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 | 你高看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读 | 你高看了自己

2018-09-17 05:34:00 作者:夏生荷 阅读:载入中…

好读 | 你高看了自己

  唐·舒拉是上世纪美国橄榄教练,有过30多年教练生涯创造了多个橄榄球联赛的最佳记录,他曾带领迈阿密海豚队9次打进“超级碗”的总决赛,并6次捧走冠军杯。

  舒拉成了美国家喻户晓明星人物,在南佛罗里达州,几乎没有球迷认识他。

  有一年,舒拉带着自己家人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偏远地区度假,一天晚上,他和家人来到一家老式电影院里看电影

  走到影厅门口,舒拉本想到后排去找一个空座位,然后悄悄地坐下来看电影,可没想到,当他一出现,里面的观众便立即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向他热烈鼓掌掌声持续了好几分钟。

  ldquo;即便在如此偏远,灯光昏暗地方,我也不能保证不被人认出来。”得到掌声的舒拉,颇有些得意地对妻子说道

  电影结束后,舒拉一边向外走,一边和当地的一名观众聊起来,他说:“当我进入影厅时,你们起来并为我鼓掌,我很惊讶,你们居然能认出我来?”

  谁知,那人疑惑回应道:“老弟,你想多了吧?我们不知道你是谁呀,当时电影院里只有8个人,可我们知道如果不到10个人的话,电影院绝对不会放影片的。”

  这番回应,顿时让舒拉羞得满脸通红,恨不得找到一条地缝钻进去。

  后来,舒拉被选入“美国名人堂”,在庆祝仪式上,他自曝其丑忆起这件事,并感慨道:“天资上帝给的,请保持谦卑名望是别人给的,请心存感激自负狂妄是自己给的,请小心。”

  无论你取得过怎样的骄人成绩,都不要自以为是,更不要以为天下人都会因此而高看你,在许多人眼中,你只不过是来替他们凑数补缺的。

  (摘自《羊城晚报》  2015年9月24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