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典藏:找我的律师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典藏:找我的律师来

2018-09-11 05:48:09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典藏:找我的律师来

  火车站里人如潮涌,有个肩背挎包的女子正气冲冲地拖着一只拉杆箱往检票口走去,她叫王怡,买的是一张4215次列车到达终点站车票

  王怡走到检票口,把箱子安检机上一放,准备过去。不料一位女安检员挡住了她,要她把挎包也放进安检机里检查一下。

  王怡说:“我这是手袋,干吗要检查?再说了,前面那人的手袋不用检查,怎么我的就要检查了?”

  女安检员回答她说:“手袋按规定是抽检,抽到你了,你就应该配合必要时候,连你的人也得进安检机!”

  王怡一听女安检员说话这么横,就把手伸进挎包里去,像是要掏凶器一般。当然,她最终摸出来的不是凶器,而是面纸。她用面纸擦擦额上的汗,说:“你再说一遍我听听,你是要我进安检机去?”

  女安检员冷笑一声:“再说一遍怎么的?好像你还能掏出枪来似的。你现在听好了,这话就是我说的:必要的时候,连你的人也得进安检机!”

  谁知女安检员这话刚落音,王怡立刻一猫腰,真就跳上了安检机的传送带,趴在上面从这头进去、那头出来。出来后,她跳下传送带,看了看自己身上被传送带弄脏了的衣服,然后什么话也不说,拖着拉杆箱就走出检票口,直接去了站长办公室

  王怡进门就从手袋里拿出一只MP3,给站长放了刚才那个女安检员对她说话的录音,说自己受到了不公待遇,她整一个大活人,就这么被迫从安检机过,让她蒙受了四大伤害:一、人格心灵的伤害;二、安检机检查射线对身体的伤害;三、她要乘坐的4215次列车现在已经开走了,她的重要行程被耽误了;四、她身上这套进口名牌服装被弄脏了。

  站长看着王怡,问她是什么意思

  王怡说:“索赔呗,还能有什么意思?”她拿出笔来,给站长写了一个号码,说这是她律师电话

  站长意识到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女人不是省油的灯,只好抓起桌上电话,拨通了那个号码。

  过了半小时,一个衣着不俗男子走进站长室,他疑惑看看站长,然后问王怡是怎么回事

  王怡指着站长,没好气地说:“有你这么做律师的吗?你问他呀!”

  站长大致说了一下事情经过,然后对这位律师说:“律师先生,我认为,这事情目前并没有构成侵权,自然也就谈不上索赔,只能说是我们的服务质量还有不尽如人意地方需要改进。这样吧,因为你当事人要乘坐的那趟车已经开走,我们给她全额退票,怎么样?”

  律师问王怡:“你看怎么样?”

  王怡朝他翻翻白眼,说:“你是律师,你说了算,干吗问我?”

  律师说:“好吧,那就按站长的意思办吧。”

  站长在车票上签了“全额退票”字样,随后律师就拿上车票,带着王怡走出了站长室。

  王怡指指那个女安检员,对律师说:“就是她,非要检查我手袋。”

  律师想了想,把手里的车票交给王怡,对她说:“你先自己去窗口退票,就在那里等我,我去去就来。”

  律师要到哪里去呢?他去车站花店买花去了,不一会儿就捧回来一束艳丽鲜花

  律师走到那个女安检员跟前,把手里的花递上去,说:“同志谢谢您和您的安检机,避免了一起妻子离家出走悲剧发生。”

  律师说完一回头,发现王怡正站在他身后狠狠地盯着他,便急忙赔着笑脸,变戏法似的变出一束更大的花来,递过去说:“当然,更不能忘了给老婆买花嘛!”

  王怡忍不住转怒为笑:“臭美吧,你,还人模狗样地当了一回律师呢!这次算饶了你,回去给我洗衣服啊!”

  文/于文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