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赚钱高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赚钱高招

2018-11-03 05:05:58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赚钱高招

  章家胡同有个厕所,厕所斜对过住着一对年轻夫妻丈夫章玉文业余时间喜欢爬格子妻子玉芳在工厂工人

  这天傍晚,章玉文正在写一篇文章,从门外冲进一个人,拿起文稿“哗啦”一掀,骂道:“你整天闷头写,能写出个啥名堂?”

  章玉文抬头正要发火,见是妻子玉芳,只得皱皱眉头,问:“你正上中班,咋回来啦?”

  妻子很兴奋,拉他往窗外一指:“看见厕所了没有?”

  ldquo;看见了。”

  ldquo;你知道它是啥?”

  ldquo;厕所。”

  ldquo;咳!”妻子一摆手,“这可是一块风水宝地呀!”

  ldquo;风水宝地?”章玉文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妻子把他推到门口,指着小棚下的一张旧桌子说:“咱把它抬出来,擦干净,然后往厕所门口一摆,卫生纸桌上一放,凡是进去方便的人,一律两毛。现在车站商场繁华大街上都兴这。我观察过了,十分钟进去八个。照这样算,你每天干上四小时,一个月额外收入一千多!你说是风水宝地不是?”

  章玉文挠挠头皮,又问:“这招儿是你自己想的?”

  ldquo;哪里!下午一上班,我和另外几个小姐妹一块儿侃出来的。”

  章玉文一听连连摇头:“人家收费的厕所,是经过批准的,咱擅自收费不犯法?”

  妻子看丈夫不提劲,急了:“怕啥?人家大学教授都敢下海卖馅饼。今天你去不去?”她说着,抓起稿子就要撕。

  章玉文知道妻子的脾气,赶快合上钢笔帽:“走,咱走!”

  两人把小棚底下的旧桌抬出来,擦洗干净,一块儿抬到了公厕门口。

  放下桌子,妻子很有信心,对章玉文说:“你看咱这胡同位置多好,一出街口就是繁华闹市,凡是外地出差、旅游的人,要想方便,都得往这儿跑。他们一见咱这阵势,就会自动把钱掏出来。”

  章玉文只能陪着点头:“对对对,你说得很有道理。”

  妻子放下折叠椅:“你坐这儿先盯着,我去居委会打听打听,看还有啥手续。”说着,把挎包里的卫生纸掏出来,往桌上一放,“记住,不论大方便、小方便,一律两毛!”交代完,转身走了。

  章玉文想:这算什么事儿呀?不行,回去!当即合上折叠椅,搬起桌子回了家。

  进了家,章玉文马上来了灵感,妻子这个赚钱怪招儿,如果把它写出来,那可是一篇精彩文章

  章玉文赶快摊开稿纸,趴桌子上“沙沙沙”“爬”起了格子

  他正爬得上劲儿,屋门“咣”地一声被撞开,妻子进来一把抓过稿纸,喝道:“写写写,你就知道闷头写!”

  章玉文满脸通红,把钢笔一撂:“公共厕所门口那钱,我……我不能挣!”

  ldquo;咋不能挣?不偷不抢,劳动所得,咋不能挣?”

  ldquo;我不合适!”

  ldquo;咋不合适?”

  ldquo;你……你不要强人所难!”

  妻子晃晃手中稿纸:“我可告诉你说,我马上还要去加夜班,你要耽误我的事……”说着,她比划了一个要撕的动作

  章玉文感叹一声:“想当初,你爱摄影,我爱写作,咱两个对艺术有着共同的追求……”

  ldquo;得得得。”妻子听不进去,“你别酸了好不好,现在社会发展了。走!摆摊!”

  章玉文没法,只好和妻子一起抬起桌子,再次来到了公厕门口。

  这时天已黑了,公厕前路灯耀眼。两人放下桌子,妻子摆上卫生纸,说:“你好好在这儿给我守着。刚才我去找居委会主任,他不在家。现在我走了,记住,今晚不顶到十二点,你不准回家!”

