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典藏故事:精心策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典藏故事:精心策划

2018-10-14 06:22:38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典藏故事:精心策划

  张平新婚不久,就独自去一个沿海城市打工,在和平路42号租下一间房子作为落脚之处。和平路是城乡结合部的一条老街,42号里一共住了十一户人家,每家房子都很小,不过十来个平方,而且住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外来的租房户,他们共用一个门牌号,共用一个小庭院

  张平每天早出晚归,干活很卖力,他想趁自己年轻多挣些钱回去,把老家的房子翻修一下,还要给即将出世的孩子以后的教育多挣一点学费。但问题是张平这个人好喝酒,人说多喝酒误事,这不,一天深夜张平喝酒喝得找不着北,42号里的一溜平房看上去都差不多,他半夜三更回家竟摸错了门,摸到女房东小雨那里去了。

  欧小雨已经和丈夫离了婚,一个人住着,她刚把门一打开,张平就一把将她搂住了,一个是徐娘半老过来人,一个是新婚不久现在却独居一室的年轻男子,于是在欧小雨半推半就之后就成了事,而且这以后他们俩就收不住了,多次偷偷摸摸地搅在一起。

  可没想欧小雨后来竟存了要和张平谈婚论嫁之心,张平不乐意了。张平觉得自己虽然是一个打工仔,但现在已经混到了部门经理位子,家里的娇妻也是乡里一枝花,而欧小雨不过就是发廊老板一个,又比张平大十来岁,他怎会自贬身价和这么个女人夫妻?要喝牛奶,也不用把奶牛牵回家吧?

  张平一次次推脱,还好几次塞钱给欧小雨,可欧小雨都不依不饶,还以张平那天晚上丢下的一条内裤作为证据,要挟张平说不结婚就以强奸罪告他。张平恨得咬牙切齿,他想除掉欧小雨,又怕明火执仗地行凶会被警察抓获,一命换一命他可不干,在没有绝对把握之前,他不想轻易动手。

  这天,张平正在和弟兄们喝酒,手机响了,他一看来电显示,是欧小雨打来的,就连忙放下酒杯,来到门外接听。他对手机那一头说:“小雨呀,我正在吃饭呢……坏了?先把总阀门关了,明早我再给你换,就这样。”那边欧小雨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这边张平一下就把手机关上了,心里骂道:“臭娘们,最好被淹死!”

  其实,欧小雨是因为家里的水龙头坏了,漏水不止,她让张平去看看,可张平直到晚上将近十二点才回家。走进42号院里,他见欧小雨家窗户紧闭,里面漆黑一团,确定她已经睡了,这才悄悄进了自己的屋。

  因为喝了酒,张平口渴得厉害,想喝水,提起暖水瓶摇摇,里面空空的,他便来到厨房,打着了火头,把水壶放到水龙头准备放水,谁知水龙头只滴了两三滴水出来,接着就是隐隐的空气回声,张平这才反应过来:欧小雨家的水龙头坏了,是自己在电话里叫她先把总阀门关了的,咋一转身自己反给忘了?

  张平恨恨地扔掉水壶,骂骂咧咧道:“断水,断水,哼,干吗不断气呢?”但是当他看着眼前的水管和煤气管时,脑子突然灵光一闪!他跑到院子里一看,见各家的窗户里都是黑洞洞的,寂静无声,于是就又回进厨房,找出一根塑料软管,把煤气管口和自来水管的水龙头联在一起,拧开了阀门。他断定,如果不出意外,他家管道里的煤气,这时候应该顺着空自来水管,畅通无阻地进入欧小雨家了。

  但是,张平忽然又把阀门拧紧了。倒不是临时改变主意,而是他想到了一个问题:这院子里所有人家的自来水管全是通的,现在总阀门虽然关了,但万一哪家厨房里的阀门开着,那煤气岂不是也要进入到那家去,自己这不是在滥杀无辜吗?还有,欧小雨家的水笼头此刻到底是关着还是开着呢?

  张平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让杀欧小雨的恶念占了上风,他决定孤注一掷,于是便去打开院子里那个自来水管的总阀门,他这是要试一试,听听谁家的水龙头没关。

  张平竖起耳朵,仔细地听着,在这寂静的深夜,只有欧小雨家的水管里传来“滴滴答答”的流水声,特别清晰,其他人家的水管里都鸦雀无声。这下张平放心了,他重新把总阀门关好,回到自己屋里,把各个细节又琢磨了一遍,确定万无一失后,这才再次去把煤气阀门拧开,听着煤气在管道里奔走的“吱吱”声,脸上露出了阴冷的一笑。

  随后,张平就出了门,站在门口仔细听了一会儿,见没有什么异常情况,便掏出手机,故意大叫:“王胖子啊,好,我过来,马上!一会儿去吃宵夜!”

  张平这话刚落音,就听传来邻居赵婶的声音:“我说张平,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轻点儿声好吗?别把我家小胖吵醒。”

  张平就装模作样地连连给赵婶赔不是:“是是是……哎,赵婶,我出去玩去了,对不起,真是太对不起了!”

  张平这是在给自己制造“不在现场”的证据,随后,他就一路赶去敲开王胖子家的门,又叫来几个朋友,一起玩起了麻将。中途,张平找了个借口溜出门,在巷口的IC电话上拨了一个欧小雨家的电话号码,听筒里振铃声一下接一下地响,就是没人接,最终自动断了线,张平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舒了一口气,又快步回到王胖子屋里,一直玩到凌晨四点才回家。

  走进院子,院里静悄悄的,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张平悄悄走进厨房,把煤气阀门和水龙头都关了,把那根塑料软管拔下来,卷成一圈收拾好,又仔细地前后左右看了一遍,觉得再没有什么可疑之处了,才到自己屋里倒在了床上……

  张平尽管很困,但他不能睡,因为还有一个细节没有处理好,那就是欧小雨家的煤气开关现在是关着的,这怎么会使人中毒?这是一个很大的漏洞,他必须等待时机适时出手,把这个细节处理好,这样,就算警方怀疑欧小雨是他杀,也不关他的事,反正他有在欧小雨死亡时候不在现场的证据。

  张平不停地抽烟,打起精神等待着。五点半光景,天还没亮,张平将身子隐在门后,一边往门外张望,一边竖起耳朵听院子里的动静。最先是赵婶家里的灯“啪嗒”亮了,一会儿赵叔走出屋,去开院里自来水的总闸门,这以后,有几户人家也先后亮起了灯,随后去厨房漱洗、烧水、烧早饭……

  大约半个小时后,有人发现欧小雨屋里有水直往外漫,大叫起来,可上去敲门却没人应声。邻居越聚越多,大伙觉得情况有疑,为防意外,商量了一下,就决定撞门。

  这时张平也挤在人群里,门一撞开,一股煤气味扑鼻而来,张平于是第一个就冲了进去,嘴里叫着“快关掉煤气”,就直奔厨房,把煤气关了。欧小雨家的煤气开关其实本来就是关着的,被张平这么一关,他担心的最后一个细节就这么天衣无缝地被处理好了。

  紧接着,有人打了110和120,几分钟后,警车救护车都赶到了,欧小雨其实早就断气了,这是邻居们想不到的,而恰恰是张平心里最盼望的。

  下午,有两个警察把张平叫去了派出所,说是协助调查,他们拿出了纸和笔……

  文/夏  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