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二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故事》二则

2018-12-05 05:21:45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二则

  《有朋自远方来》

  文/作者:谢甫琴科;推荐者:潘烨

  太太收到她少女时代一位女友回信,对丈夫说:“这下糟了!我去信时,只不过随口说说让她来玩,没想到她还真要来。”

  丈夫问:“这有什么糟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太太却郁闷地说,家里连套沙发都没有。丈夫提醒太太:“怎么没有?我们现在坐的不就是沙发吗?”

  太太说,自己在信上对女友说,家里用的是真皮沙发,可其实用的却是人造革沙发,现在该怎么办呢?丈夫说,要不就换一个沙发吧,反正存折里还有钱。太太想了想说:“有是有,可是要买油画雕塑艺术品,恐怕就不够了。我在信里还说,我把咱们家弄得像个艺术收藏室。我想让她产生一种印象:她少女时代的竞争伙伴,就是我,正过着一种高雅生活。”

  丈夫叹了口气,说:“要不,咱们就买复制品吧。至于钱,就向小姨子借好了,她最近不是才涨了工资吗?”

  太太沉思着说:“我记得我在信里还提到过一张挂毯,就是波斯手工、挂在墙上的那种羊毛毯。”

  丈夫头疼了:“叫我上哪儿弄这么一件东西去?”

  太太说:“你老板家里好像就有,上次去他家我看到的。”

  两天后,真皮沙发从商场搬回来了,油画挂在了墙上,雕塑也摆在了显眼位置。至于挂毯,丈夫的老板也答应借了。丈夫松了口气,对太太说:“现在,你可以安心迎接你少女时代的竞争伙伴了吧?”

  ldquo;安心?我怎么会安心呢?”太太忧虑重重地看着丈夫,“我在信中告诉她,我的丈夫高大英俊。”

  《画妈妈

  文/尘世伊语

  这天,苏丽琴到幼儿园儿子壮壮放学。壮壮见到妈妈,第一句话就说:“老师说了,要大家画‘我眼中的妈妈’,我一定要画得最像,得三朵小红花。”苏丽琴逗儿子:“那怎样才能画得最像呢?”壮壮认真回答:“老师说了,要仔细观察妈妈平时最喜欢做什么。”

  母子俩回到家,壮壮就拿出纸笔来画,可他画了撕,撕了画,怎么都不满意。苏丽琴灵机一动,对壮壮说:“要想画得像,让小姨帮你忙,她是学美术的。”

  小姨接到电话,跑来帮壮壮画画,可壮壮看了小姨画的示范,还是说不像。苏丽琴凑过来一看,肖像逼真啊,怎么儿子说不像?

  壮壮一副不开心的样子,苏丽琴看着心疼,连平时一刻离不开的微信微博也不刷了,她想啊想,终于想到一个办法。她用电脑打印了一张自己的黑白照片,说:“壮壮你看这个,是不是和妈妈一模一样?你就照着这画吧。”壮壮接过来看了半天,噘着嘴摇头说:“不像!”苏丽琴这回生气了,这孩子不是找事吗?她一拍桌子,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第二天,苏丽琴送壮壮去幼儿园时,故意问道:“壮壮,你画好了吗?”壮壮点点头。苏丽琴很好奇,说:“给我看看。”

  她打开画纸,只见上面是一个女人图像笔法稚嫩,但很有童趣,女人手中拿着个长方形的东西,看不出是什么。苏丽琴问:“这像妈妈吗?”壮壮肯定地说:“像啊!妈妈平时就是这样的,一直拿着手机看,都不陪我玩。”

  苏丽琴的脸腾地一下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故事》二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