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平凡的生活一个英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给自己平凡的生活一个英雄梦想

2018-09-06 20:35:31 作者:未知 来源:37°女人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平凡的生活一个英雄梦想

  1

  一个孩子妈对我说:“我也想变得更好,可我只有初中文凭,只找得到营业员的工作。受自身条件限制,我再努力也没有用,没有办法改变现状。”我知道,有这样想法的人很多,觉得努力没什么用,不想浪费力气,所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如果你只能做营业员,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要成为中国最好的营业员……不要笑,这并非是无法实现梦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福州招了很多大爷大妈交通协管员,这是一份辛苦而低薪的工作,所以我每天看到很多人,有气无力地在路口挥舞着小旗子,或是形同虚设般,躲在很远的大树下聊天乘凉,或是跟行人发生激烈争执。不守交通规则的人对交警还有几分忌惮,然而对协管员的话根本不听:你管我?你算老几啊?双方马上吵起来。

  有一段时间,我总是经过杨桥路与二环路交界的路口。那里的一位交通协管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总是戴着洁白的手套挺拔地站在路中央,用最标准姿势指挥着交通,每个动作一丝不苟,充满力量

  我每次看到他,总是又感动又敬佩,将一份平凡的工作做得这么用心用力,他一定很热爱这份工作吧。他指挥的那个路口,人流极大,却很少有人违反交通规则。行人非常听从他的指挥,他迎面伸出手掌人群就停,他一挥手,人群才走。这说明了,对于一个由衷尊重自己工作的人,无论他在什么岗位人们都会给予他尊重

  有一天上网搜索发现被这位协管员感动的不只是我,微博论坛上有很多网友都发帖赞美过他。他还上了很多次报纸电视,被选为十佳交通协管员。我在2010年的一篇报道中看到,在这个岗位工作了6年的他,一个月工资仅800元,从来没有人要求他这么做。他却说要做就做到最好。

  无论工作多卑微薪酬多低,要做就做得最好,这就是一个人在平凡生活中英雄梦想。这个英雄的名字,叫董德好。

  2

  有一位大妈,叫新津春子。她是二战遗孤,从小在中国长大,回到日本因为不懂日语,只能找一份清洁工的工作。

  她没有因此自怨自艾,而是努力学习怎样做一个最好的清洁工。21年的工作生涯,她不再是个简单的清洁工,她对80多种清洁剂的使用方法倒背如流,也能够快速分析污渍产生原因和组成成分。没有人要求她去学习这些,也许,她只是为了让自己从平凡而乏味的工作中找到乐趣成就感

  最后,她成为了保洁领域专家,成了管理700多人的保洁主管,打扫出世界上最干净机场。NHK专门为她拍的纪录片中,记录了她处理不锈钢饮水台的过程:必须利用强酸洗液祛除饮水台上粘着的漂白粉。但是如果强酸停留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腐蚀,反而使不锈钢失去光泽。她能掌握最佳时间,在溶解漂白粉的同时迅速冲掉强酸洗液,让饮水台恢复以往锃亮光泽。

  多么励志的清洁工,一个博士不见得比她懂得多。

  所谓成功,并不是要每个人都去做企业家,去当艺术家。而是,如果无法选择喜欢的,就去喜欢你选择的。

  多少人,在以这个工作不是我喜欢作为借口,来敷衍自己的人生;多少人,在以这个生活不是我想要的为理由, 堕落而颓废混日子。一个人的优秀,不是你在自己最喜欢的工作、最好的环境里做到最好。而是在毫无选择的情况下,也不会放弃努力。

  3

  成功是一种人生态度,是把你手头事情、把你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极致。在你只能找到营业员工作的时候,去做最勤快友好店员。以这样的态度面对人生,我相信你的人生不会永远停留在这里。

  我有个朋友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 忙得不可开交。在这种情况下,她考过了普通话考试。她告诉我:带孩子,每天要给孩子讲几个故事天天都要讲,时间一样都用了,就想讲得更好,于是下载了普通话APP纠正和练习,每次讲故事,就以播音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又教孩子又教自己……谁说带孩子和太忙是可以不努力的借口,在乏味里追梦,在尘埃里也可以开出花来。

  把小事做到极致,给自己平凡的生活一个英雄梦想。在将一件又一件小事做到最好的过程中,你会慢慢成长强大,你会成为一个你想成为的人,一个你喜欢的自己。你身上散发着认真坚持、努力、乐观品质,你会因此充实快乐

  这样的你,值得尊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