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办公室主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办公室主持人

2018-09-17 05:36:27 作者:李伟新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办公室主持人

  被提升为“××办公室主任”的那天夜里,老李便立马设计自己名片来。

  他想,名片的纸质条纹一定要显得大方,字要烫金,既能显出高贵、有身份,又不能见俗。上款的字是××办公室副主任……

  副主任?这“副”字能用吗?绝不能用。你官再大,人家一看你是副的,内心就不会敬重你。现在的人嘛,一切都讲求效率实惠。副者,所说的话可算可不算,谁会来绕你这个弯儿,再去踏上“正路”?

  去掉“副”字?更不行。让上司看到,准会说你动机不纯、心术不正,连起码的实事求是作风都没有。若说你“作风”有问题,那就是天大的问题。想再往上提升?只能做梦。虽说现在没正主任,实际主持日常工作的是自己,但这个险不能冒。

  什么头衔都不要,上款只落“××办公室”?嗯,不好。无名无位,无官无职,如何去联系工作?到了外面,人家以什么级别的人接待你?按什么级别的标准安排你的吃饭、住宿?再说,同学亲友面前又怎么交代?总不能先递给人家一张名片,再介绍自己是正科级的副主任,以示官阶吧?

  就印“××办公室副主任”,然后在“副主任”的右下角加个括号,注明“正科级”?这也太俗了。

  老李抽了一堆烟,仍未设计出称心的名片来,不由叹了一口气

  惊醒了梦中的妻子,她不禁怪道:“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不睡?”

  ldquo;睡?睡得着吗?”老李只觉一团火从心中升起,“你想想老天爷对我多不公平,办公室明明由我主持工作,我的名片却只能印成副职,好像我只是凭关系提升的那种人,半点儿真才实学也没有……”

  ldquo;哎呀,整晚就为这事烦?你印上‘××办公室主持人’不就行啦。”

  ldquo;主持人?啊,太妙了。既不犯上,又能对外;既不自吹,又能体现我的真正地位价值权力范围。难怪电视上、晚会上的主持人是那么的春风得意,原来是‘主持’二字用得恰到好处。”老李终于想通了。

  (摘自《领导之友》2015年第3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