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们都不愿意在朋友圈点赞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什么我们都不愿意在朋友圈点赞了?

2018-11-05 05:05:10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我们都不愿意在朋友圈点赞了?

  1

  有一个读者的留言,把我逗乐了。

  她说:不知道为啥,给我朋友点赞的人越来越少了。我昨天特意打扮美美的去爬山,搔首弄姿地拍了很多照片精心挑了三张最美的发了朋友圈结果……就两个朋友点赞。太伤心了!白折腾大半天!我混得这么差了吗?

  哈哈,一看就是个耿直girl。我安慰她:别多想,正常现象大家一样

  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越来越冷清了?而你自己,也越来越不喜欢在别人的朋友圈里互动了吧?

  如果你觉得被冷落了,别难过,未必是你的错。

  犹记朋友圈刚上线时,多少人宁可不吃饭也要刷朋友圈,那份激情和热切,不是初恋胜似初恋。但是,在看了太多美化过的人生后,大家基本都摸清了朋友圈的套路开始审美疲劳了。

  这种倦怠感,让我们不再那么勤勉地刷朋友圈,也没什么热情参与互动了。

  我有个朋友说,每次给这个点了赞,就要给别的共同好友也点,否则就像欠了人家似的,累。而且每次点完赞,都会不断被通知谁又赞了、谁又回复了,烦。所以,干脆不理,一了百了

  这应该是个比较普遍心态。大家都挺忙的,没必要一直在别人精装过的人生里,做个无关紧要观众

  2

  我有个闺蜜小玉,虽然同城,但很少见面。一来彼此忙,二来平时在朋友圈里点个赞、聊几句,也就大体知道彼此状况了。

  我一直觉得这样的模式挺好,但是不久前我们在朋友聚会上见了面,才发觉见面更亲。

  聚会人多,我们也没机会多聊。散场后她开车送我回家,我们呜哩哇啦说了一路。我到家了,还有很多话没说完,于是她把车停在我家楼下一棵梧桐树旁边,我们继续聊。

  灯光穿过梧桐树影晃在她脸上,我忽然觉得两颗心是如此贴近。快四十岁的女人,对感情事业未来,都有很多感触疑惑,我们就那么坐在车里,聊到了深夜两点。

  真的太喜欢那种感觉了,静谧放松愉悦。这种优质时光,这种亲密感动,是朋友圈里十万个赞都换不来的。

  那天以后我就知道,真正好的感情,一定是坐在彼此面前,看着对方真实样子感受对方最直接的流露,触摸彼此最柔软心底。而不是隔着朋友圈,随手点个赞。

  要好的感情,必须是在生活里一起摸爬滚打出来的,只在朋友圈交往不行。朋友圈可以是人际交往有效补充,但如果你把它当成关系重点甚至全部,就错大了。

  3

  我有次约小妹出来玩,她懒,不乐意出门。直到我说可以带她去3D艺术馆,拍照片发朋友圈一定很拉风,她立刻来了精神

  可能很多人都是这样:

  明明周末该去看看爸妈,但为了拍照片发朋友圈,就跑去咖啡馆了;

  明明想旅行放松一下,但出去后大部分时间都在景点琢磨怎么拍照发朋友圈,根本心思享受风景

  明明不喜欢听音乐会,为了在朋友圈彰显品位,还是去了。坐一小时车,拍几张照,再刷会儿手机,然后一直睡到结束……

  何必呢,要睡觉在家睡不好吗?一味活给别人看的日子,太浪费生命了。

  所以啊,如果你说朋友圈给你点赞的人越来越少,我倒是想说一句“恭喜”——你终于可以不活在朋友圈里了。

  不用再为了发朋友圈而旅行、运动、吃大餐、看音乐会了。用刻意摆拍的时间,多陪陪爸妈;用去音乐会睡觉的时间,看一场真正喜欢的电影。回到你的生活里,把时间花在自己真心喜欢的事情上,生动地活出真实生活和真实感受。

  活给自己看,才叫活着。为别人表演的人生,太空洞了。

  人最大的幸福,在两处:一是快乐而专注地在自己的世界里起舞;二是和认可的、亲近的人有深层次的互动,感受着你和对方的灵魂在一起起舞。

  而这两件事,都是朋友圈给不了的。

  所以,先谢谢经常在朋友圈给你点赞的朋友,然后放下手机,回到你的真实生活吧。最美好东西,都在那里。

  来源李月亮(ID:bymooneye)| 作者:李月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