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局长的帕萨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局长的帕萨特

2018-09-24 07:11:1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局长的帕萨特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三石,原题《车事》,图文综合网络

  张局长走马上任,便指示办公室李斯主任将专属局长的帕萨特车给处理掉。

  李斯说:“这车买了不到两年,虽然让王局长给撞了一下,但也没有伤筋动骨。”

  张局长扫了李斯一眼说:“王局长就是开这车倒的霉,你不觉得晦气吗?”

  李斯想想也是。前些日子,前任王局长开这辆帕萨特去参加朋友儿子婚礼,回家的路上,被一辆电动车给撞了。原本是被撞,可一来喝了点小酒,二来公车私用,王局长便被罢了官,不然,也轮不到张局长当这个局长。

  可李斯觉得还是要提醒下张局长,便说:“张局长,最近县里开展落实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专项整治,在这个时间节点,要想买辆新车,恐怕很难批下来。”

  张局长不高兴了,说:“谁说要买新车了?让你卖你便去卖,哪那么多事。”

  按照张局长的指示,李斯便将帕萨特给卖了。虽然这车开的时间不长,但毕竟是二手车,而且是出过事的,自然卖不出好价钱来。

  可是,没了专车,出行便成了问题。虽然张局长嘴上不说,但李斯却不能不管。

  一开始,李斯想从下属单位调一辆执法车用,可张局长坚决不同意。李斯又想找老板借一辆车用。张局长便发火了,“李斯,你是想我步王局长后尘还是怎么的?不知道纪委明确规定不准向老板借车吗?”吓得李斯忙不迭地做检讨

  见李斯一副紧张样子,张局长拍着李斯的肩膀安慰说:“我知道,你也是为了工作,但是,不管什么理由,我们也不能违反规定不是?”

  张局长批评得对。李斯受宠若惊。“可是,您工作忙,没辆车确实会影响工作。”

  张局长点点头,赞同地说:“你说得也对,是得想个两全其美办法,既不违反规定,同时又不影响工作。”

  能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呢?不用李斯多想,张局长又说话了,“你看这样行不,我们租一辆车用,好像纪委没有不许租车的规定吧?”

  李斯想了想,然后欢欣鼓舞,好办法,是没有规定不许租车。

  既然是好办法,李斯自然是立即去抓落实。李斯还没去找,便有人找上门来,说他手头上有一辆七八成新的帕萨特,每月租金四千五。

  李斯一开始还想来个货比三家,可这人叼着烟卷说:“你还是去问一下张局长吧,他保准同意。”

  看着对方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李斯立马向张局长汇报,还真如那人所料,张局长说:“可以,帕萨特,车一般,也不会引人注目,租金也还恰当,就这辆吧。”

  于是,那人便将车开到了单位,李斯看着眼熟,细端详,显然就是不久前单位拍卖的那辆,电动车撞出的痕迹依稀可见,只是换成了私车牌照。

  李斯心里明白过来,却也不敢多说。不过,看着张局长亲自开着租来的帕萨特,上班下班下乡进城公事私事的,李斯心里头终于踏实了。

  据说,曾有一次,张局长开着这辆帕萨特去喝一个朋友女儿喜酒,由于场面过大,有好事的人将酒店外面停的车都拍了下来,发给了纪委。纪委一查,还真查出了好些是公车,好些领导都受了处分

  据说,张局长开的那辆帕萨特也被拍了,可那是辆私车,自然什么事也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