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谁跟局长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微小说:谁跟局长亲?

2018-05-20 06:40:5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微小说:谁跟局长亲?

  内容来源:文/  阿金,图文综合网络

  节日星星分割线

  周远听到一个传闻:最近一段时间,许副局长经常出入局长办公室,两人走得很近。

  一开始,周远不以为然。他是组织部门正式任命的局党委书记、常务副局长,而许副局长顶多排第三,不可能超过他在局里的位置。而且还有一件事,局里一般人不知道,却更有决定性意义

  当年,局长还是“二把手”,周远是“三把手”,许副局长排第四。后来老局长调走,许副局长曾暗中和现任局长竞争过。反倒是周远,不但没去争,还公开支持现任局长扶正。局长上任后单独请周远吃饭,说了不少贴心话,表示只要他主政就不会辜负周远。

  传闻入耳没几天,一次周远到局长办公室汇报工作,正好碰到许副局长在里面,看上去和局长很亲密。周远不禁想起那则传闻,心里浮起一丝疑惑

  节日星星分割线

  之后周远有事没事总去局长办公室,又好几次碰到许副局长,对传闻开始半信半疑。他找机会试探了一下,局长笑着说:“谢老兄提醒,你尽管放心,我有尺度,在局里谁也超不过咱俩的关系。”

  局长嘴上说得好,行动却是反着的。局里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按惯例,主持会议的应该是周远,局长却点了许副局长。会后,局里开始传局长和许副局长的关系比和周远密切得多,甚至传出许副局长要取代周远当“二把手”的消息

  正当周远不知如何应对时,局长突然调走了。新局长到任,找周远谈话,意味深长地说:“很多事我来之前就知道了,别看你是‘二把手’,其实不受重用,许副局长更吃得开吧?”周远木然点了点头。

  新局长笑着说:“我不一样,我用人唯贤,不论亲疏。”

  节日星星分割线

  新局长调整班子分工,许副局长分管的都是无关紧要科室。新局长对周远特别器重,公开宣布如果他不在局里,周远可以代行“一把手”的权力

  这天,调走的局长给周远打电话,问是否一切都好。周远回答得很直接:“比你在的时候强。”电话那头哈哈大笑:“意料中事。我要是不跟老许亲近,你现在就是他那境况。当初一听说要来接班的是那位,我就替你叫苦,我跟他关系不好啊,你不是要糟……”

  周远如梦方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