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局长的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微小说:局长的群

2019-01-15 05:15:04 来源:官场小说选刊 阅读:载入中…

官场微小说:局长的群

  局长思想比较潮,明年就该按“一刀切规定退二线了,临退前居然迷上了微信群

  局长被拉入过几个群,里面简直是个小社会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比机关勾心斗角的累,枯燥死气沉沉,更令他感觉放松。尤其是群主,有生杀予夺之权,在群中呼风唤雨,在群员中一呼百应,八面威风影响力丝毫不亚于一个局长。

  局长也想建个群过把群主瘾,但在建群的定位上纠结了。工作单位有,太累;生活群,太随便,关键是把局长的面子拉小了;专业群,自己啥都不爱好,除了个子特长,啥都不特长,还是免了吧。

  前思后想,他决定建个“铁杆群”。一方面可以正好可以考验下属对自己的忠诚度,另一方面,要赶在退休前物色一名接班人,以后退了办事更方便。一石二鸟,何乐而不为

  局长用老虎头像建了个“山大王”群。在究竟该拉谁问题上又犹豫了。班子成员一团和气都是在面上,当面握手背后踢脚,巴不得让他赶紧腾位,坚决不能拉。只有他新提的刘副局长可以考虑

  中层中一半是上级领导招呼提的,也不能进。思忖再三,他最后把刘副局长和自己提拔的八个中层负责人拉入了群。

  ldquo;这群好!终于找到组织了!”刚拉大家进来,就有人呼应,后边齐刷刷的拇指赞和小手掌。他仔细一看,是印着狐狸头像的刘副局长。

  ldquo;热烈祝贺大王群成立!坚决拥护寨主领导!”狐狸头又一次发言,同时发了个一百元的红包。他随手点了下,抢了五十元,手气真旺!狐狸头带头掀起“大王好运,寨主英明!”的刷屏语。

  ldquo;群里人少,不好玩。建议大人马,扩大影响!”刘副局长与他私聊,他开心地回复表示同意

  刘副局长在群中以满百人发百元红包呼吁,不到半小时,五百人爆满。他开心地发群公告,明确封刘副局长为常务副群主。

  刘副局长果然不负他望,认真履行职责,把大王群经营得风生水起。平时里面时政生活热聊,插科打诨激情,加上刘副局长的小红包满天飞,大王群热度飙升。他还把几位中层封了文学组、书画组、摄影组和唱歌组组长提升了大王群品位。让本群在全市热群排行榜上连续荣晋前三甲。局长觉得自己任人唯才,看人还是很准的。

  遇到群员中有要求帮忙的,刘副局长打出了“有难必帮,有求必应!”的口号。刘副局长经过仔细筛选,为局长介绍房产大亨煤炭巨头,并达成了合作意向,还牵线两个善解人意的俏佳人与他成功偶遇

  局长对刘副局长的群工作能力刮目相看。有好几次,两人默契配合,甚至在群里互换头像角色,大家都居然没看出来。

  经过半年多的观察,局长觉得这个刘副局长对自己忠诚度蛮高,令他很放心。在给组织部门的考察对象推荐表上,他果断地填上刘副局长的名字

  没多久,组织部门通知他与刘副局长办理交接手续。刘副局长向他表示感谢,两人热情地互相握手拥抱

  当天晚上,刘副局长与他私聊。说有个群员总乱发广告,在群里出言不逊,可是让大王踢会影响他的威信,不如让他把群主临时转让给他,让他当个“恶人”。他很高兴地把群主授权给刘副局长。

  刘副局长当了群主,直接把群解散了,同时把局长微信电话拉黑。

  后来,刘局长又新建了一个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