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丨婴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故事丨婴灵

2019-01-26 05:25:29 作者: 梓霖 来源: 为溪笔谈 阅读:载入中…

故事丨婴灵

  对症下药

  ldquo;哎呦,疼死老子了,啧啧....”一个50多岁的男子,弯着腰捂着肚子急匆匆进了诊室,男子面色赤红,黄豆粒大的汗珠子顺着脸往下淌.

  梁皓打个手势让他躺下,拿出听诊器在腹部听听异常,又用中医推拿的手势推了几下,再看看他的口腔舌头发现端倪就问:“老哥,最近是不是喝了挺多补酒?”

  男子先是一惊然后不好意思点点头,“您这本身脾肾虚寒,又肝胃有热,是不是经常胃部先是发热,好点之后又发凉闹肚子?”

  他本身就长着一张女人爱慕男人羡慕的脸,现在又满脸的笃定,所描述症状全都说在男子的心坎里,男人头点的像小鸡啄米说:“我看了很多大夫,这几个月药吃了不少,但疗效一直都不好。”

  ldquo;您这个症状,多半是长期饮食规律引起的,平时饮食要清淡,像那些无来源的药酒还是少碰为妙。”梁皓边回答边将诊断结果写在病历本上,“先给你开一周的药,一定要遵医嘱,否则将来肾脾元气大伤,会影响正常生活的。”话毕,他会意性的眨眨眼。

  男子接过来病例,一看处方上就两种药,想起之前,他都是要专门准备个布袋子装药的,他恭恭敬敬的道了谢然后出去了。

  梁皓望着他的背影嘴唇一弯笑了,刚才观察时候,这人的牙缝里还夹着枸杞渣呢!对这种比较惜命人,吓唬吓唬他们多关注自身健康问题也是他常用的一种手段

  起身来到水槽边洗洗手,然后拿着暖水瓶去水房接水。自他从诊室出来到水房仅几米的距离,身上就聚焦了许多女性目光

  当年以科系第一名的成绩分配关爱医院,梁皓就成了一个备受关注的人物,他长得又高又帅,是院里许多年轻女性的爱慕对象,偏偏他又那么风趣幽默,以至于和男同事关系混的也不错。到现在还没有正牌女友,那是因为他的内心一直钟情妇科大夫周楚琪。

  妇科大夫周楚琪

  ldquo;哪位是103号病房2床李文娟的家属?”产科病房的门打开,助理护士王冉焦急的大声喊道.

  有人匆忙走过来举手示意,护士口中的李文娟,来自农村,两天之前才查出胎停,胎儿子宫中已经死亡多时,胳膊跟腿都已经浮在羊水中腐烂,刚刚刮宫手术过程中大出血,而罕见血型状况只有先找家人配对,万幸!她妈妈和她血型一样,王冉拉着患者家属进了手术室

  家属一见着自己闺女就有点失心疯了,“啊!闺女呀”哭着就要往病人身上扑,主治大夫周楚琪杏眼圆睁,怒喝了一声:“人又没死,正在抢救,哭什么?”说罢,便动作麻利的将针插到家属胳膊上,家属还没回过神来,已经被放倒在病床上进行输血了。

  ldquo;继续注射肾上腺素,加大剂量。”同时她拿起除颤器放到病人胸口,击了片刻,见屏幕上微微的起了反应,紧接着她使劲掐病人的人中手指甲因为用力都发白了.

  终于听见“嘤”的一声,屏幕上显示的心脏反应慢慢由弱到强,病人的脸色渐渐由白转红,等挂上生理盐水额头沁出密密汗珠的周楚琪也舒了口气,病人抢救活了!

  已经记不清在死亡线上拯救了多少女性了,周楚琪摘下口罩,换下抢救服,露出窈窕身材,她身材小巧,但是前凸后翘,皮肤白皙透亮,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虽然三十多岁了,但保养特别好.

