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敏感是病,心软致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敏感是病,心软致命

2018-12-22 19:58:04 作者:捡书先生 来源:捡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敏感是病,心软致命

  敏感的人,对待他人的方式无外乎两种,一种是像刺猬那样对立,另一种是牺牲自己时间利益,去换取别人的认可和在意。

  有些时刻,我们害怕伤害,所以会选择像一只刺猬那样,竖起身上的刺,宁可“逼走”别人,也不想被伤害。

  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并不能一直忍受孤独,我们不是遗世而独立的,我们需要别人给予的力量

  太敏感的人,会因为别人一句话,一个举动就胡思乱想,并不是因为心思重,而是因为太善良

  01.

  多关注自己,少在意别人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过:

  人性一个最特别弱点就是:在意别人如何看待自己。

  当你敏感、脆弱无助的时候,你就会选择以更加柔软的方式,去委曲求全,去留住可能离开你的人,也会更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

  然而敏感的人,从来没能通过放低自己,真正留住过别人。

  别人随便说的一句话,你能当真好久。

  这样的人,最大的问题,就是花在自己身上的时间太少,花在别人身上的精力太多。

  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并不是你努力讨好,就会领你的情,通常只会让你更失落,甚至后悔不已。

  你要明白一个道理:身边绝大多数人的看法和意见,都是无用的,无意义的,别把用来提升自己的时间,浪费在不重要人和事上。

  多关注自己,多爱值得的人,少和无足轻重的人纠缠

  02.

  想太多会生病,心太软要反省

  敏感的人,真的特别容易患得患失

  感情里,对方说话的声音稍微大一点,你就感到不舒服,甚至脑子开始闪过他是不是对你有意见,是不是不爱你了,是不是你哪里做的不对……

  其实,对方只是心情不太好,或者很正常地有一些脾气,你却极度地害怕失去

  敏感的人,真的特别没有安全感

  不论对方说多少句爱,表现出多少的在乎,你都没办法和自己的内心和解,对方对你越好,你就越没安全感。

  失去,远比得到更令人情失控

  亲爱的,你想太多了,这样下去,你的心情会生病,你的心态控制不好,对方也会感受到无形的压力,他也会变得不快乐,他不能总是来帮你处理情绪,很多事情,需要你自己去解决

  敏感的人,通常也心软

  因为敏感的人容易受伤,对这类人来说,很多时候,原谅和接纳,比拒绝放弃来得简单

  你们总是想:如果心软能获得一刻的风平浪静,那就牺牲一点自己,去成全别人吧。

  可是这样,真的无异于在自己伤口上撒盐。

  正如冰心写的那样:

  ldquo;如果你的心简单,那么这个世界也就简单。”

  03.

  学会拒绝,控制付出

  为自己而活

  你们觉得,是拒绝一些人之后,对自己伤害大,还是来者不拒,对自己伤害大?当你本能的想要拒绝而不好意思的时候,其实这件事在你心里,已经有了初步判断,这件事对你没有什么好处,且你很抗拒,让你心里不舒服。拒绝掉,最差的情况,也就是少一个不考虑你感受的朋友而已。

  如果,你总是来者不拒,对谁都心软成瘾,那才真的致命

  你怕做不好,对朋友没有交代,殊不知你真的很为难

  你很敏感,有些人的请求只是随口一说,你却当成了“圣旨”。不会拒绝的你,总是把别人的事“小题大做”,对自己的事情却总不上心

  因为对别人心软,过多付出,你早就花光里力气

  所以,每次当你想拒绝而又不敢的时候,多提醒自己,多告诉自己人生是自己的,有且只有一次,别浪费生命

  04.

  偶尔糊涂

  会活得更豁达、更舒心

  我很喜欢沈从文的《边城》,里面有一句话,和大家共勉:

  ldquo;一个人记得事情太多真不幸,知道事情太多也不幸,体会到太多事情也不幸。”

  生活就该这样“佛系”一点,不要把太多的想法,太多的事情放进脑子里,揉进情绪里。

  我妈常和我说:“人要活得清醒,但没必要活得那么明白,有时候糊涂一点是好事,要开心一点。”

  是的,人要活这么明白干什么?

  且我们总是听很多道理,很多故事,也没能把生活过明白,有些事情能不想就不想吧,没必要这么敏感多疑,豁达一点,多好?

  当你总是无法推拒别人的时候,慢慢体悟一个道理:人生不长,别把太多人放进生命,生活实苦,别总把别人的事,写进日程

  敏感是病,心软致命。

  偶尔糊涂,心有蔚海,才能活得更自在,更舒服,你该向落下的雨那样,既不踌躇,也不彷徨。心里装着自己,才更有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