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展谈话提醒为领导干部时刻敲警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展谈话提醒为领导干部时刻敲警钟

2016-10-18 作者:心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展谈话提醒为领导干部时刻敲警钟

  近日,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在省一级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由省委常委班子和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谈话提醒工作。谈话提醒是当领导干部在道德、作风、遵守工作纪律和政治纪律等方面出现问题,对其进行提醒谈话,敲响警钟。

  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重要责任和党委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的有效措施,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体现了对广大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谈话提醒工作的开展,彰显了组织对党员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彰显了组织对每一个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良苦用心,将唯权慎用的道理根植于党员干部思想深处,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洁身自好,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才能永葆党员干部廉洁形象。(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谈话提醒工作是防范未然,是对一些苗头性问题进行提醒,是救治干部的一个好办法,是对“君有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的关爱治疗,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同时鞭策党员干部自省、自律,筑牢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俗话说得好,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收人一条烟也好,吃人一顿饭也罢,毛病再小它也是病。如果对其不及时把脉问诊,一旦渐演成习惯,小毛病恶化成大问题恐怕只是早晚的事,好同志沦落为阶下囚也许就是一步之遥。 毫无疑问,在病症刚出现时对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的确是一种厚爱。毕竟,谈话提醒至多是一时的难堪。可要是触碰了党纪红线,抑或是突破了法律底线,轻者要受党纪处分,重者会受国法制裁。两相比较孰轻孰重,想必这个账谁都能算清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