  不同男女通杀的梁皓,周楚琪是个冷美人,只跟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走得近,剩下的都爱理不理,但她手术中沉稳冷静死亡率极少,因此在整个医院很有威望

  下午,通过查房的护士得知,李文娟情况逐渐好转,已经恢复沟通进食的能力,为了感谢她救了自己闺女,朴实的农村老太太竟然带了一篮土鸡蛋,手里攥着皱巴巴的两百元来到办公室找她,一阵忙活,才将老太太婉言谢绝劝了回去。

  约会成功

  晚上下班,梁皓换上T恤短裤,早早地来到大厅门口等,还不时的看大门玻璃上自己的倒影,拨弄自己的发型,跟他认识的护士大夫互相打完招呼,两只眼睛迫不及待的在人群中穿梭寻觅。远处,婀娜多姿的周楚琪过来了,梁皓心中大喜,就差两只眼睛冒心了,小跑几步迎了上去.

  ldquo;周医生,你今天又救了一个失血孕妇,医院都传开了。”实属没话找话。

  ldquo;医生的职责不就是救死扶伤么?”周楚琪动听声音外加柔媚的眼睛,在梁皓心里激起了好几圈甜蜜波浪

  走出大门,梁皓大踏几步走到周楚琪身前,站直了身体,敬了个礼,

  ldquo;为了表彰我院周楚琪大夫今天又挽救伤员一名,院领导特派我犒劳周大夫,请大夫吃饭。”

  滑稽的动作和一本正经表情惹得周楚琪“噗嗤”捂嘴一笑:“请吃饭就吃饭嘛,干嘛还敬上礼了?”

  ldquo;伟大的周医生医术高超妙手回春,理应受到敬礼尊重。”接着又是一个绅士的弯腰请的动作。

  ldquo;好了好了,笑都笑饱了,去哪里吃啊?”周楚琪边笑边说。

  梁皓成功约得女神心花怒放,两人相约吃了法国餐。席间喝了些红酒,周楚琪不胜酒力,头微晕,梁皓亲自送她,到了楼下,她请梁皓止步,自己上了楼,梁皓在楼下看见窗户上映出了人影,才放心离开天色不知从何时起被阴云笼罩,就要下雨了,但是对于梁皓来讲,今晚着实开心,因为离他女神的距离又近了一大截。

  婴灵初现

  周楚琪进了浴室,更衣洗澡,温度适宜的水流洒落在她洁白的胴体,也将一天的疲劳冲刷带走,褪尽铅华。周楚琪躺在沙发上,随意翻看女性杂志,红酒助眠的作用现在发挥了,不一会她便沉沉睡去......

  不知何时起,外面狂风大作,卷起窗帘胡乱飞舞,一股股凉风顺着窗户灌进卧室,周楚琪被冻醒了,起身一手抓紧脖间的衣襟,一手捂着凌乱头发,去关窗户。雷雨交加的夜晚,忽隐忽现的闪电,在这阴沉黑夜里也添了丝丝诡异

  她的手刚接触窗子突然一股冰凉滑腻的感觉从她的手背处传来,感觉像一只婴儿的小手!

  周楚琪吓得缩回手,她家住在9层,这样的高度,就算有人恶作剧的话,谁会选个风雨交加的大半夜?强烈好奇心驱使着,她还是探出头往窗外看了看,什么也没有,真是虚惊!

  她手上用力关窗子,就在窗子快要关上的刹那,一个凶狠成年人声音响起:“你这个可恶的死女人,为什么不让我进去?”周楚琪大骇,“啊”的一声后退,借着闪电光,只见窗户边赫然出现一个全身赤裸的婴儿!

  婴儿浑身白色,说是婴儿,脸上却长着一双成年人的眼睛,阴森森的泛着绿光,正恶狠狠地瞪着她,一张血红的小嘴里正嚼着东西,一道长长的闪电划过,周楚琪看清了,婴儿正在抓着一只体型硕大老鼠啃咬,那老鼠还没死,吱吱乱叫挣扎,殷红的鲜血顺着婴儿惨白的嘴角滴滴哒哒的往下流.

  周楚琪吓的瘫在地上,她想立刻逃离这屋子,但是恐惧让她两腿打颤,只能爬!无边的恐惧引起了婴儿的兴趣,婴儿贪婪地盯着她,放下手中的老鼠,从窗子一跃而下,奔周楚琪扑来,“啊”一声惨叫声震彻整栋楼.....

