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典藏:叼来横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典藏:叼来横财

2018-10-14 06:20:23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典藏:叼来横财

  李小豆赶时髦买来一条哈巴狗,还给它取了个洋名字,叫它“黛安娜”。

  黛安娜长得很俊丽,绒毛飘逸鲜亮,谁见了都喜欢,可不料这年年底李小豆下岗了,手头拮据,不但黛安娜吃的档次每况愈下,有时候甚至连一点吃的都没有。所以没多久,黛安娜就变得整天蔫头耷脑的,李小豆看在眼里,真是心疼极了。

  李小豆决定要尽快去找一份工作赚钱改善自己和黛安娜的生活,他到处托人找门路,这天还特地上街去买了一份报纸回来,拼命在上面寻招聘广告

  李小豆正找得猴急的时候,只见黛安娜叼着一只信封从外面回来了。李小豆觉得很奇怪,把信封拿过来打开一看,吓了一大跳,里面竟装着一沓百元大钞,拿出来数数,竟有二千块,里面还夹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仇局长谢谢您,搞到这个以工代干的指标,对我来说意义太大了。一点小意思,请笑纳!小周。

  这是怎么回事?给这个仇局长的钱怎么会被黛安娜叼了来?李小豆心里又惊讶害怕,心里“怦怦”一阵狂跳。可转而一想:这钱又不是我偷来抢来,是黛安娜叼来的,不花白不花。这么一想,李小豆就立刻上街去买了一大包肉骨头回来,好好犒劳了黛安娜一顿,还抱着它不住地亲啊亲:“好样儿的,我真是没白疼你啊!”

  天上掉馅饼,李小豆一连乐了三天。

  到第四天头上,李小豆突然发现黛安娜不知什么时候又没了踪影,他正猜测着这会儿它会去了哪里,谁知一转头,看到它又叼着一只信封从外面回来了,而且这个信封要比上回鼓得多。

  李小豆眼睛瞪大了,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信封拿过来,打开一看,笑得嘴都合不拢了。为啥?信封里装的又是百元大钞,拿出来一数,整整一万块。而且也夹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仇局长,辛苦了!这一万块是我预付的,另有十五万,不日即敬奉。老大

  一万块可不是个小数目哪,足足相当李小豆下岗前整两年的工资。可数目一大,李小豆心里倒是忐忑起来,而且他觉得这个“老大”有点像电影里看到过的那种黑社会味道,挺吓人。要是老大发现我拿了这钱,会不会来砍我的头呢?

  李小豆于是胆战心惊地躲在家里不敢出去,可一连几天下来倒也相安无事,他这才稍稍松了口气,心里不禁思忖起来:这一片地儿住的都是平民百姓,不但没有一个当官的,就连与“官”字沾亲带戚的都没有,黛安娜会是从什么地方把这个仇局长的东西叼来的呢?他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情好奇怪,决定先留意黛安娜行踪,搞清楚它这几天到底去了哪里。而且说句心里话,他也真希望黛安娜能再给他叼回来点什么。

  黛安娜也真没辜负李小豆的期望,第二天傍晚,李小豆正找它影儿呢,它就已经叼了一只信封回来了,李小豆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条足有二两重的金项链。他惊得目瞪口呆,觉得这事情真是太离奇了,他下决心哪怕不吃不喝不睡觉,也非要把事情搞个水落石出不可。

  可是,盯梢一只狗却要比盯梢一个人难多了,瞧着黛安娜又要出门,李小豆赶紧跟了上去。一路上,黛安娜钻前跑后,蹿上跳下,忙得不亦乐乎,李小豆在后面跑得汗流浃背,有好几次差点被它甩掉。一直跑到城北一座独院红楼门外,黛安娜才停住脚步,对着大铁门柔柔地叫了几声。

  很快,李小豆就看到从院里蹿出一条大狼狗来,在黛安娜身上蹭了蹭,然后就把它带进院里去了。嘿,李小豆恍然大悟:原来黛安娜在外面有情人了,它是和这条大狼狗幽会来的!李小豆很好奇,就到红楼前的花坛边上坐下来,想等着看看黛安娜出来后还会有什么动静

  闲来无事,李小豆便打量起眼前这座红楼来,却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地方有点眼熟。一想,想起来了,这地方他来过,前一阵人家介绍他来找这红楼里的主人给介绍工作,那主人不就是个姓仇的局长吗?

  李小豆记得,那天他提着礼物,黛安娜就陪在他旁边,他按响门铃后,从里面传出一声铿锵的声音:“有事明天到办公室说去!”随后就再也不搭理了。虽说后来在办公室里,这个姓仇的局长没能给李小豆解决再就业问题,可遗憾之余,李小豆却对他印象特别好,觉得他真是当下一个难得的清官

  此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李小豆突然发现有个人瞻前顾后地走过来,把满满两手东西往地上一放,就摁门铃。他心里突然一个激灵:黛安娜叼回来的东西,肯定就是这些家伙送上门的!可问题是,仇局长是个“拒腐蚀、永不沾”的清官,他既然东西不收都退回给人家,又怎么会到黛安娜嘴里来的呢?

  李小豆正这么想着,就听院里响起一声:“有事明天到办公室说去!”几乎是与此同时,李小豆看到黛安娜突然从院里出来了,嘴里竟又叼了一只信封,出来后就往家里跑,他于是紧赶慢赶地跟了上去,跑回家从黛安娜嘴里取下一看,里面又是一沓百元大钞,数一数,五千块。

  李小豆还是没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可他一直找不到工作,日子总要过吧?他想:反正这帮行贿的家伙都不是好东西,这钱既然黛安娜给叼来了,我干吗不用?这么一想,他就心安理得起来。

  然而,好景不常在。不知从哪一天开始,黛安娜就不再叼信封回来了,也不出去了,整天窝在家里,就是偶尔出去一次,回来时也是一嘴空空,满脸沮丧。看着它日渐憔悴样子,李小豆也心急,一天晚上,他忍不住就自己去那红楼看,只见门上贴着大大的封条,那条大狼狗也不知去向

  李小豆意识到肯定是这个姓仇的局长出事了,于是便注意新闻来。果然,第二天就听说有个姓仇的局长因贪污受贿被抓起来了,起因是某包工头为承建项目向这家伙行贿十多万,之后事情却泡了汤,于是—怒之下便他给告了。反贪局一查,拉出萝卜带出泥,这家伙受贿的事儿多了!

  更离奇的是,检察院在调查取证时发现,所有赃款赃物这姓仇的家伙都不是自己接手,而由他家的狼狗给叼进去:只要客人按门铃,姓仇的叫一声“有事明天到办公室说去”,于是训练有素的狼狗便从门旁的洞里蹿出,把送礼者手里的东西叼进去。倘若主人不在家,只要门铃响,那狼狗也会自己出来办这事儿。了解内情的人都懂这套程序,只有李小豆这种门外汉才会干着急

  至于黛安娜给李小豆叼回来的那些个信封,李小豆明白了,显然都是大狼狗为讨好黛安娜送给的了。真相大白,李小豆真是唏嘘不已……

  文/谷  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典藏:叼来横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