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秀的男人需要女人的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优秀的男人需要女人的两个字

2018-08-05 13:13:48 作者:李思圆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优秀的男人需要女人的两个字

  最近听说刘姨的老公王叔又晋升了,大家都很羡慕她。毕竟老公这么厉害女人面子上也有光啊。

  不过也有不少嫉妒刘姨的人,觉得她长得普通身材也一般,却拥有这等旺夫命。其实我也觉得刘姨运气好,经常肯定老公的人,她的运气也差不到哪里去。

  他俩结婚时,王叔还是单位里的小职员,不高不帅,业务水平弱,抗压能力差。

  有一次,王叔的领导准备让他单独承接一个项目,干得好就可能会提拨他,干不好不仅职位不保,还很有可能被淘汰。

  那时的王叔工作经验不足,而且实操能力和管理水平都不成熟,所以这个烫手的机会落在他手里,他感到异常不安焦躁

  如果换做其他女人,即便心里是希望老公再接再厉,但言语中也许也会不小心流露出一些负面情绪

  可刘姐似乎看出了老公的胆怯害怕犹豫。于是,她不但没打击他,反而鼓励他,让他不要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事业

  本来心灰意冷的王叔,受到老婆如此大的肯定后,心里包袱越来越小,士气大增,最后坦然接受了新的工作任务

  后来那个项目因为各种原因,还是失败了。但刘姨不仅没有想象中那么失望,反而在老公身上努力挖掘闪光点

  比如刘姨经常夸她老公工作认真,对同事友好,办事周道等。直到现在,王叔真的被老婆夸成了一名职场精英

  都说女人要宠,男人需要捧。而捧的意思,不是王婆卖瓜,自夸自家。更多的是,你要在男人失意落魄,甚至面对挫折时,给予他支持和鼓励。

  其实每个男人都希望得到爱人的肯定,毕竟谁不希望被人认可感觉呢?也许,女人的一个小小肯定,足以让一个平凡普通的男人不惧艰难,勇往直前

  昨天我在街上碰到李哥,期间我们聊了几句。从跟他的谈话中我听出了一些消极倦怠,不求上进的话。当时我还纳闷儿为什么他的变化这么大,毕竟李哥曾经是那么优秀

  原来几年前,李哥将稳定高薪工资辞去,果断地选择自己创业。在整个创业过程中,他老婆兰姐不仅不帮忙,还不断打击,怀疑否定他。

  李哥当时因为资金不足,招聘员工薪资待遇比较低,因此刚开始招不到人。可这时兰姐就冷不丁地补一句:“谁愿意跟你这个穷老板一起混。”

  李哥的公司好不容易开了张,但当天不凑巧的是,开业典礼上出了一点小状况,兰姐这时又说,我看老天爷都觉得你不行

  李哥刚开始接到的几个单,利润都不高,于是兰姐又过来说气话:“你这样干下去,一辈子都不要想出人头地。”

  后来李哥创业失败,没想到在他最低谷时,兰姐还一个劲儿地数落他,尽说些尖酸刻薄的话。

  那时李哥觉得,自己真的有那么差吗?于是在老婆的反反复复强调下,他就真的变得平庸了,如今干着一份不上不下的工作,勉强混日子

  其实以李哥的能力,创业失败一次根本就不可能击垮他。他自身实力非常强,即便再重操旧业,依然可以东山再起

  可他有个缺点就是心理素质差,虽然他后来的堕落自己占大部分原因,但兰姐对他的不肯定,绝对是重磅的打击。

  一个男人可以很强大,他可以在外冲锋陷阵,上刀山下火海。但男人同时很脆弱, 有时他身边的女人一个不经意间透露出的质疑,就可以让他突然泄了气。而女人一句看似简简单单的肯定,也可以让丢盔卸甲的男人,重新燃起斗志

  ldquo;肯定”这两个字,看似不值钱,也当不了饭吃,但事实上,“肯定”对于男人来说,是一股不可思议的推动力

  昨天我回家,听我妈说,我的一个表叔,如今二婚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性格开朗了,对工作也更认真了,待人接物也更和善友好了。

  我有很多亲戚说,因为新婶婶跟表叔的命比较合,但表叔的属相是鸡,新表婶属狗,那不是“鸡犬不宁”吗?其实我倒认为是他真正遇到了一个肯定他的人。

  想当初表叔在公司上班时,虽然工作上花了不少心思,但因为其他客观因素,他的事业一直不见起色。而前表婶无论在家,还是在外面,都嫌弃他没出息,还挖苦他,钱和名两样都捞不着,每天比总统还忙。

  可如今的新表婶,她知道表叔虽然工作踏实,但在人际沟通上差了点。所以她一直很支持表叔的工作,还总是称赞他,能够养活一家人,已经非常棒了。

  比如前表婶总是对表叔说,你看隔壁邻居都准备换套大房子了,咱家还住在破小区人家老公送老婆的生日礼物都是钻石,你就顶多给我煮碗鸡蛋面。

  但如今的新婶子从来不拿表叔的软肋跟别人做无畏对比,而是总是把他的缺点和劣势有意避开,把他的优势优点尽量展现,比如表叔做饭很好吃,开车很稳当,钓鱼很厉害等。

  有人曾说,男人决定了女人的生活方式。其实女人同样也决定了男人的高度格局

  在婚姻里,很多女人都喜欢做男人的差评师,他们认为多批评指正,过于放大对方的缺点,甚至揭露他们的软肋,就能激励他们。

  其实,谁原意被泼冷水,还满心欢喜?谁会被打击后,还懂你的良苦用心?谁可能被嘲笑后,还感谢你的出言不逊

  再强的男人也是普通人,同样也希望被正面地给于最热情赞美、肯定和鼓励。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十全十美的男人,就如世上没有完全尽善尽美的女人。

  其实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独特魅力过人之处,只是要看他身边的女人,是用什么态度眼光去看他。

  通常越优秀的男人,身边多数有带给他们正能量的女人。而越活越平庸的男人,身边多半是对他抱怨不断的女人。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男人,在本村的小学教书。由于没有经验,不到一周就被学生轰下了台。回到家后,老婆安慰他说,也许有更适合你的事情等着你做。

  后来,他外出打工,因为动作太慢。又被老板轰了回来。这时老婆对他说,手脚总是有快有慢,但不代表你没有工作能力。

  后来他终于凭着一点语言天赋,做了聋哑学校辅导员,开了培训学校,还成了拥有几千万资产的老板。

  有一天,他问他的老婆,自己都觉得前途渺茫时候,你为什么对我那么有信心呢?

  他老婆说:“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豆子;豆子也长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济的话,撒上一些荞麦种子一定能够开花。”

  因为一块地,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你只要肯定它,鼓舞它,它终会找到属于它的一片收成

  女人的肯定是男人在逆境里最佳的鼓励语,也是他们面对挫折困难时最好的解压药,更是两性关系滑剂。

  肯定看似只是随口一句话,一个手势,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却往往最容易被女人忽视和遗忘

  如果你希望身边的男人越来越优秀,那就首先学会肯定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