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伟大的目标,成就伟大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伟大的目标,成就伟大的人生

2018-11-08 19:32:4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伟大的目标,成就伟大的人生

  -01-

  在《管子》的言论中,很喜欢一句话,“执一不失,能君万物”,意思是人只要找准与坚持了一个核心目标,就能够驾驭一切。

  它是人走在成功路上的力量,更是很多人获得成功方法

  现代量子力学表明,世上的万事万物都是由能量组合而成的,而能量就是一种振动频率世间万物,都有属于自己的频率,包括看似没有生命桌子椅子存在于人脑海中的思想情绪等等。

  湖南卫视当红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曾做过一个试验,是关于一个人如何通过声音使杯子破裂。

  在试过很多办法之后,最后得出结论是,只有当人们发出的声音与杯子在共同的频率线上时,才能与杯子产生共鸣,使得杯子共振破裂。

  可见,共鸣、共振、共吸引的事实的确存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心理学家们在此之上得到灵感发现了关于心灵号召感应力,也就是心理学上所说的“吸引力法则”。

  这个法则告诉了我们:你相信什么,就会关注什么,会关注什么,就会看见什么,由此,来达到你内心目的

  在这一点上,美国作家罗伯特·柯里尔于2008年出版的《秘密》一书,及其详细的说明了“吸引力法则”,且用他自身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证实了利用“吸引力法则”,可以心想事成的秘密。

  所以说,找到一个明确的目标是想要获得成功人的首要条件

  -02-

  埃莉诺·罗斯福是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妻子,是二十世纪时,一位举足轻重的反贫困和反压迫倡导者,是罗斯福“新政”的幕后设计师大大推动了美国社会福利人权状况改善,被誉为“世界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

  这位不同凡响女人,在萨尔洛夫将军指导下,有过很平凡重要的一课。

  那个时候,埃莉诺刚从本宁顿学院毕业,她想在电讯业找一份工作,以贴补独立生活。于是,在父亲的引进下,她见到了当时美国无线电公司董事长萨尔洛夫将军。

  将军问道埃莉诺,“你想要一份什么样工作?目标是什么?”

  埃莉诺回答说,“没有太多的想法,随便吧!”

  将军听到后神情严肃,并告诉埃莉诺,“世界上没有叫“随便”的工作,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要干什么的人,绝不可能干成什么事。”

  对于本要强的埃莉诺来说,萨尔洛夫几句不轻不重的微词,戳中了她不可反驳弊端。在受到打击同时,她开始定位人生,脱离“随便”的作风,成为了一个在目标中不断前行的人。

  可见,在人生中找到一个目标是尤其重要的。文学家韩愈说过,行成于思,毁于随。“随便”的人生只会让人漫无目的无所事事,在懒懒散散中浪费时间,在找不到兴趣生活之中失去快乐,在煎熬之中沦为只为一口粮食奔走的动物

  只有当你树立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你的视野才会随着你的思想定格在能帮助你获得想要的事务上,才会将你的心思落座在与你目标相关的事情上,也因此,才能与获得实现目标万物的频率相等,产生共鸣。

  正是这种共鸣的力量,会将本在你身边或不在你身边的相关一切都吸引过来,帮助你的成功。

  当然,这个目标一定得是你内心真正明确想要的,而不是像“我要中奖”、“我要暴富”之类的模糊的目标。是建立正确实施方式之上的,而不是以“守株待兔”“一劳永逸”的方式去获得。

  如此,才能煽动所有能帮助你成功的力量,将其吸引到你的周身来,铸就你的成功。

  在树立明确目标之后,还有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保持实现目标的激情,使其自身煽动对自己有帮助事物频率的能量源源不竭

  对此,我们可以采用将大目标小化,在一次次小目标成功,获得小目标的成就感怀抱实现大目标的希望,最后实现终极目标。

  -03-

  曾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组织三组人,让他们分别向十里以外的村子进发。

  第一组人不知道村庄名字,也不知道去往村庄的行程,只要求其跟着向导走就行。

  刚走了两公里就有人开始叫苦,走到一半多数人开始询问,觉得无望,再多走一点的时候,大伙儿都愤怒了,决定不再前行。

  第二组人知道村庄的名字和要走的路程,可是路边没有路牌,只能凭借着经验计算自己到底走了多久,还有多久才能到。

  当走到一半的时候,有经验的人告诉那些显现不耐烦的人,大概只走了一半,于是,大伙儿又往前走,可走到三分二的时候,大伙儿就开始怀疑这个有经验人的话,觉得实在太远,而不想前行。

  第三组人知道村庄的地址距离,且还有路牌。

  这一伙人得知目标以后,边看路牌边行走,说说笑笑,一下子就达到了目的地

  由此,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只有当人们有了明确的目标,且能够在实现目标的过程拥有满足感,知道自己实现目标的进程,其行动力才会增强。

  通过这个实验我们更加能够确定,有了明确目标还不行,要想获得实现目标过程中的满足感,我们就需要学会将大目标小化,细分各种问题,而后解决问题,如此,一个个小目标的去突破,与之前的路程形成对比,才能使得自身在实现目标的途中,持续保持激情,克服一切困难

  伟大的目标才可成就伟大的人。成功路途遥远波折,我们也只有找到目标,才能找到人生的信仰所在,只有在找到目标之后,懂得坚持并运用目标,才能驾驭能获得成功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