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标准

2018-11-01 04:42:4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标准

  内容来源作者 | 布衣图文综合网络

  1.

  老丁在单位是安监员,负责标准化考核。单位有规定标准化考核要奖优罚劣,奖与罚都有标准。但标准不会说话,老丁却会说,老丁说话全凭个人意志,标准被架空。老丁好酒,只喝好酒,便经常以权换酒:单位的钱奖谁不是奖,但岂能白奖?

  每次下去考核,本来一上午就能完成工作,老丁非要分成上下午。上午看制度、看材料,下午看现场、看施工。上午检查,老丁总是态度严厉,“你们这标准执行得不咋样啊。”对方如果知趣,中午就会拉老丁出去吃饭,奉上好酒。老丁喝高兴了,下午检查就会换张脸换个口气,“不错嘛,标准执行没打折扣,等着奖励吧。”有时遇到不知趣的,挨了批评只会闷不吭声,老丁就情绪激烈,可劲儿上纲上线

  2.

  没人敢质疑老丁的权威,直到小马出现。小马从外单位调来当组长,很快就遇到老丁刁难。小马讲道理:“我们做得并不差,你这样乱批没道理。”老丁讲规矩:“差不差我说了算,这是规矩。”小马讲标准:“怎么能你说了算,标准在那摆着呢。”

  老丁讲阅历:“你才来几天哪,就敢跟我对着干。”两人说不到一块,争执很快白热化。有人把老丁往外拉,老丁临出门时说:“好小子,今后你标准化要是能过关,我丁字就倒着写!”

  第二天,小马托了中间人向老丁道歉。中间人是区队长,既领导小马,跟老丁也熟。老丁气还没消,“一句对不起哪能算完!”“当然不算完,”中间人赔笑说,“小马要在市区最豪华的枫林阁酒店请客赔礼。”

  3.

  老丁昂首阔步走进包间,小马和中间人都站了起来。好酒好菜上桌,小马一个劲敬酒道歉,老丁一边喝酒一边喋喋不休:“我走过的路比你走过的桥多,我喝过的酒比你喝过的水多,你敢跟我耍横?实话告诉你,标准在我嘴上,我管这个,有这个权力……”

  突然,老丁张口结舌。中间人回头一看,也呆住了。只见从衣帽间走出两个人,一个是安监处处长,一个是纪委副书记

  第二天,老丁被调离岗位,到基层当了一名工人。接替老丁工作的小马,一上任就改了老丁的规矩,考核定评唯标准是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标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