  一个巨大的雷响起,震得窗子都嗡嗡作响,周楚琪呼的坐了起来,脸颊处渗出涔涔汗水,心脏剧烈跳动,好骇人的梦!她再低头看看自己的胳膊,竟然有几条乌青的爪印,这梦境是真的?周楚琪顾不得那么多,抓起电话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播了三次,对面才响起沙哑的声音:“喂,干什么?”

  ldquo;我明天去办公室找你,你必须见我!”周楚琪命令性的声音不容拒绝,说完就挂了电话。

  不可告人秘密

  上午九点,周楚琪接了一个手术,是一个年轻女孩堕胎,这女孩还是个初中生,毫无经验,一直拖着,直到显了怀才瞒着家里人过来做引产,签字的是她的女同学。“现在的女学生真是不自爱,她刚十四岁。”手术室另外一个医生李姐摇头感叹

  引产出来的胎儿都已经成型了,嫩嫩的小手,小脚,还没有真正体验过这世界美好,就被不懂事亲妈遗弃了。

  周楚琪拿过胎儿放进了弃婴专用袋,等待处理

  中午饭后,周楚琪带着口罩走进院主任刘国仁的办公室,进去之后,将门反锁上。

  刘国仁50多了,却有着和年龄匹配外貌,满脸油光,驾着一副金丝眼镜,浑身散发着绅士气质。他见周楚琪进来反锁完门,脸上的表情顿时猥琐起来,他起身冲周楚琪扑过去,又搂又亲。

  ldquo;啪”清脆的一声,周楚琪一巴掌打在刘国仁脸上,热辣辣的感觉让刘国仁恼羞成怒,张口就骂:“小贱人,现在翅膀硬了,敢打人了?你是不是看上了梁皓那个小白脸?那天你们约会,看把你笑的,你个喜新厌旧的贱人”

  周楚琪扬起手还要打,被刘国仁一把抓住手腕,周楚琪气愤地质问:“姓刘的,你今天说实话,你每次让我留下引产的全身胎儿,你到底拿他们做了什么?”

  他满脸淫笑地对周楚琪说:“小贱人,你以为凭你自己就能坐在现在的位子?想继续保全你的位子,就闭好嘴,哈哈哈,我告诉你,好多人都觊觎你的位置呢!别不识抬举,还有即使别人知道了,你和我都是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你跑不了的!过来亲一个。”

  周楚琪转身想开门逃离,却被身后的老淫驴一把拉住,捂住嘴拖进了办公室里面的诊疗床......

  而两人刚才的对话都被前来送资料的助理护士王冉听了个一清二楚

  衣柜里的婴儿

  事后,周楚琪整理整理凌乱的发型,刘国仁的嘴里一股股似腐肉样的气息让她恶心的想吐!

  若不是为了拯救她的植物人弟弟,每天要负担昂贵医疗费,她这么漂亮,医术又好,怎么会受那个老淫驴牵制被他压迫,到现在都没个男朋友?为了挣钱,为了弟弟,她又不得不向现实低头。昨晚受噩梦惊吓,今天加上老淫驴的屈辱没什么心思上班,就提前告了假。

  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她拼命的揉搓身上的吻痕,甚至用刷子刷,直至刷出很多血印子!她觉得自己真脏呀,不仅身体被老驴长期霸占,还要迫于淫威成为他的帮凶,每次看到刘国仁见着那些胎儿尸体恨不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的时候,她就想拿刀剁了他!而她面对的次次屈辱,唯一能发泄的方式就是哭。

  就在她嚎啕大哭的时候,“咚咚咚”阵阵剧烈的声音响起,她竖起耳朵听,声音越来越大,貌似就在室内。她顾不得湿漉漉的头发,抓起浴巾裹在身上,循声去找,声音是从卧室衣柜传来的。

  惊恐万分地打开衣柜的暗室,是暗室里面的东西上下晃动敲打着衣柜才发生声响

  那是一个巨大的容器,里面是一个被福尔马林浸泡的婴儿.

