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谁让咱俩住对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谁让咱俩住对门

2018-09-04 05:17:5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谁让咱俩住对门

  内容来源:文/邢  天,图文综合网络

  公司经理离任,主管局要在邵文和曹武两位副经理中选择一人补缺。

  这天上午,主管局领导来公司搞民意调查,公司员工集中在会议室里填写民意调查表,调查表上写着邵文和曹武的名字同意谁当经理,就在谁的名字下打个勾就行。

  邵文填完表,很随意地望了齐平一眼,齐平也是副经理,只因他年龄稍大,这次选拔经理就没他的份了。

  邵文把目光投向齐平时,齐平提笔正要填表,外面传来“嘀嘀”一声汽车喇叭响,齐平扭头往窗外望望,脸上的神情忽然变得古怪起来,猛回头,提笔就在调查表上勾了一下。

  齐平这一勾,勾得邵文两眼直发黑。因为调查表上邵文的名字在左,曹武的名字在右,齐平勾在右边,分明是投了曹武一票,邵文看得真真切切。

  后来,投票结果出来,邵文只比曹武少一票。可少一票也是少啊!邵文心里像被猫爪抓了似的难受,可又说不出口。

  那天晚上,大家酒店聚餐,庆贺曹武高升。酒席散了之后,曹武坐小车走了,齐平拽着邵文上了一辆出租车回家。

  邵文和齐平住一个楼,还门对门。下车后,在楼门口,邵文借着酒劲对齐平说:“老齐,你他妈真不够意思,投票你没选我。”

  齐平吃惊地问:“老邵,你怎么知道的?”

  邵文像打架似的嚷道:“这你别管,你把这事给我解释清楚。”

  齐平长叹一声,说:“既然你知道,我也不瞒你了。老邵,我和你的关系,他老曹没法比,我原来是铁定要选你的。可关键时候,你知道吗?咱公司那司机开着小车回来了,就是他按的那两声喇叭响,让我突然改变主意。”

  邵文愕然:“他开他的车,你打你的勾,这有什么关系?”

  齐平朝邵文摇摇头,问他:“你说,咱公司谁有资格坐这小车上下班的?”

  邵文说:“当然只有经理一个人呀!”

  齐平苦笑道:“老邵,咱俩平时上班一起走,下班一块回,这都多少年了?可如果你当上了经理的话,那以后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你想想,每天车来接你、送你,你说咱俩住门对门,你叫不叫我跟你一起坐?唉,叫不叫我坐,咱俩都难受,都别扭,都让我没面子……”

  邵文声音都发抖了:“你竟就是为了这个?”

  ldquo;还有另一层原因,”齐平继续说,“你儿子跟我儿子同班,你也知道,这俩小子挺好的,平时上学、放学也一块走。你说,你要是当上经理了,你儿子搭你的车上学,我儿子咋办?他的感受还不跟我一样?所以呀,老邵,我想还真不如你也别去当经理了,咱俩还是平起平坐吧……老邵,我把心窝子话都掏给你了,你别怪我啊!”

  邵文听后愣了老半天,突然就笑了起来,拍拍齐平的肩膀,说:“不怪你,不怪你,换了我,也会这么做,谁让咱俩住对门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