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太多,真的好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想太多,真的好累

2018-10-23 19:08:07 作者:未知 阅读:载入中…

想太多,真的好累

  有一种累,叫做身体的累,常常是因为一天的忙碌,干了很多活,走了很多路,所以感到疲惫,然后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就好了。还有一种累,叫做心累,常常是因为心里积累了太多事情,各种情绪得不到释放,就连睡觉时候做的梦,也是各种忧思,不管睡多少觉,休息多少天,都缓不过来,只要心里还惦记着,很多事情还在想着,心就会一直觉得累。

  其实很多事情,我们都只是看到了一点表象,就习惯性的在心里开始揣测,也许事情本身只是一件小事,可在心里琢磨久了,事情反而越来越大,忧虑也就越来越多,越想越难受,变成了一种自我折磨。想的太多,真的好累,会让心常常觉得痛苦,找不到机会释放,心承受压力就越来越大,总是在胡思乱想,心就得不到休息的机会。

  这世上的很多事情,都是由我们自己选择造成的,在每一个分岔路口的选择,就决定了之后这条路上你会遇到的人,你会经历的事情,所以,人生从来都不是命运,而是一种选择。你选择简单生活,就不去算计,不去计较,不去争斗;你选择快乐日子,就不去焦虑,不去为尚未发生的事情而烦恼。可如果你总是选择忧愁,不断地在心里想着各种事情,让自己的心,越来越疲惫。

  想得太多,能解决问题吗?晚上想的太多,会让你睡不着觉;白天想的太多,会影响你一天的工作。有些事情,既然胡思乱想解决不了,又为什么要自我折磨?有些事情,既然胡思乱想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不专注眼前的事情,把问题一点一点解决。想太多,没有烦恼也变得烦恼了;想的太多,没有困难也变得困难了。

  生活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难要去受,如果你再不断地用烦恼折磨自己,那这一生,不就都陷在了痛苦里。事情,一件一件去做,问题,一点一点解决,没有什么事情,值得你彻夜难眠地去想,别让自己太累,生活虽不易,但却没有过不去的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太多,真的好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