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聊天的女人,一开口就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会聊天的女人,一开口就赢了

2018-08-02 12:25:57 作者:格姐 来源:有格说 阅读:载入中…

会聊天的女人,一开口就赢了

  要有吸引人的双唇,请说好意言语

  最近在后台收到不少粉丝疑问

  ldquo;感觉自己不会说话,到底应该怎样和喜欢的人聊天呢?”

  ldquo;说什么样的话才讨喜啊?觉得自己不管说什么,别人都不喜欢。”

  ldquo;在职场交往总是变成话题终结者怎么办...”

  隔着手机屏幕的聊天太过局限,先生常常没法和你们好好细聊。

  为了更好地回答粉丝们的疑问,今天在这篇文章里就一起具体给你们“答疑”吧~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自信、敢开口

  在交流中,最忌讳问题是自己把自己困在囚笼里不愿跳脱出来。

  怕自己说的话得罪人担心得到别人不积极回应,或是直接被忽视。

  大家都不愿意做一件不确定的事,于是干脆不去尝试。或者在交谈中受过伤,下次干脆就闭嘴沉默,不愿意再主动说话。

  这些想法其实都是错误的,尤其是在人际交往中。

  在你为是否应该先踏出一步感到苦恼时候对方同样在思考该怎么和你更亲近一些。

  所以,当你先放下顾虑,自信地先踏出一步,一定能够收到意外的惊喜

  毕竟,对方也在等你很久了。鼓起勇气后,对方一定会以加倍的速度走向你。

  多称赞对方

  在双方还没熟悉的时候,称赞是拉近距离的最佳良药,也是构建话题的一大关键

  你可以站在自己的角度想一下,当你得到新来的同事不经意间的夸奖,是不是瞬间就会对对方印象深刻

  但要注意的是,称赞一定不能夸张,要结合实际情况

  所谓实际,指的是夸对方身上所真实拥有的点,不能纯粹为了讨好的夸奖而随意杜撰。

  就像对一个单眼皮的人夸奖说:“你的双眼皮好好看啊。”

  或者对一个胖子说:“你真的好瘦啊!”

  很明显就可以看出你的夸奖不走心,这样不仅没有达到夸奖的好处,反而弄巧成拙

  另外,还要从细节出发。

  比如对方今天带的项链精致衣服穿搭风格清新,让人看了眼前一亮;鞋子很适合她,完美地拉长了腿。

  具体、可见的夸奖,最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真心实意。

  ldquo;大侠来也”在知乎上说过:

  ldquo;我认为称赞是一种最低成本最高回报人际交往法宝。”

  谁不喜欢听到夸自己的话呢。

  给予积极、正面肯定

  每个人把话题抛出来,都希望可以得到回应。否则很容易陷入尴尬的窘况,对不回应的谈话对象也会有不好的印象。

  朋友风风是很活泼开朗的人,来到上海工作和同事一起租房子

  一开始为了让关系快点好起来,不至于不咸不淡略显尴尬。每次下班回到家,她都会积极地找话题。

  但总是受到室友无情的打击

  比如风风看到她在看电视剧,会问“这是什么电视剧?好看吗?“,对方回答以后,风风会应和道:“我也在看哎,里面的演员不错。”

  本以为这是一个怎么也不会很尬的话题,却地被室友泼冷水:“没有吧,我觉得里面的人都很傻,你怎么会觉得这些人不错啊?”

  偶尔夸她做的菜好吃,又会被说:“可是我做的很难吃啊,自己感觉都吃不下去了。”

  虽说能够遇到平和相处的室友已经是万幸了,但是一方努力想要改善关系,另一方却一直给予地“打击”,努力的那一方再积极主动也很难增进感情

  反言之,倘若给予积极正面的回应,两个人的感情就会在你来我往的一言一语中快速增进。

  感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啊,光靠一个人走心是行不通的。

  说话经过认真思考

  嘴巴脑袋快的人很容易说错话,在聊天中常常也只能以尴尬收场。

  朋友安安就是那样的人。

  虽然平常大大咧咧的性格很讨喜,但偶尔在表达意见的时候会“嘴比脑快”。有时过于直白话语心思总会让另一方感到不自在

  所以看着本该成为讨喜的团宠的人,却让大家对她“爱恨交织”。

  哲学家叔本华说过:

  ldquo;一个人只要可能,就应该像伟大天才那样思考,而像普通人那样说话。”

