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贫穷是你自己吸引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贫穷是你自己吸引来的

2018-07-20 13:28:11 作者:Jenny乔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你的贫穷是你自己吸引来的

  最近,参加朋友聚会,聊起贫富差距

  本以为大家喜欢讨论怎么赚钱,没想到,话题刚一展开,就变成了一场吐槽大会

  穷的理由纷繁各异,有人说自己祖上三代,没有一个发财的人,也有人说,今天这个时代,已经没有寒门逆袭的机会

  可就在这群人里,有好几个默默无闻却闷声发大财的人,有人今年刚升了总监;有人不到30,就在北京买了房;还有人靠副业一年能赚几百万,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寒门。

  于是,同一张饭桌上,出现了一个诡异场面:一边是对寒门逆袭的绝望,一边是寒门已经逆袭。

  这让我不禁感慨可能很多人穷到死,都不知道,为什么摆脱贫穷对自己来说这么难。

  励志短片:你的贫穷是你自己吸引来的

  这个世界就像一艘游轮,有的人一出生就住在豪华头等舱,有的人在经济舱里摸爬滚打,还有的人只拥有一张站票,能不能到岸都不知道。

  可是在路途中,船舱的位置是可以变化的,有的人从站票起一点点升舱,最后笑傲人生,也有的人中途就落了水,下了船。

  所以说,你的起点不是你能决定的,但如果经过漫长时光,你还是深陷在贫穷之中,那其中一定有你自己的原因

  换句话说,贫穷可能是你自己吸引来的。

  1你的穷人思维,决定了你的贫穷

  这些年,很多人都在谈论贫穷思维。

  到底是穷导致了贫穷思维还是贫穷思维让人变穷,也一直是争论焦点

  过去,我觉得穷是一个现实,因为穷,所以人们没有太多选择权,不能住舒服的私立医院,不能请保姆帮自己看孩子,必须要算计着过日子,花时间算钱。

  可后来,我就发现,这种想法其实错得离谱

  如果你不能让自己的时间变得值钱,你这辈子都只可能是穷人。

  我有一个亲戚,是个省钱达人

  每天,她都为了买一点便宜的菜,会花时间跑几条街,为一毛两毛和小贩争半天;

  为了超市便宜几十块钱的促销活动排半天队,每次到超市买东西,她还会把试吃的东西吃个遍;

  整个家里,屯满了她采购的各种打折物品

  无时无刻不在算计,怎么能活得划算,更可怕的是,因为斤斤计较,她经常和人吵架,一吵就是大半天,剩下大半天生闷气

  每次看见她兴高采烈地说自己又占了多少便宜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感叹,一个人的穷不是无缘无故的。

  现在经常有人说穷人思维,说到底,其实就是活的穷,因为缺少一点眼界格局,她不懂,自己所谓的划算,其实浪费了更多。

  原本大好时光,可以用来读书学习,哪怕和朋友聊天,或许都能得到点人生感悟

  一个人利用时间的方式,决定他的贫富程度,因为这一点差别里,藏着是人的眼界和格局。

  富人思维用钱买时间,穷人思维用时间换钱。

  有人说,穷人的时间都不值钱。

  可是他们不知道,其实是自己不懂得时间也是财富

  人生有一个扎心的事实,如果你把自己的时间看得不值钱,它就真的不值钱。

  2你的人脉决定了你的财脉

  但凡想赚钱的人都会提到一个词:财商。

  所谓财商,就是一个人驾驭金钱能力

  有些人有点钱就开始买包买车,有些人却总能把钱花在点子上。

  什么是点子上?

  你可以问自己一个简单问题

  如果每个月只有5000块钱,你会花多少钱和别人吃饭?

  这个问题,是我哭穷的时候,一个大学同学告诉我的。

  那是十年前的事,那时候他每个月的零花钱里都有一笔社交基金,花钱请朋友吃饭,参加牛人们的聚会。

  那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他傻,你这种素人,混进大佬圈子里,也是炮灰。在大家眼里,花钱请别人吃饭,是一个特别大头选择

  可十年后,回过头看,才发现其实是当初的我们目光短浅

  毕业那年,他通过班主任推荐,进了心仪的公司。刚上班的时候,他每个月只有5000块钱,可还是要花1000多请同事客户吃饭。

  不知不觉,资源开始向他聚拢,同龄人还在给老板干活,他已经开始有自己的客户,听说很快,就能自己出来单干,成了妥妥的人生赢家

  从他身上,我明白一个道理,财富的本质是一种关系,当一个人认识和驾驭金钱的能力越高,他就会愿意花钱经营这种关系,而这种意愿决定他未来能变得多有钱

  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从小家里条件也不富裕,但这并没有磨灭他对财富的渴望

  他在创业赚钱之初,不仅充分发掘各种商业机会,还结交了很多朋友

  他办电脑学习班时,和开小型印刷厂的易小迪有了生意往来,两个人成为朋友

  通过易小迪,潘石屹又结识了冯仑、刘军等几个朋友,在交往过程中,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并一同寻找商机

  正是有了这些朋友,才有了后来起家的万通,奠定了潘石屹腾飞的基础

  今天这个时代,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贫富差距说到底,都是你不懂得怎么吸引金钱。

  说得更直接一点,你的贫穷都是你自己吸引来的。

  所以,当你还处在社会底层的时候,请记住,你得先花钱去结交人脉,才有机会咸鱼翻身

  3贫穷就像磁石,总是相互吸引

  我的朋友圈里,有一个来自贵州偏远山区姑娘,她的每一步都走的不容易

  你能想象,大学毕业,在地下室里一住就是3年,每天往返3小时路程上,还孜孜不倦地读书。

  很多人嘲笑过她,想要寒门逆袭,根本没戏,努力有什么用,你的阶层已经固定了。

  可她偏不停,用身上那股韧劲儿一路杀进了年薪百万的牛人圈。

  很多人羡慕,向她取经,可却没几个人真的和她走上同样的路,因为大部分人都有很多借口,最常见的一种就是“我现在这样挺好的”,因为自我满足,所以自暴自弃,每天下班,撸串喝酒,玩手机,刷微博

  你的心态决定你的行动,如果你打心眼里觉得穷着无所谓,那你真的可能一辈子穷下去。

  就像前不久刷屏的《北京女子图鉴》里的陈可,如果她对这座城市没有野心欲望,不跟自己死磕,她的命运能得到改变吗?

  曾经听过一句话,觉得很对:“穷人最缺少的不是资源,而是野心,因为没有野心,所以不思进取,假装视金钱如粪土实际骨子里的无能为力。”

  《秘密》里讲过一个吸引力法则,说的很在理:“你生命中发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过来的,不论你心中想什么,你都会把它们吸引过来什么。”

  它的原理其实就是:聚焦。

  你关心什么,就会体验到什么。你把时间花在哪里,就会吸引到什么。理解了这一点,你可能会重新思考脱贫的路径

  说实话,我从不相信,谁的穷是注定的,一个人的贫穷都是自己吸引来的。

  你不愿意花时间打磨自己的能力,不愿意花钱去维护关系,不愿意相信自己有能力改变命运,那你就穷一辈子吧,别怪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