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是一场无端的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命,是一场无端的欢喜

2018-10-21 21:08:36 作者:洪进 阅读:载入中…

生命,是一场无端的欢喜

  生命实苦,而岁月悠长

  在希望现实之间流光转换人生中不期而遇的那些高处的困顿、低处的迷茫,常常让我们在心底筑起一道深深的墙,墙里是悲哀,墙外是无奈

  你说你其实过得并不快乐,但还是热爱生活,要在这个薄情世界深情地活着。

  可是如果你真的热爱生活,也请喜欢与生活相依相伴的这个世界。她和我们自己一样,并无完美,也不按我们的意愿行事,甚至也不会善待你。

  但在生命漫长历程中,没有什么比她更能证明我们真真切切地来过,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脚踏实地

  世界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一帆风顺,也不可能一生坎坷。面对生命的艰难曲折,不如以欢喜对待,把它当作世界对我们的考验,必能像林清玄所说“能够视若虚空,终能渡劫飞升”。

  欢喜是抚平伤口的最好良药,所有的不快都会随着时间淡出我们的生活。

  人生的风景,多是源于自己的内心。在失意时候,不失得意之志,苦中作乐;在得意的时候,不忘失意之形,乐中怀忧。我们无法选择逆境顺境,但幸运地是,生命真正的喜悦从来只来自于灵魂本身,而不是外界

  你心若澄净,世界便无尘埃;你心若欢喜,生命才会宁静

  在每一个平常日子,当我内心充满了生命的无端欢喜时,存在感觉异常强烈。我相信在生活冷酷面孔之下,依然包藏着一颗真诚和火热的心。

  我喜欢漂浮在如同泥沼而不致陷污的人生,如同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倚风而吟,香远益清。

  其实我们应该感谢这不完美的世界,虽然她无数次让我们失望、迷茫,但也在不经意间,给了我们许多不动声色的希望和喜悦。正因为她的不可预知,生活才会显得分外精彩

  幸福也是如此简单,常怀欢喜之心,承受命运打击接受命运的馈赠,两不相欠。

  正如余秀华所说,“有人自远方来,叩我柴扉,许我桃花,我无法知道我和命运有怎样的约定,我唯一能做的是顺其自然。”顺其自然地活着,无端欢喜,心向暖阳,像一朵花开,寂然相守恬淡从容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