难人家也不会愿意帮助你。

  后一类人,抱怨生活没遇到贵人相助,抱怨时运不公没让自己富起来。

  其实,抱怨能有用吗?多说一句丧气话,人生就活得更消极一些。越是心生不满,越瞧着别人风生水起,显得自己过于惨淡。

  这个毛病要改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的。你看到别人光鲜一面,却没看到别人吃苦的另一面。

  想要活得有钱,活得轻松,唯有靠自己努力。金山银山,都得自己挣。

  人活一口气,就算现在没钱,也要做个有尊严志气的没钱人。

  改掉这些坏毛病,多努力一些,积极一些,去踏踏实实过好日子享受日子。心富裕了,钱也就自然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