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所排斥的,正是你所欠缺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所排斥的,正是你所欠缺的

2018-11-08 19:17:58 作者:苏翠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你所排斥的,正是你所欠缺的

  从负面性的排斥中找到自己缺点,然后加以改正,才能让自己不断接近成为大格局拥有者。

  -01-

  如果你不喜欢胡萝卜,你就不能最大限度吸取身体所需胡萝卜素,会使得人长期对脂肪吸收不良,导致消化系统疾病

  如果你不喜欢豆类食品,你就无法从食物中摄取到足够蛋白质,会使得人消瘦抵抗力减退,发育不良等;

  如果你不喜欢吃苹果,你就无法从这天然能够消除自由基的水果中吸收天然抗氧化剂,降低癌症发生率……

  从最平常事物摄入常规,我们就能找到一个普遍存在现象,那就是一个人往往会因为排斥什么,所以欠缺什么;又因欠缺什么,所以丢失什么。如此,因果循环

  对于摄入食物与吸收营养关系如此,对于人性弱点优势的关系也是如此,你排斥什么,那你一定缺少什么。

  当然,我们这里所说的“排斥”内容是有好有坏的。

  相信很多人都有着正直灵魂,看到贪官污吏就想批判;想到依靠出卖身体来奢侈妓女就唾弃;遇到偷窃、抢劫的人物就咒怨;听说贩毒、吸毒的就恶心等等相类似的排斥现象都是正面的排斥,是出于人性向善,抵触违反道德法律底线的一切事物的排斥。

  这样的排斥能够使人坚守自己的阵地时刻持有自己的原则,不被诱惑侵犯。我们提倡这种“欠缺”。正因为有这份“欠缺”才让人的灵魂得以纯洁,让人的良知得以保全。

  但是,我们也会因为“排斥”,缺失一份我们真正需要东西。就好像你与一个人聊天,聊天的对象和你相处时间并不太久,所以,你对其的感觉不好不坏。

  在这种没有先入为主主观意识之下,如若对方说到的公司职位等等都与你相关,刚好都是你所拥有的东西,即使不是你的兴趣所在,你也会兴致勃勃地加入到这个话题中来,特别是谈到那些令你骄傲的类似于“业绩”“地位”之时,你会不由自主的对这个本陌生的人产生好感

  可如若,对方说起的话题刚好是与你无关的,听了几句你就会感觉了无生趣,特别是谈说一些“大平台”“大发展”等相类似的你正好很想得到而因为某种机会失去时候,你就会排斥对方的诉说,一心只想趁早结束话题,这样的“排斥”就是显示内心缺失的负面排斥。

  -02-

  在我们平日的工作生活中,负面排斥的现象有很多,好比一个对未来很有规划在乎“平台”“发展”的人和一个对未来没有任何规划,不在乎“平台”“发展”的人谈梦想,谈未来,谈如何寻找发展的机遇,只会让那些没有这些的人感到无趣,不得不转换话题。

  好比一个热心助人的人听了“学雷锋”的故事之后感动痛哭流涕,而没有心思帮助他人,只顾着自己利益的人在听了故事以后就会因觉得故事中的人大多伪善而反感

  负面的排斥就是如此,你无趣是因为你没有,你反感是因为你没有,而这些让人“反感”、“无趣”的东西恰恰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东西。

  因而,在扩大格局修炼之中,我们首先要找到的就是本身没有,却又对于拥有大格局来说不可或缺的“负面排斥”。从负面性的排斥中找到自己的缺点,然后加以改正,才能让自己不断接近成为大格局拥有者。

  人若能够把握“排斥的正是人所欠缺的”这一人性表现规律,一方面能够有利于人更好的了解别人。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像照镜子,发生在别人身上的错误,也许在你的身上也随时发生。出现在别人身上的缺点,可能也存在于你的身上。我们要学会借用“他人”这面镜子,看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而后,从他人的生活历程中,不断警醒自己,向他人的优点学习或一定不能有他人身上的某种缺点。

  再者,当你发现一个人特别排斥什么的时候,你更容易了解到这个人在哪方面有所缺失,你也可以运用这一点,走近这个人的世界,让他成为你的朋友。而你,也可能因为这个朋友,获得一次发展的机会,多一份成功几率

  另一方面,了解“排斥的正是人所欠缺的”的人性规律,可以使人更好的看清自己。

  当与人聊天或是在看电视,听新闻的时候,对于某个话题你感觉特别反感,很排斥的时候,你就需要注意了,也许你正排斥的就是你所欠缺的。

  此时,你可以先弄清楚你很排斥的话题,让你反感的各种情况,找出排斥的根源所在。如若是负面的排斥,那么恭喜你,又找到了一个自己的缺点。

  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正视这个缺点,接受自己的不足,然后找到能够有效解决办法,改正你的缺点,弥补你的不足。

  直至有一天,与人再谈起相关话题的时候,你不再尴尬,不再反感,才代表你又克服了一个缺点,增多了一份优秀

  ldquo;排斥的正是你所欠缺的”这是逆向性寻找自身缺点,发掘他人弱点的一种思维,我们可以运用这种思维在待他人之时,做到投其所好,更能够运用这种思维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清楚自己的缺失,从而,在不断寻找缺失中实现不断的自我超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