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考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考核

2019-01-27 05:27:5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考核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叶骑,图文综合网络

  临近年终,市里要对各单位驻村扶贫干部进行考核,评先奖优。

  接到局里迎检通知时候,老贺正在地里干活,一身行头跟当地普通农民两样。局里负责通知的人打电话说:“明天要到乡里汇报,局领导也去,你得赶紧把材料准备好。”老贺沉吟道:“下午还要去看一个五保户,没有功夫整材料啊。”“你就是今晚不睡觉,也得先把汇报材料弄好,事情轻重分不清吗?”对方说完就挂了电话。

  话说当初,收到扶贫通知的时候局领导就很犯难:嘎子坳地处偏远条件恶劣,扶贫驻村一驻就是两年,派谁去?只怕没人愿意点这个头班子成员专门为这事开会,商议推荐人选。所有人都皱着眉,一个人选都提不出。后来有人提议干脆写个通知,看有没有志愿报名的。局长口气:“行吧,先这样试试。”

  报名截止那天,全局就报上来一个人,正是老贺。有人说:“老贺你傻啊,年纪也不小了,再在外面耽误两年,还有什么盼头?”还有人说:“老贺,你这不是以退为进吧?”老贺谁也不搭理,交接工作收拾行李去了嘎子坳。

  考核这天,市里主管扶贫工作的副市长带队下乡,各村扶贫干部到齐,其所属单位也都派了代表,局里派的是副局长。市领导在会上说:这次考核不需要单位领导汇报,只想听听各位驻村干部的发言。副局长心叫不好,为老贺捏了一把汗。

  第一个问题大家驻村一年,都开展了哪些工作?“我们建立了‘一二三’工作体系,即制定一个目标落实两个措施,确保三个完成……”“我们坚持思想建设引领,着重提升村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

  轮到老贺发言时,他说:“工作干得不多,只给村里开了一片果林,挖了一口鱼塘。”副局长给老贺使眼色,老贺根本接受

  第二个问题: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村子自身的造血功能增强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上去了……”老贺说:“柑橘树还小,鱼苗也没长大,成效现在还不好说。”

  汇报会进行了一上午。会后,副市长一行在乡政府食堂吃了顿便餐。临走上车时,副市长突然想起一件事:“几个贫困村离这里远不远?”乡长答:“离市里远,离乡政府不算远。”“那就抓紧时间挨个走一走。”

  之前确定安排没有进村考察这一项,领导临时改主意,大家都有些心里没底。

  车子开到红土岭村,驻村干部走下车,领着考核组准备四处看看浩浩荡荡行人惊动了村里几条黄狗,它们迅速围拢过来,对着领头的驻村干部狂吠不止。驻村干部尴尬不知所措。副市长面无表情,淡淡地说:“看样子我们不受欢迎啊,还是去下一个村子看看吧。”

  一行人回到车上,一路无话。二十分钟后,车子停在嘎子坳。

  人群进了村子,几只狗围过来,冲老贺直摇尾巴。老贺对大家作了个手势,示意都跟他走。

  几个在家门口嬉戏孩子一脸好奇,目送他们的贺伯伯领着一群人缓缓向村尾走去。那里有一口新挖的鱼塘,还能看见一片孕育着希望的果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考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