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改变

2022-03-24 03:04:4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改变

  内容来源:《检查日报》,作者:贺小波,图文综合自网络

  年底,组织部门到淇河镇考核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同时选拔年轻后备干部。那次考核,组织委员章军获得全票推荐。组织部门谈话了解情况时,大家一致认为章军老实听话、服从意识强,是块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红砖。

  半年后,桃花乡乡长缺位,章军从后备干部库中脱颖而出,成了全县最年轻的乡长。在全县干部大会上,县委组织部长说:“咱们一定不能让那些老实肯干的人吃亏!”

  又一年年底,组织部门到桃花乡考核领导班子成员。那次考核,章乡长获得大家一致认可,组织部门找各站所负责人了解情况时,大家不约而同地为章军点赞,说他勇于创新,是善于在激流中前行的掌舵人。

  两年后,章乡长作为开拓型干部得到重用,被任命为分管全县经济的副县长。在全县各单位一把手参加的干部大会上,县委书记神情激昂地说:“时代需要闯将,只要你想干去干敢干,某个位置一定是给你留的。”

  不觉十年过去,县委书记换了几任,章军名字前的那个“副”字从县政府戴到县政协,又戴到离岗。按理说,像他这样又老实肯干又能干的干部应该早就提了啊。

  章军“嘿嘿”笑了两声,“我一个农村娃能干到副处,也算祖坟冒青烟了,不遗憾不遗憾。”

  对此,章军的儿子却是另一种看法,“都说您当了领导整个人变了,我咋没看出来?还是那么老实那么卖力,要不是您老实得一根筋,我也不至于一点光沾不上。”

  章军叹道:“你说得没错,我没变,可有些人变了。”

  儿子似懂非懂,“爸,干了十年副处,你就真没点遗憾?”

  章军微微一笑,“人如果违背自己的意志活着,那即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良心也会终身不安,所以我不遗憾。”

  一阵警笛声从窗外划过,章军若有所思地说:“现在我吃啥都香,而有些人即使退了也过不安稳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改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