  长期受溶液的浸泡,婴儿的尸身惨白浮肿,这个婴儿不是别人,是她周楚琪的儿子!是她当年和初恋朋友孩子!那个时候她和初恋男友爱死去活来,可是刘国仁贪恋她的美色,用了手段迫害她男朋友,导致很好的一个学生再无机会踏入医界,而这个孩子也是刘国仁硬生生逼着她打掉的,她觉得愧对这个孩子,再三央求刘国仁,才答应给了她孩子的尸身,保存在这容器里。

  而此时,这个死了很久的婴儿竟然活了!在溶液里翻上蹿下,两只小手奋力击打着容器,绿莹莹的眼睛冒着愤恨的目光,似锋利刀子一刀刀剜在周楚琪的心上.

  ldquo;哗啦”一声巨响,婴儿冲破了容器,里面的液体一股脑倾泄在地板上,旁边还有一只只剩下皮毛的老鼠,散发着刺鼻的味道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她想起来就会抱着看的孩子竟然活了过来,周楚琪吓得缩在床角,她的脸因为受到惊吓也变的极其苍白,她哆哆嗦嗦的看着婴儿,婴儿的姿势由刚才的伏地变成站立,一张血红的小嘴一张一合,看到了周楚琪,一张小嘴瞬间变成血盆大口冲她扑过来。

  刚才炸裂玻璃碎渣锋利无比,如数刺进婴儿的小脚,周楚琪此刻反而不害怕了,她心疼的大叫一声:“孩子,妈妈没能保护你,你把妈妈的命拿去就是了,可是你疼么?”匍匐着想过来抱婴儿。

  一席话让本来见血就兴奋怪物停止了动作,凶狠的眼神柔和了几秒,但瞬间又变回原形,冲着她“嘎”的一声怪叫,嘴里吐出很多骨头,之后像只猴子一样,腾空跃起,飞檐走壁,破门而逃!随即声声凄惨的婴儿啼哭声想起来。

  婴灵再现

  今晚轮到梁皓值班,百无聊赖的他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心里打着小算盘:明天如何再约他的女神。他办公室的斜对面就是护士站,恰好也轮到护士王冉值班,距离很近,查完病房后,王冉总是偷偷的往梁皓这边看,眼神交接,王冉脸红的低头,梁皓哈哈大笑,觉得这个小护士挺好玩,他便走过来找她聊天,没聊几句,王冉就不自在了,红着脸说了一声: “我去打水了。”“哎,一起啊。”梁皓尾随。

  两人一前一后往水房走,长长的廊,寂静的夜,突然横空响起一阵婴孩的啼哭声,由远及近飘过来,越来越近,王冉“啪”的一声将水壶扔在地上,因为她看见一个浑身赤裸的婴儿跳跃着从她眼前掠过,消失不见。

  看到她的反常,梁皓走过来问她出了什么事情,王冉吓得明显不轻,颤抖着声音告诉他:“我,我刚才看见一个婴儿跑过去了。”梁皓听完一耸眉说:“你是不是困得眼花了?”

  ldquo;我没有,我看的真真切切,还有婴儿的哭声,难道你没听见么?”

  ldquo;这是医院啊,孩子哭很正常!”

  ldquo;不,不一样,我从来没听过这么凄凉的孩子哭声,那声音特别,特别恐怖.....”

  王冉的回答让梁皓很诧异,刚才确实他也听到了哭声,他刚要说话,就听后面走廊里有人跑,他转过头,看见了周楚琪,穿着一身浴袍,披头散发的钻进了电梯。

  婴灵复仇

  周楚琪刚在家看到破门而逃的孩子,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她连衣服都顾不上换,就开车来了医院,直奔进电梯,按了实验室的按钮。果不其然,她刚出电梯就看见一个全副武装,看不见面孔的人鬼鬼祟祟地进了实验室。她也冲了进去,抓住来人的胳膊,大喝一声:“收手吧,刘国仁,你不要再作恶了!”

