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文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文凭

2018-11-29 05:20:4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文凭

  内容来源:李巧林,图文综合网络

  1.

  当年我找工作时,没有过硬文凭根本找不到好单位。我一个大专生,能进入待遇优厚国有企业全靠贵人相助。那人暗示我花钱买证书,于是,一张5000块钱买来的假文凭让我跳入龙门。

  正式上班后,我夹着尾巴做人,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很受老总赏识。在一次年终庆功会上,老总邀请我跟公司领导同桌,让我受宠若惊席间,我被问及毕业学校,战战兢兢回答后,老总笑着说:“你和刘总还是校友呢。”刘总是公司的“二把手”,我赶紧向他问好。一番寒暄后,我更是心惊,按我那张文凭,刘总和我是同系同届。我正担心言多必失,好在刘总也没多问,只是说和我有缘,读书工作都在一起。

  2.

  去年,我被调到营销部工作,和刘总接触更多了。刘总平易近人,让我对假文凭的事渐渐放下心来,经常自我宽慰:毕竟同学那么多,哪能全都记住。刘总把我当校友看待,对我多有提携,我也算因祸得福。

  前天中午,刘总打电话给我,让我抽空去他办公室一趟。放下电话,我开始猜测他的意图:听说公司老总即将高升,刘总最有可能被扶正,这当口找我谈话,一定是想得到我的支持。身为营销部主管,我在公司也有了一定的话语权。

  忙完手头的工作,我去了刘总办公室。刘总一见我,马上放下手中的笔,先亲热地拉我坐下,再自己去关上门,然后拿出高级香烟递给我一根,帮我点上,又泡了杯热茶端给我。

  3.

  我正暗自心惊,刘总在我身边坐下,又说了一句让我大感意外的话:“咱们出来拼事业都不容易,我很感激那天宴会上你没有戳穿我。我的文凭是买来的,当时我真有些紧张。”看我捏着香烟的手指有些发抖,刘总伸出双手握住我另一只手,感慨万千道:“我走到现在很不容易。你可能也听说了,上级有意让我负责咱们公司的工作,希望我们能紧密合作!”

  我终于反应过来,连忙扔掉烟头,与刘总执手相视,“您的文凭绝对是真的,保证比我的还真!”

  刘总欣慰地笑了,“就冲你这句话,我就得尽校友之谊。你放心我会向上级推荐,让你接替我现在的位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文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