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厉害的人,从不把自己当回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厉害的人,从不把自己当回事儿

2018-11-05 14:07:19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载入中…

真正厉害的人,从不把自己当回事儿

  决定个人能走多远的,不是他有多少钱,他的地位多么高,而是他的格局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

  一个保安竟然因为没有向业主敬礼而被辞退了。

  事情发生在广西南宁,10月18日,一小区业主群的聊天记录在网上传播

  聊天记录中一位业主@了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并且对他说:

  ldquo;反映一下,今天早上8点45分出的大门,那个保安没有对我敬礼。

  你查一下,当初那么昂贵房价,买下来,就是为了尽显尊贵

  周围普通的小区保安都知道对业主敬礼,干什么吃的。”

  随后,被@的物业人员回复说,“刚刚已经通知他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这件事顿时在网上炸开了锅,大家都认为,因为没有敬礼,就被辞退,这未免有点小题大做了。

  后来又有新闻曝出,说这件事只是一个乌龙,是有人搞恶作剧,在微信群里假装是业主和物业人员对话,没想到被有心人截图传播,还引发了巨大网络影响

  无论这件事是真是假,但这种认为有钱就有地位的想法,却的的确确是普遍存在的。

  我常看到一些短视频中,宣扬着有钱就能有一切的想法。

  视频中,开着玛莎拉蒂的男人趾高气昂,而旁边搬砖的人低三下四

  无论是搞这个恶作剧的人,还是做那些视频的人,在他们心里,都是只要有钱,就能拥有一切,就能高人一等

  但这世界上,并不是有钱就能买来尊重

  古人就有言: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

  人的尊重都是相互的,并不因为钱多钱少而改变,而金钱买来的,只有他自己内心优越感虚荣心而已。

  还有一条新闻,其中的老师,也犯了和上面那位业主一样的错,只不过,让他膨胀的,不是金钱,而是自己高校教师身份

  某高校一个学生反映,自己家中外公去世,他想要请假回家,已经给辅导员请了假。

  众所周知,高校里一般请假只需要辅导员请假即可。这位同学为了尊重老师,又再一次给代课老师请假。

  在微信中,他问老师,我这边再给您请个假可以吗?还解释道:

  ldquo;我外公去世了,今早九点半。”

  没想到老师回答,不可以,你可以回去,必须回去,那是你的职责,你没来上课,我要扣分,这是我的职责。

  之后,又有同学告诉网友,这位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念了和自己的对话,还杀鸡儆猴般说道

  ldquo;有的同学亲戚去世,他该回去,是他的职责,但没上我的课我该扣分还是要扣的,如果家里有四个人去世,这学期这门课就挂了。”

  令网友愤怒的是,这位同学请假合情合理原本就走的是正常流程

  可老师不但不批准,还上纲上线拿他作为反面典型,无视他的隐私,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他。

  在大学中,很多老师会用扣分、点名等形式要求学生上课,但那都是针对逃课的人。

  作为一个高校老师,在社会上都是有地位受人尊重的,可是他的这种行为,让网友们愤慨,他们纷纷评论,说这位老师没有师德,质问他就这德行还当老师?

  而对于这位老师来说,他的自尊建立在学生按时上课上,除此之外,恐怕再也没有其他方式,能够让他显示自己的权威了。

  如此狭隘心胸,和他所处的社会地位实在相称

  在这个社会,很多人仗着自己的金钱、地位,就开始目中无人,自以为可以一手遮天、只会去欺负比他弱势的人。

  其实这样的人,是最愚蠢的人,只知道从别人身上找存在感的人,都只有一颗自卑空虚的心。

  而那些真正聪明的人,越是有钱有地位,他们就越懂得谦和有礼。

  比如周发。他可以算得上是娱乐圈中最没架子明星了。

  他18岁入行,因为和赵雅芝一起出演的《上海滩》而被人熟知,他在片中英俊潇洒样子被无数男人们争相模仿,也是无数女人们的梦中情人

  后来他凭借《英雄本色》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2007年,又获得“亚洲卓越奖颁奖礼”终身成就奖。

  毫无疑问,他是亚洲影坛天王级的巨星。但就是这样一个巨星,却丝毫没有一点明星架子。

  网友们常常可以在香港街头偶遇周润发,他可能是出门吃早饭,可能是周末去爬山,可能是乘地铁回家。

  他从来不会带着一堆保镖前呼后拥,每次出现,都像是一个平常人一样。

  因此,有一段时间,甚至在网上刮起了“偶遇发哥”的风潮,网友们每次遇到发哥,他都耐心、满脸笑容地和他们合影,给他们签名。

  发哥说,这对于我来说,可能只是五分钟的事,但对于粉丝们来说,可能能够让他们高兴好久。

  不仅如此,南丫岛动物保护组织上传过一张周润发推着宠物推车照片,解释到,义工在南丫岛找到十只无家可归的小狗,送回榕树湾的途中,得到发哥的帮忙。

  原来,周润发每天都在那里做运动,偶遇了义工,于是就顺便帮义工把小狗送回榕树湾。

  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的,不是他有多少钱,他的地位多么高,而是他的格局。

  周润发不是成名后才毫无架子,而是正因为他的谦和有礼,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

  大海之所以能海纳百川,是因为它把自己放得很低,而狭窄沟壑,只能容下那一点点它能接受小溪

  当你把眼界放得很宽,才能走得更远。

  一个人的高贵,从不来源于别人,而是根植于他的内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