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和你只谈感情不谈钱的人远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离和你只谈感情不谈钱的人远点

2018-07-25 05:53:49 作者:苏心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离和你只谈感情不谈钱的人远点

  来源苏心(ID: suxin98498)

    很多时候,不是谈钱伤感情,而是,不谈钱才真的伤感情。

  01

  昨天晚上,朋友H和我说,他和前老板官司结束了,终于可以安心工作了,这场官司打了一年多,真是让人心力交瘁,都怪自己当初太感情用事了。

  H是注册会计师,在一个偶然的场合认识了他的前任老板,那位老板表现得与他简直是太投缘了,一口一个弟弟邀请他到自己公司当CFO,说公司这几年步子迈得大了点,财务的会计管理方面没有跟上发展,账目有点混乱需要请他去给理一下,步入正轨

  开始的时候,H没有答应,毕竟自己的工作很稳定薪水也不少,不想跳槽。

  可那位老板几次三番上门, 其诚意,堪比刘备当年三请诸葛亮了。

  H生出知遇之恩感动,就办理了辞职手续,来新公司上班了。

  出于职场规则,他几次主动要求老板签劳动合同,都被老板用甜言蜜语搪塞过去,说“咱们就是亲兄弟哥哥还能亏待亲兄弟吗”?

  让H放心,年底的时候工资和分红少不了他的。

  H也是脸皮薄面子矮的人,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他还怎么好意思整天追着人家谈钱。

  而且,老板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对他好得要命,自己该投桃报李,先把工作干好不是吗?

  02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H终于把新公司烂成一锅粥似的帐理得清清楚楚了。

  快到年底的时候,老板把H找去,低声和他说,你看看你来了这段时间,我是不是把你当成亲兄弟对待的?

  H不知他葫芦里卖得啥药,就点点头

  老板接着说,那你应该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吧,你看,咱们这账能不能,做成两本?

  H一下子就明白了,这是让他做假账,目的是为了逃税,他当即拒绝:这个肯定不行,做会计这一行如果没了职业道德,最后倒霉的就是自己,一旦被查出来,就会马上吊销证照,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两个人不欢而散

  年终的时候,H打了辞职报告,找老板去结清这大半年工资。

  H想自己这段时间和他关系尴尬,还不如趁着没有撕破脸皮早点离开

  结果一结算工资,七扣八扣所剩无几,H当然不干了,这不是耍人玩吗,干了大半年,等于义务帮忙了!?

  两人就打起了官司,最后,还是参考H以前的工资才算了结了案子

  有一句话经常被很多人挂在嘴边——谈钱伤感情。

  其实,我倒觉得,谈钱才不伤感情,和你先谈钱后谈感情的人,才最值得交往

  03

  我有一个文友L,彼此之间并未见过面,只是偶尔聊聊天,但很聊得来。

  一次, 她兴奋地跑来和我说,苏心,我马上要出书了,你能不能给我写几句推荐语,我最喜欢你文笔了,这个忙你必须要帮的。

  我忙说没有问题,晚上给你。

  到了晚上,我把推荐语发给了她,她连连说赞,给我发来一个红包,说是一点小心意,让我务必收下。

  我以为不大的数额,也无无谓,就打开了,结果是红包的最大上限

  我很不好意思,就那么几句话,举手之劳的事,L这么客气。她说,已经很少了,千万不要再推辞。

  过了几天,L又来说,还得麻烦你给我写个序,实在喜欢你的文字

  作者出一本书不容易,我认认真真写了三个晚上,终于写好了。

  我把写好的序发给她,L一下子给我转了三千块钱过来,我吓了一跳,觉得太多,坚决不肯收。

  她说,你是靠写字生活的,如果朋友们都让你义务帮忙,那你就喝西北风了,这是你的劳动价值,一定要收下。

  是啊,金钱回报是一种认可,也是尊重

  其实,谈钱就是谈规则,规则这东西,似乎缺乏人情味,但实际能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走得更顺畅,更久远。

  钱是一支测试仪,很多时候,不仅可以检测出一些人的内心,还可以检测所谓的爱情

  04

  记得有一位读者给我写信,说她在一个小县城老师,离异,独自带着女儿生活。

  有一位男同事,经常帮她干一些体力活,日久生情,两个人就慢慢好上了。

  男人经常抽时间和她在一起,和她诉说自己的痛苦,说自己和老婆感情不和,就是为了孩子将就在一起生活。

  每天对她嘘寒问暖,好得要命,可就是从来没给她花过一毛钱,还经常和她哭穷,她倒是经常给这男人买这买那的。

  他们两家住的小区相邻,前几天上班,她看见男人老婆开着一辆很高档的新车,整个人都神采飞扬,她心里很不爽。

  一天,她和男人同办公室的一位同事一起吃饭,装作若无其事谈起男人的夫妻感情。

  那位同事说,他们两口子感情特别好,从来没听说吵过架,他自己长年累月舍不得买件像样衣服,给老婆花起钱来却从不眨眼,这不,上个月刚买了一辆自动挡的新车,人家说有粉就得往媳妇脸上搽。

  她很郁闷,跑来问我怎么办?

  自己没有想过破坏男人家庭,可是男人整天说自己夫妻感情不和,也暗示了她一个未来,说等孩子考上大学,和老婆离婚

  但他哪哪也不像有离婚的心思啊,是不是在骗她?

  我当即回复:这种男人最可恨了,看你寂寞空虚冷,趁虚而入,不仅骗你身体,还骗你钱,他根本爱你,都是毫无成本的甜言蜜语,不当吃不当喝,这种人,离他越远越好,你早该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了!

  记住,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不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

  05

  在朋友圈见过一段话:没有钱,你拿什么维持你的亲情稳固你的爱情,联络你的友情,靠嘴吗?别闹了,大家都挺忙的。

  是的,好的感情,都要谈钱,这个规则,适用于任何感情

  那些打着和你感情好,一谈钱就翻脸的人,离得越远越好,这种人,永远不要指望他能带给你什么,只会占你便宜,而且会永远嫌占得少。

  很多时候,不是谈钱伤感情,而是,不谈钱才真的伤感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