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井幽默:不管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市井幽默:不管饭

2019-01-13 05:16:5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市井幽默:不管饭

  内容来源:陈勇,图文综合网络

  老吴是单位的一个头,每天最重要事情就是开会,开完大会开小会,没完没了

  今天上午,老吴又去一个大酒店开会了。会后,照例要吃顿会议餐。架不住别人的劝酒,老吴喝多了。下午回到单位,他本想开个会传达上午的会议精神,不想酒劲涌上来,就在办公室里迷糊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他听到刘秘书说了一声:“让您下午4点必须到会,再晚就迟到了。”

  老吴眉头一皱:“我喝多了,你替我去开吧!”

  刘秘书说:“不行,这会别人不好代替,必须您亲自去。”

  老吴一听,这会这么重要,酒顿时醒了一半,夹起公文包就踉踉跄跄往外走。刘秘书赶紧上前搀扶着他,一直把他送进小车里,和司机交代了会议地址,嘱咐说:“头儿喝多了,你待会记得把他送进屋。”

  等老吴赶到会场时,会议已经开始了。一个女领导坐在主席台上,正说着什么。台下的人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老吴见屋角还剩个空座,就径直走过去坐下,然后从包里掏出个本子,摊在桌面上,摆好记录姿势。没一会,酒劲上来了,老吴两眼一闭,身子一歪,旁若无人地打起了呼噜……

  也不知过了多久,耳边噼里啪啦一阵巴掌响,把老吴惊醒了。他一看外面,天黑了,收拾东西就往外走。出了门,却不见有人跟出来,大家都围着主席台上的女领导说着什么。老吴等了一会,有些不耐烦了,冲里面大声问:“喂,我说,到哪里吃饭啊?”

  里面的人面面相觑,有人忍住笑。讲话的女领导也莫名其妙看着老吴,奇怪地问:“你说什么呢?”

  老吴拍拍肚子说:“吃饭呀,会开到现在,难道让我饿着肚子回家呀?”

  众人闻听,都笑开了。女领导边笑边说:“对不起,这次会议不管饭。”

  老吴感觉很意外,这年头还有不管饭的会!于是他大声问:“这是啥会呀,咋这么奇怪呢不管饭?”

  女领导笑着说:“家长会。”老吴的酒一下子就醒了,定睛一看,妈呀,这女领导不正是儿子班主任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市井幽默:不管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