  刘国仁知道一旦两人的关系捅破,事情就暴露了,他一脚踹在周楚琪小腹上,就要往外逃。周楚琪闷吭了一声,趴在地上,与此同时,梁皓和王冉也跟了上来,王冉看见倒地的周楚琪,就上去扶她,梁皓拦住了刘国仁的去路,

  ldquo;你是谁,为什么要打周医生?”那可是他的女神,岂能容忍别人欺负。

  ldquo;梁医生,他手里拿的是打下来的死婴,快拦住他,别让他跑了。”王冉叫喊。

  梁皓个子高,力气也不小,上前就去抢袋子,刘国仁此刻狗急跳墙,从兜里掏出一把尖刀,向梁皓扎去,梁皓没料到刘国仁有这一手,寒光一闪,手上挨了一刀,顿时血流如注,好疼!梁皓嘶哈着,往后退,刘国仁占了上风,趁梁皓不注意,又是一刀,这一刀直奔要害,就在刀子就要刺入梁皓心脏的刹那,王冉用尽全身力气扑过来抱住了梁皓,刀子深深地刺进了王冉后背,洁白的护士服瞬间血红一片。

  刘国仁眼红了,杀了眼前这三个人,就死无对证了,他拿起刀子继续朝梁浩扎去。

  突然一阵狂风刮过吹得他睁不开眼睛,声声婴儿啼哭,凄惨无比像来自地府,让人听了汗毛倒立,一个滑腻冰凉的东西攀上了他拿着刀子的手,“当”的一声,刀子落地.

  待他再睁开眼,他看见上百个赤裸的婴儿晃动着白花花的躯体,糯动着,边哭边冲他爬来,有的没了头,有的没了胳膊,有的只有半拉身子拖拉着残缺的内脏......排在第一的是个躯体健全的婴儿,惨白浮肿的小脸,一双成年人的眼睛凶狠的瞪着他,血红的小嘴没有牙,里面黑洞洞的,发出“赫赫”的声音.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鬼婴小嘴瞬间变成血盆大口,照着刘国仁的脑袋就是一口,却听见“嘤”的一声惨叫,鬼婴的小嘴破了一个大口子,还冒着青烟,原来是刘国仁身上有符咒,他知道自己作恶多端,迟早会引来婴灵的复仇,于是高价请了这张符咒,这符咒的威力真大!其余的婴灵瞬间无影无踪,刘国仁见果然有效,抓起符咒一下子全按在鬼婴身上,可怜的婴儿,生前不能降生于世,死后还要受尽折磨。

  那符咒像把火烙铁,粘在稚嫩的小躯体上,发出滋滋的声响,鬼婴因痛苦浑身剧烈的扭动,那凄惨的啼哭声更大了。

  同归于尽

  周楚琪被啼哭声惊醒,睁开微弱的双眼,她看到了满头大汗为王冉止血的梁皓,也看到了再用符咒镇压婴儿一脸狰狞奸笑的刘国仁,那是她的孩子!

  本来就已经很可怜,怎么可以再受伤害?周楚琪全身悲痛化作力量,她奋力爬起将刘国仁撞倒躺在了一边,撕下符咒,符咒巨大的威力让婴灵法力散尽,整个身子都焦糊了,冒着青烟,发出微弱的啼哭声.

  周楚琪眼泪纵横,她抓起刚刚掉在地上的刀子照准刘国仁的脖子就刺,一刀下去,被撞倒的刘国仁脖子上的鲜血喷出来好高,喷到她的头发上,衣服上,周楚琪疯了!哈哈哈的狂笑,她终于手刃了这个丧尽天良的伪君子,直到扎的刘国仁身上、脸上的肉都稀巴烂,她才住手。

  满身鲜血的她转向地上的婴儿尸体,呜呜哭起来:“孩子,妈妈这辈子欠了你,没办法保护你,来世妈妈再和你续母子情缘,好好爱你。”说完,一刀刺向自己的腹部......

  一切都结束了!等到警察赶到,现场血流成河,还有一具小小的焦糊的婴孩尸体,两星期内天根据知情人举报,倒销了一个巨大的以本院主任刘国仁为首,以食用死婴肉驻持青春的变态团伙。

  结局

  王冉为救梁浩挨了一刀,好在没刺在要害处,经抢救并无大碍。在受伤住院的这段时间,梁皓一直悉心照料,两人日久生情,最后关爱医院女性群体的男神败在了温柔文静的护士王冉裙下。

  婚礼当天,热闹非凡,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不知从哪里飞来的一只鸟儿,满身丰满绮丽的羽毛,伏在王冉身上不肯离去,发出“啾啾”的楚楚动听的声音,特别讨喜,王冉夫妇收留了这只鸟,并为它取名楚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事丨婴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