  当你对别人的话语经过认真思考再回应,说出有分量的回答。对方就会感受到你对他的在意和重视,也就同样会向你展露自己的尊重和真心。

  成年人社交很脆弱,每分每秒都在删减圈子。偶尔不经意间吐露出一句不恰当的话,一段情谊就走向over。

  年岁渐长,我们也应当学会让自己说出有质量、分量的话,成为对别人而言,值得深交和信赖的人。

  切换主语

  和刚认识的朋友聊天,最好的聊天方式是从“你”入手。多把“我”换成“你”,从对方的角度出发,聊对方的事。

  尤其是不擅长找话题的人,切换主语是最好的办法

  这样,在还不熟悉彼此的情况下,既不会因为没话题聊而尴尬,也能快速地熟悉对方,为之后的相处做功课

  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想成为聊天中的主导者。适当退让谦虚,把风光给别人,为别人着想的心态很容易会让一段关系快速增长

  适当沉默

  常常会有一种情况:在双方还不熟悉的时候,一方会因为迫切地想让这段关系得到发展,或是担心沉默会太过尴尬而强行找话题聊。

  这样往往会起反作用

  话题的质量其实远远数量重要得多,说一句恰当得体的话,胜过几十句无厘头的话。

  不恰当的话语,不仅会让个人形象表现不佳,也会让对方远离。

  所以在认识初期,懂得适当沉默,反而能够给自己和对方一个缓冲的时间

  这样既可以认真观察了解后再找话题,又不会让“没营养”的话匆匆尴尬地结束交谈。

  换位思考

  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真正做到换位思考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当你做到这一点,就能成为交往小能手

  之前看到过一个说法

  关系亲密的人,比如好兄弟、好闺蜜,在一起聊天的时候,都是各说各的,很少会有相互融合的话题。这是亲密关系的最佳展现形式

  哪怕是再亲密的两个人,也应当懂得换位思考。

  让友情温和维持它最好的办法,是懂得为对方着想,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

  当对方感受到你对TA的关心和在意,大多数都会予以同样的回应。

  学会倾听

  做一个倾听者,是两个人相处不会出差错的万能方法

  每个人都有表达欲望需要倾诉的人太多,懂得倾听的人却太少。当你愿意退一步做少有的懂得倾听的人,就会成为在交谈中受欢迎的人。

  而不懂得倾听的人,常常会让交谈断半截,让对方陷入尴尬的境地

  提及鲁豫,大家的第一印象都是温柔知性高情商,但其实她也有过疏忽的时候。

  有人这样描述过李亚鹏做客《鲁豫有约》那期节目

  鲁豫问:“真的?你就真的爱上了王菲?”

  还没等李亚鹏回答,就转头对观众说:“李亚鹏和王菲在本世纪伟大的爱情就这样开始了!他们心心相印、海枯石烂,永不变心,二十一世纪见证着鹏菲的伟大爱情!”

  李亚鹏还没插上话,就又开口问“你们有生小宝贝吗?” (要知道当时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李亚鹏和王菲有一个女儿名字叫李嫣了!)

  李亚鹏还没张嘴,她就说:“是男的还是女的?”

  李亚鹏依旧还未张口,鲁豫便又冲着观众自导自演起来“大家看屏幕,鹏菲生了个女孩,起名李嫣,这是他们爱情的结晶,这是他们伟大爱情的新的见证!”

  都是围绕李亚鹏展开的话题,却不曾给李亚鹏机会开口回答。

  整场对话就以李亚鹏的沉默、鲁豫的自我领悟结束。让李亚鹏本人和观众都尴尬不已。

  常常有人也会犯这样的错误,以为自己了解、明白他人的想法,就在聊天中抖机灵地自说自话。实际上在别人眼里,这样的行为是没有礼貌教养的行为。

  毕竟,“学会聊天是修养,懂得闭嘴是教养”。

  会聊天的女人,身上会自带光芒,让旁人忍不住靠近、喜欢。

  不管多么尴尬、不快场面,她都能完美化解。她是沟通的调和剂、定心丸。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很少会感到不快和不安

  当你成为那样的人,很少会为人际关系而苦恼。不仅自己每天都过得快乐自如,别人和你相处也能像如沐春风舒服自在。

  那些能长久赢得别人欢心的女人,多半是懂说话、会聊天的。

  要记住:美貌短暂的,由内而外发出的情商才是最高级的修养。

  愿你也能成为那样的女人。美好聪慧,让人喜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