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的没撒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的没撒谎

2018-10-16 05:28:59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真的没撒谎

  这天晚上,交警小马抓到一个酒驾男。

  还没等小马开口问,酒驾男便笑呵呵地递上烟,说:“你们辛苦,还望各位别计较这事了。”

  小马板着脸说:“别来这一套,按程序走!”

  酒驾男一看对方不给面子,马上说:“知道我是什么单位的吗?我是人社局的,最好别得罪我。”

  ldquo;真的呀,哟,我丈母娘正办社保呢,嘿嘿。”旁边的小刘说。

  ldquo;有困难找我。”酒驾男一看有门,马上眉开眼笑起来。

  见同事就要上前攀关系,小马一把拉住他:“小刘,这种人我见多了,我先看看他到底是啥来头。你说你是人社局的,你的工作证件让我看一下。”

  酒驾男一拍口袋:“我今天出来应酬,没有带嘛。”

  小马撇了撇嘴,继续说:“一看你就没有,那好,我问你到人社局有几路公交车?”.

  小马露出得意神色,对同事说:“你看,他露出马脚了吧?”

  ldquo;我,我真的是人社局的,你咋就不信呢?”酒驾男着急起来。

  小刘恶狠狠地说:“哼,差点被你这家伙给骗了!”说完就三下五除二把罚单开了出来。

  就在这时,外面传来敲门声

  小马一开门,叫道:“鹏哥,你怎么来了?”

  ldquo;唉,听说俺领导被抓了,这不,我现在来找你啦!”

  酒驾男一见来人,便骂道:“你们这帮兔崽子,现在才来!”

  小马一下子糊涂了,小声讲了刚才的事。

  鹏哥笑着说:“小马兄弟,你想啊,人家王副局长今天肯定是赴私人聚会,不方便司机自己开车的。从来不用坐公交,他哪里知道有几路公交到单位啊。”

  小马听了,如梦方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的没撒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