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密码,藏在你对生活的态度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幸福密码,藏在你对生活的态度里

2018-08-15 15:33:58 作者:林子树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幸福密码,藏在你对生活的态度里

  01

  朋友青青是市医院的一名护士平常工作非常忙碌,为了节省时间,她和先生特意在单位附近买了一套房子,可是最近青青接到通知,让她去县医院工作一年。

  拼劲全力买房子就是为了上下班方便,接下来却要每天往返两地。有一次我们在微信聊天,她跟我说:“虽然每天都要奔波,路上还会多花一些时间和钱,但我觉得这很正常,再说,沿途的风景不错。”

  每个人一生会面不同状况,有人遇到事情只会抱怨,觉得自己受了天大委屈,有人则会平和对待,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生活都有正反两面,如果你一定抓着难过一面不放,怎么可能有快乐可言呢?

  人生如意十之八九心态好的人,总能想办法感受这个世界温暖,心态不好的人,经常陷入痛苦中无法自拔。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不幸福,而是对生活的态度不好,当你心态好了,自然会品尝到幸福味道

  02

  有一位名叫塞尔玛的女人陪伴丈夫驻扎在一个沙漠陆军基地里。丈夫奉命到沙漠里去演习,她一个人留在陆军的小铁皮房子里。

  天气热得受不了,即使躲在仙人掌阴影下也不能消除那种炎热。她没有朋友可以聊天。心里非常难过,于是她就写信告诉父母,想回家去。父亲回信只有两行字,但这两行字却改变了她的生活。

  父亲的回信是:“两个人从牢中的铁窗望出去。一个人看到泥土,另一个人却看到了星星。”

  03

  塞尔玛读完这封信,觉得非常惭愧。她决定要在沙漠中找到星星。慢慢地,她发现原来难以忍受环境,变成了令人兴奋流连忘返的奇景,原先认为恶劣枯燥的生活,变成了一生中最有意义的冒险,她每天都对生活充满期待

  沙漠里可以找到海螺,牢房里也可以看到星星。人生处处充满了希望,就看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去准备

  生活的磨难并不是重要的,对生活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在人生这条路上,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做个心态好的人,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感受到幸福的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