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自己,才是一辈子的大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爱自己,才是一辈子的大事

2018-11-21 19:39:15 作者:夏风颜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爱自己,才是一辈子的大事

  保护自己,是爱自己的首要条件

  -01-

  痛得久了变成疤,留在身上作为纪念,就叫作痕迹。很多人喜欢文身,蝴蝶字母姓名句子,每一种图案都有它的寓意,为失恋、为哀悼、为教训、为信念……印象深的一句话是,Keep My Faith,哥哥把它文在胸口。他说,这是爱,你不懂。

  我确实不懂。我若懂,也不会执迷这么久。

  很早就独立,也很早就明白这个世上,有一种感情刻入体肤,与血肉同在。懂事之前,本能地想讨好每一个人,他们给一个笑,世界灿烂。那时候其实不懂所谓的感情、所谓的亲疏有别。懂事意味着情动,那个给你笑的人一定是唯一的,且让你明白什么是爱。

  春天的花开得很美,时光悄然流走不觉,只是贪恋。走路的人,谈天的人,喝茶的人,赏花的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隐约的笑意,恰似一种温情。繁花之中尤喜茶花,三四月间开放,花期不算太长。花朵饱满明艳温柔粉色,闻起来有股清透的茶香

  -02-

  人的感情就如茶花,花期一过,即刻凋谢。满室茶香萦绕,还是有值得想念余地。待到新花开旧花落,热闹已成徒然,唯有当下静默。像花一样,有开有谢,顺其自然。我们要等待的不是花期,是花期之后漫长的余年,凋谢后以怎样的姿态再度示人。

  屏风上的寒梅很美,若置于百花中,未必能令人眼前一亮。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应时应地,即使与一个陌生人说话,也要懂得宜景宜情的技巧

  获得什么样的感情,取决于你是怎样的人。就像水照出脸,反映的实则是内心。你平实,感情也平实;你虚华,感情也虚华。你如何待它,它便如何回报你。年轻女孩子容颜娇美资质拔尖,以为这样就能够等价交换,她并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举行派对饕餮盛宴男男女女,肉欲色欢。她们没有正确价值观,把自己当作商品一样标价出售,各种砝码加身,被利用践踏、玩弄、遗弃,也无所畏惧,不知道自己其实是别人手上的玩物。也许知道,但就是觉得做玩物比做一般人好。

  保护自己,是爱自己的首要条件。

  想想童年时,母亲是如何保护你的。你成为母亲,也要保护自己的孩子。你其实像个孩子一样渴望爱护,如果这个爱护你的人没有出现,宁可亲手把弱小的自己毁掉。

  身体伤痕可以用文身遮盖,心上的呢?文身刺了又洗,洗了又刺,针尖再利也穿不过心。

  人因脆弱,想要把离去的都留住。好时光,好景,好的情。我们如此留恋美,亦同样执着不美。再丑陋疤痕都应让它留在身上,不要试图擦掉或用别的东西代替。它见证玩世不恭青春岁月,一段坎坷曲折心路历程,一场从喧嚣归于平寂的盛世恋。它让你明白,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情,都要自己去经历,忍得了痛,破茧成蝶,回归最初的清白

  -03-

  ldquo;伤痕也要是一种骄傲。”

  走过黑暗尝过冷暖享受成功遭遇失败,我们如何以淡定的姿态立于世,不困于心。即使人到中年,也未必通达。归根结底,人的生活其实是平淡的。平淡地享受生命带给我们的微小喜悦邂逅一段不算贵的爱情,把它买下来,珍藏盒子里。它比摆在琉璃架上供以挑选的收藏品让人有耐心,它是你的,不是别人的。

  骄傲是一种气质,做平淡有气质的人。有人说,狮子忧伤永远不会知道,因为它太骄傲。快乐的时候,我们要尽情地快乐,留给外人真诚可爱一面。有伤,是在心上,慢慢治愈。我的伤痕你不必知道,我有足够时间和信念,使它消失。

  ldquo;懂事之后,你觉得会爱这个人一辈子,那也许就是真的了……”

  是的,即使很受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