  听了妻子这道令,章玉文眉头皱得更紧了。

  妻子走后,章玉文前后一望:不行,还得回家!于是重又搬起了桌子。

  到家后,章玉文把桌子扔到小棚底下。可他进屋一想:这不行,妻子回来没法交代……对,找几件衣服洗洗,这样总比啥也不干强!于是他找来几件衣服,打开洗衣机盖。这时,他脑子里“突”地又蹦出一个灵感,他忍不住赶快提笔铺纸,趴到写字台上写了起来。

  写完稿子,一改一誊一望表,已到十二点,妻子要下班了,章玉文慌得忙起身开了洗衣机,把衣服搅两遍,甩干,晾到院子里。

  闹腾一天,人困马乏,章玉文熄了灯,躺倒睡觉。他睡得正香,觉得有人推他,揉眼一看,天色早已大亮,妻子喜滋滋地举着一把票子问他:“你昨晚上挣了这么多?”

  ldquo;啥?”章玉文昏头昏脑。

  妻子晃晃手中的票子:“这不——”

  章玉文瞪大眼睛,看清妻子手里的钱有整有零,觉得熟悉,再一看桌上空空的,一下明白过来,咧咧嘴,苦笑着嘟哝道:“那……那是昨晚我洗衣服,从你上衣口袋里掏出来的。”

  ldquo;啥?”妻子差一点跳起来,“昨晚你一分钱没挣,跑回家睡觉来啦?”

  章玉文坐起身,两手一摊:“我……我的位置不在厕所嘛!”

  妻子二话没说,两步走到写字台前,抓起丈夫昨晚的大作,用眼一扫:《赚钱怪招儿》。往下没看两行,她早已火冒三丈:“你想当作家……”抓着稿子“刺刺啦啦”撕了个稀巴烂,随后把碎纸片往章玉文脸上一扔,“你三个月抠出来一篇豆腐块儿,挣三十块钱,现在去哪里还能找到你这号傻瓜?我可告诉你说,我不管怪招儿不怪招儿,你现在如果不去厕所门口给我挣钱,你就是无能!你就是无能!”

  章玉文气得嘴唇直打哆嗦,他忍无可忍,“腾”地跳下床,嘴里嚷道:“挣钱挣钱挣钱,钱这东西真它妈是个王八蛋!玉芳同志,今天我要是不把钱给你挣来,我我我……我就不是我!”

  妻子马上支持说:“这就对啦,天上不会掉馅饼。”

  章玉文牙不刷、脸不洗,一个人搬张桌子来到公厕前,打开折叠椅,气呼呼往上面一坐,身子挺得笔杆一样直。

  妻子随后就赶来了,章玉文憋气说:“公事公办,你进去也得掏两毛!”

  刚说到这,打正南过来一对青年男女,男青年胳肢窝里挟着几块木板,女青年手里提一个小圆桶。

  两人来到公厕前,绕着章玉文两口子上下打量。打量完,男青年要进男厕所,章玉文憋一肚火没处发,“嘭”地一拍桌子,把跟前三个人都吓了一跳:“买纸!”

  男青年回过神儿,知道是说他,眨巴眨巴眼,“扑哧”一声笑了:“你让我买纸?知道我们是干啥的吗?”

  妻子马上给丈夫帮腔:“不论干啥,进去都收费。”

  女青年忍住笑,不吭声。

  男青年走到男厕门前,把门一关,封上木板,举起钉锤,“乒乒乓乓”把门钉了个死紧,然后又拿起木板去钉女厕所的门。女青年从小桶里拿出刷子,在厕所墙上“刷刷刷”写上“禁止使用”四个大字

  两口子傻了。

  章玉文走过去试探地问女青年:“你们这是……”

  女青年“咯咯咯”笑了起来,说:“这一片地我们单位征用了,要盖科研大楼!”

  章玉文一听,转身对妻子说:“都听见了吧?我早给你说过,我的位置不在厕所嘛!”

  妻子还有点不相信,懵懵懂懂地说:“我咋听不太明白……”

  章玉文搬起桌子,催她:“快走吧,不是你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高科技要占领你这块风水宝地啦!”

  文/赵常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赚钱高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