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正科级科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正科级科员》

2018-12-01 05:38:15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正科级科员》

  王一娟在国土工作了二十来年,可说是尽心尽职,又勤快能干,就是太心直口快,对领导的一些不正之风说话不留余地,所以每一届领导对她都不信任,都没把她划在“圈内人”的范围里。她从普通的科员,做到副科级科员就“刹车”了。最近,市里下了文件,像王一娟这种资历干部,可以解决正科级科员的待遇工资也可以顺理成章地升上去了。她找过局党委书记刘守章,人家态度挺好,连连说:“研究研究再说吧。”

  这一天,局党委开会讨论王一娟提升正科级科员的问题。刘书记在会上说:“王一娟这个同志头脑比较简单,有时附和群众的一些落后观点,不维护领导的威信。这样的干部也提职,恐怕上级组织会说我们没有坚持原则。”

  刘书记的话刚落音,几个党委委员都点头称是。

  正在这时,会议室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一条缝,从市里开完组干会议的老政工科长蔡智明从门缝里伸进头来,朝刘书记招了招手。刘书记忙腆着个大肚子,缓缓起身,跟着蔡科长来到政工科。蔡科长告诉刘书记,开完会,市委副书记陈锦华特意留下他说了一阵子话,说是王大宇将出任省委组织部长。

  刘书记问:“王大宇与我们有什么关系?”

  蔡科长说:“关系大得很,王大宇是潭洲大学的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今年才45岁,是王一娟的堂兄。陈书记还说,你告诉刘书记,王大宇的堂妹在你们局,你们要多照顾一下。”

  刘书记一听,两眼睁得大大的,仿佛瞳孔都有些变形

  ldquo;党委开会正在研究王一娟提职的事,你也列席参加吧。”

  刘书记说完,就起身出门,快步走进会议室去了,蔡科长拿着会议记录本,尾随而入。

  刘书记回到自己座位上,端杯喝了一口茶水,用手揩了揩脑门上的汗,然后慢条斯理地说:“刚才我的发言还没完哩,对待一个干部,我们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要辨证看问题,不要说一个人坏,就一无是处;说一个人好,就好得上了天。我认为王一娟同志胸襟开阔城府不深。对一些看不惯的事,能大胆地说出来,帮助领导作出正确决策。这样的同志,比起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好得多,比起那些思想复杂、使人难以琢磨的人好得多。现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特别是科级以上的干部队伍中,就是缺少王一娟这样的同志。我对她提为正科级科员举双手赞成。在适当时候,还要将这样的干部提到党委班子中来。党委会全是男人不行,也要有女同志嘛。”

  党委会的委员们听了书记这一席话,刚开始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后慢慢地领会了他的意思。刘书记一百八十度转弯,肯定与蔡科长在市里开会听到了什么消息有关。于是,大家都说刘书记讲得好,党委会在一片赞许声中散了。

  三天后,蔡科长就把王一娟提职的通知发到了各科室。科级干部的任命权在局党委,不须上级审定批准。凭着任命书,王一娟的月工资增加了72元。

  王一娟弄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刘书记一直关注着王大宇的动态。一个月后,新的组织部长到省委上任了,但却不是王大宇!

  刘书记心想:当初这消息是谁传出来的呢?只可惜让王一娟这丫头片子捡了个大便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