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段时间,是我自己偷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这一段时间,是我自己偷来的

2018-08-03 12:23:59 作者:共央君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一段时间,是我自己偷来的

  - 1 -

  ldquo;长期早起是种怎样的体验?”

  这个问题在知乎上收到了1300多条回答,看完大家的回答,其实很多人都想早起,也知道早起的重要性,但就是很难做到。

  因为大多数人都把早起看成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特别年轻人,熬夜晚睡是每天必要习惯

  而早起需要毅力,需要坚持,可许多人就突破不了这个难关

  之前我也是重度赖床患者,因为是暑假,没有了学业压力也没有工作压力,

  我每天的任务就是在家看书写稿子时间完全自由分配,由于经常熬夜写东西,然后第二天就直接睡到了中午。

  中午起来就感觉脑袋昏昏沉沉,很难集中精力去专注地写稿子,结果又把全部任务堆到了晚上,一边兢兢业业熬夜,一边勤勤恳恳护肤

  时间长了整个人精神状态非常差,还有长期对着电脑颈椎病,去看医生时候,医生说我才二十岁的年纪,颈椎的毛病比我妈四十岁的还严重

  为了改善身体状况,我妈每天6点起床去买菜的时候就会把我拉起来。

  那是我自高考结束以后第一次6点起,起床那一刻非常煎熬,刷牙洗脸都是闭着眼,只要给多我一秒钟都能立马睡回去。

  硬是坚持早起了一个星期后,我才发现原来一直被我忽略的早晨竟是如此奇妙

  白日匆忙吵闹的城市,在清晨露出了最初的温柔,也让我一颗焦躁不安的心,悄无声息地静了下来。

  后来不用我妈叫我也能每天早起了,走在静谧安然的小道上,看着往来晨跑的年轻人和老年人,他们脸上的精气神,会让你觉得整个城市的人都充满活力

  当城市逐渐喧嚣起来的时候,我可以洗个澡换身舒适衣服,吃一顿简单早餐,然后再坐在电脑前开始忙碌的一天。

  清晨,这一段的时间,是我自己偷来的。

  在他人沉睡时悄悄起床,最适合去为自己珍贵梦想努力奋斗

  - 2 -

  长期坚持早起的人有多可怕

  韩雪就是我最佩服的一个人。

  相信看过《声临其境》的朋友都会被第四期节目里韩雪的表现所折服。

  韩雪一人分饰两角配音海绵宝宝,纯英文的精分式哭腔声音饱满圆润情绪到位,实力圈粉。

  但是你可能无法想象,四年前的韩雪,按她的话说是连一句英文都讲得哆哆嗦嗦的,别说流利,和流畅都沾不上边。

  但自从决定重新开始学英语后,韩雪每天早起听英语博客,听英语广播,中午放弃补觉时间做英语作业,在拍戏间隙做英语笔头作业。

  坚持600天之后,韩雪在拍戏的同时还可以一个月读完一本英语原着小说

  最近的韩雪很火,可她的火不是靠绯闻靠炒作,完完全全依靠实力走红。

  这让我不禁想起富兰克林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我从未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品格,优良的习惯,坚强意志,是不会被假设所谓的命运打败的。

  - 3 -

  每个人都有惰性,早起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早起,意味着你要早睡,意味着你要早起,意味着你要忍受痛苦

  放弃深夜刷抖音刷微信朋友圈乐趣;放弃清晨对被窝眷恋痴迷;放弃睡觉睡到自然醒的幸福

  早起并不容易,没有人天生如此,只是咬牙坚持。

  当别人还在呼呼大睡时,我们就要揉着惺忪睡眼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虽然嘴上在抱怨,可是身体再也没有回到床上去。

  没有人逼我们早起,也没有人规定一定要早起。

  只是早起的这一段时光,是造物主对我们的恩赐,它会让我们比其他人晚起的人拥有更多的可能,更多的精彩

  其实早起的人哪有那么多坚如磐石的毅力和拒绝诱惑的果断,

  不过就是不愿辜负年轻的岁月,不愿辜负自己的野心骄傲,不愿辜负骨子里那股放不下的狠劲,渴望证明自己很行。

  没人逼你早起,你自己都能逼着自己撑下来。

  也许早起它并不能即时给你带来成功,也不能帮助你快速逆袭人生,但你要相信,早起的你一定比其他人更接近梦想。

  当你晨起了望这个世界时,你会捕捉到一种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热血激情,“滋”地一声,引燃你的灵魂

  刚开始早起,痛苦,折磨,煎熬。

  但是,接受疼痛适应疼痛,你的身体就会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