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世界,说到底就是这四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年人的世界,说到底就是这四个字

2018-11-10 18:54:32 作者:夕夕酱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世界,说到底就是这四个字

    为了谋生,他们不得不笑

  有位《王牌对王牌》的工作人员曾经发了一段长微博讲述关于薛之谦的故事

  还是在去年12月的王牌录制当天,老薛拉肚子拉一天。

  对台本时,硬憋到导演心疼看不下去,让他先去完厕所再对。十几个小时的录制,他忍着身体不适满场乱窜,但其实,两天前他还在高烧跨年演出,几天后,就晕倒入院。

  录制间隙休息时,他用手机播着伴奏练歌。摄影定妆照时,明明是先到的,但看到后面来的艺人,还是让别人先拍,说自己等一下没关系

  在节目中,我们看到的薛之谦,总是一个努力搞笑,带动气氛的“神经病”,但偶尔也会闪过一丝疲惫,又很快克服了自己的情绪

  在完成任务后,转场的间隙可以稍微放松一些。有镜头捕捉到他哽咽的画面,有些难过的情绪要上来时,他便把头转向了一边,自我调整后,一秒进入工作状态

  大冰在《乖,摸摸头》一书里曾经说过:“京城米贵,居之不易。多少强颜欢笑的背后,都是咬紧的牙关。他那追求东西,还不是生活,而是生存。”

  在生活中,有多少人为了能够在大城市生存下去,每天早出晚归,面对越来越多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的工作指标没日没夜的加班。

  可能刚被老板训斥过,可能刚被客户刁难过,可能刚被同事嘲笑过,却依然强颜欢笑。

  其实,他们也失落过,沮丧过,崩溃过,但是为了钱,他们不得不笑。

  这欢笑,不是为了讨好,更多的,是为了维护自己内心倔强,更是为了向那些不看好自己的人证明“我可以”。

    为了爱的人,他们不得不坚强

  曾经在微博上看过一个视频,一名男子病房抱头痛哭

  他那躺在病房里的父亲,被查出患有重病需要大笔费用,用于治疗

  该男子不敢在父亲面前表现出自己的难过,但一想到父亲的病情和需要筹措的费用,他忍不住躲到病房外痛哭。

  哭完之后,他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回到病房里,强颜欢笑着跟父亲说,“医生问题不大,只是需要再住院观察一段时间。咱们呀,就放宽心,好好配合医生治疗。”

  在家人面前强颜欢笑,只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

  宁愿自己一个人负重前行,来让家人享受岁月静好,表面上看是风平浪静,其实内心早已是波涛汹涌

  曾经看过一个微电影,男主角到家之前,先在楼下抽根烟来释放压力,接着掏出镜子练习微笑,然后才乘着电梯上楼,回到家后,装作若无其事样子,和孩子嬉笑玩闹。

  电影中的男主角,是生活中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

  为了爱的人,他们不得不坚强,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表情决定了家人的心情

  他们愁眉苦脸,家人就忧心忡忡;他们喜笑颜开,家人就踏实放心

  其实更多的时候,强颜欢笑的背后是苦涩的酸,坚强的外表下是懦弱的心,只不过,在家人面前,大多数的成年人早已把悲伤调制成静音模式

    为了体面,他们不得不演戏

  今年年初,倪萍发了一条微博,宣布将不再主持《等着我》栏目

  正月初八,老倪59了,人生已经开始迈入花甲之年。

  这一天,和《等着我》说声再见。

  2014年4月5日,《等着我》开播,做了四年,相伴了四年,难说再见......

  我当初接手的时候,说只做两年。两年的任务早已完成,且完成得还可以。

  我总是在往前走走,去拍电影,去画画,去写书......

  盼着没有了我的《等着我》越来越好,盼着还没有找到家的兄弟姐妹们都回到家。

  一直都很欣赏倪萍,哪怕遭受生活的磨难,依旧那么阳光自信

  1999年的春晚,在大多数人看来,和其他春晚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赵本山、宋丹丹演的《昨天,今天,明天》,宋祖英唱的《辣妹子》,赵丽蓉演的《老将出马》......倪萍在主持时也没有什么特别变化,满脸喜庆。

  但其实,就在春晚的两个月前,她的儿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

  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继续加重,有可能失明甚至危及生命。”

  事后倪萍回忆道:“当时刘铁明导演找我去主持春晚的时候,说着我的眼泪稀里啪啦,我说我真的不能保证,我在台上能笑出来。”

  但到了舞台上,为了不辜负万众瞩目期待,她擦干眼泪,强颜欢笑。

  她说:“观众陪我十几年,我一直像个战士一样战场上,我没有输过,我不能因为我个人的事情,让观众看到我脸上有泪痕。”

  在聚光灯下,在众人面前,为了体面,她不得不演戏,把悲伤藏在心里,把笑容挂在脸上。

  正如短句作家李宫俊所说的:“与其抱头痛哭,不如强颜欢笑,起码能体面些。”

  哭哭泣泣不成体统,意气风发才算体面,而这体面,是他们自尊心的全部。

    成年人的世界

    早已学会了强颜欢笑

  成年人的世界,说到底就是这四个字——强颜欢笑。

  正如那首《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歌里所唱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话说回来,人活一世,谁能没点伤心事,强颜欢笑或许是艰难生活中的一种伪装与坚强吧。

  只是,每一个逞强的灵魂背后,都有无可言说的委屈心酸

  只希望有个地方,让你在撑不下去的时候,可以放肆大哭;

  只希望有个人,在你强颜欢笑的时候,知道你不是真的开心

  愿我们都做个打不倒的不倒翁,即使磨难使我们摇摆,我们也依旧能够挺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