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 | 梁实秋的幽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 | 梁实秋的幽默

2018-11-26 05:02:19 作者:程刚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 | 梁实秋的幽默

  刚到台湾时,梁实秋在台北德惠街租了一间房子。德惠街环境非常差,街中心是一条死水沟恶臭无比;街道上到处是野草,几乎看不到路。家里的设施用具什么也没有,睡觉的床就是一张榻榻米。一家人蜗居在这里,过得非常清贫。不久,他到台湾师范大学任教,生活上有了改观。凭借其学识名声,他很快在台师大立住脚,并渐渐在台北地区高校中有了名气

  按理说,对于他这样的名家教授学校应该把生活方面保障好,至少要有一间住房。可台师大需要安排的人太多,根本无力承担。再说,台师大也早就派人说明情况,梁实秋表示理解,可暂缓。谁知,台师大把这事一拖再拖,认为梁实秋好说话,一直不安排。这让梁实秋有些急了。

  一天,台师大教务方听到一个消息:台湾大学开始联系梁实秋过去任教,并许诺分给他一栋相当宽敞宿舍,保障好家里的生活器具。听说梁实秋已初步答应。这可让台师大急坏了,像梁这样的知名学者教授,走了就是学校的一大损失。第二天,他们立即派人为梁实秋落实房屋问题,最后,给梁安排了一处庭院宽大的房屋。梁搬家后第一天便找来一些学生,请他们吃饭。

  席间,梁实秋对众学生说:“还是谣言力量大啊,经你们一散布,我的房子突然就有了。”然后,他扭过头问其中一个学生:“台大那方面怎么处理的?”那名学生立即说:“老师放心,我早已按你指示,把梁实秋处理造谣学生的事在台大传开了。”梁实秋听后,哈哈大笑

  (摘自《东方青年》2016年第4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