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 | 当年跑市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 | 当年跑市场

2018-11-03 05:01:16 作者:霍寿喜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 | 当年跑市场

  十多年前,我所在单位成立了“防雷公司”,主要业务推销计算机防雷器。

  初夏的一天,我和同事刘胜拎着防雷器样品,来到本市上市企业金马公司。接待我们的是李科长。金马公司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多,计算机至少有一百台吧。我心里非常高兴,脸上却故作忧虑,不断询问李科长有关计算机安全方面问题

  ldquo;这么多计算机都没装防雷器,万一遭受雷击,损失怎么得了呵。”刘胜惊愕语气令李科长有点惶恐。我则不慌不忙地掏出几份数据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我们小城的雷电天气日数(我们的资料最具权威性);二是某些大公司因计算机遭受雷击而酿成巨大损失的新闻报道(当然是复印件);三是我们推荐的几种计算机防雷器的宣传单和防雷试验数据(都是精美印刷品)。李科长认真地一一翻看,最后问:“安装防雷器就万无一失?”

  ldquo;放心吧,我们的防雷产品是上了保险的,万一出现雷击事故,保险公司会全额赔偿。”我说。李科长笑着说:“这就好,这就好。我本人是倾向于安装防雷器的,但我的权力有限。这样吧,待我向老总汇报后,再给你们一个明确答复,好吗?”

  几天以后,李科长回话了,说防雷器的事已基本搞定,他马上就带人过来签合同。我和刘胜那个乐啊。

  和李科长一道来的是位戴眼镜小伙子。还没落座,小伙子就出去了(估计是上厕所)。喝茶,抽烟,闲聊一阵后,小伙子回来,仍然没坐沙发,而是在办公室的计算机桌旁坐下来。我拿出销售防雷器的合同书,李科长正要签字,却被小伙子打住。他神秘兮兮地把李科长叫出去。

  刘胜疑惑地看着我,我也睁着眼看他。待李科长重新回到办公室时,他的语气完全变了:“很抱歉,我们不能签订合同。”刘胜火了:“怎么回事啊,不是说得好好的吗。”我的语气则很平和:“李科长,我只想问一问不签合同的原因。”李科长怎么也不愿意回答,倒是那个小伙子实话实说:“我刚才在你们局转了一圈,发现所有办公室都配了计算机,却没有一台计算机安装了你们推销的防雷器……”

  (摘自《新安晚报》  2016年8月12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 | 当年跑市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